2010-03-15 00:25:24紅葉

壹.「斬」岳帶刀 - 七.歸途(10)


一想到這點,岳帶刀身體四周立即又吹起了一陣涼風。風一吹起,陳湘立刻便看到無數把利刃飄浮在岳帶刀身體四周,但和方才不同的是,這些利刃的刀尖全都朝向岳帶刀自已,一看到這種情況,陳湘心頭不由得為之一涼,立即大叫道:「不要!」

不過陳湘還沒叫完,她就聽見「咚」的一聲,然後岳帶刀整個人便連同夏雪一同倒了下來。

「哎呀,好像太用力了些。」只見戰天涯看了看自己方才用來打昏岳帶刀的右手,然後回頭向身後之人問道:「如何,其他人都沒事吧?」

「無妨,他們都只是昏迷過去而已,並沒有生命上的危險。不過……」只見花晨用手指了指倒在地上的岳帶刀,很認真的問道:「閣下就這樣從背後偷襲一個後生晚輩,這樣做會不會太那個了一點?」

「是嗎?那好,你去把他弄醒,然後你自己想辨法去對付他。」

一聽到戰天涯這麼說,花晨立即便閉上了嘴巴。而戰天涯見花晨不再說話,於是將目光又轉回到岳帶刀的身上,然後感慨的道:「不過就算他醒了,他也會失去繼續活下去的勇氣,所以他以後的日子,恐怕才是真正痛苦的開始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妹子,後來怎麼了?!」

「岳大哥,後來怎麼了?!」

只見秦羽樓和談宇俠兩人同時說出這一句話來,而且不但同時,兩人的表情也幾乎是同樣一個模樣,一看到他們這種表情,陳湘首先忍不住笑了出來,而岳帶刀跟著也掩嘴笑了起來。

「有什麼好笑的……小老頭,別學我!」只見兩人又同時的說出同一句話來,於是秦羽樓轉頭狠狠的瞪了談宇俠一眼,嚇得他急忙躲到了無常的身旁。

「哼!還說人家學你?我看是你學人家才對吧。」

「喂!葉老闆,我現在是又那裡惹到你了?」

「自從你向我「借走」十萬兩銀子之後,我和你之間就已經有了不共戴天之仇,你說你有沒有惹到我呢?」

「我說你這個人實在是很小心眼,為了區區十萬兩就一直記恨到現在,你是個大老闆,大老闆就要有大肚量嘛。」

「我的肚量本來就不小,只不過是要看對什麼樣的人而已。」只見葉振飛揚了揚眉毛,冷然道:「對你,去!哼!呸!」

「你這個……等一下,我為什麼會又跟你吵起來了,我怎麼忘了我原本是要問什麼事情呢?」

「你本來要問的是在我昏倒後發生了什麼事。」岳帶刀用一種很愉快的表情說道。而秦羽樓聞言立即拍了一下桌子,有如大夢初醒般的道:「對!對!被那個傢伙弄得我差點都忘光了,岳大哥,那後來你的這件事後來是怎麼解決的。」

「怎麼解決?我還能怎麼解決呢。」岳帶刀一想起當時的狀況,不禁就搖了搖頭,苦笑道:「為了怕我醒來時再次發瘋,於是莊主便將我關進一個竹籠裡,然後又用五六條牛筋及鐵鍊將我捆的結結實實的,若非是那件事一定得要我參與,不然我可真不知我要多久才能被放出來。」

「那件事?那件事呀?」

「火化雪姐姐的遺體。」陳湘接替岳帶刀回答道:「因為雪姐姐遺體處置的問題已經拖了太久了,實在不能再這樣子無限期的停放下去,於是在經過和夏殿主商討之後,我們決定火化雪姐姐的遺體。但不知道為什麼,夏殿主堅持火化時岳大哥一定得在場,所以我舅舅和大王及明叔叔等人反覆測試了很多次,在確定岳大哥真的沒問題後才將他給放了出來。」

「是呀,當時夏殿主似乎認為我若能送小雪最後一程的話,或許可以讓我的心情好過一點。但事情哪有這麼的簡單,那時的我雖然不像之前那樣的精神錯亂,可是我的心可以說是完全被封閉了起來。當小雪的身體在火炎中逐漸的消失之時,我的魂魄似乎也跟著一起消失了,在後來的日子裡我整個人就有如行屍走肉般活著,不會哭也不會笑,除了林前輩和湘妹偶而還會跟我說話以外,所有人看到我時就好像看到鬼一樣,尤其是修羅殿的人。為了避免再有其他的意外發生,我決定獨自一人偷偷的離開了七語莊,離開這個我根本從一開始就不該來的地方。」

當岳帶刀述說著這段經過時,他的表情顯得十分的木然,感覺似乎是在說別人的事情一樣。看到他這樣子的神情,一直沒有說什麼話的無常此時終於開口道:「既然當時你算是偷偷離開的,那又為何會將夏雪的骨灰給一起帶走呢?」

「因為小雪的骨灰並不是我帶走的。」岳帶刀看向無常,淡淡的道:「那是夏殿主親手交給我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紅葉 2010-03-16 13:06:36

基本上夏語天這個人本來就不是個壞人,他是因為天生白子才導致他那憤世忌俗的個性。而且在吃過幾次虧之後(喻雲開一次,以及岳帶刀這一次),他已經沒有獨霸天下的信心以及興趣,再加上後來修羅殿出了一些事,所以修羅殿便只獨霸一方而未向中原發展了。

想統一天下的,另有其人,目前的故事還不會出現。

simon 2010-03-15 11:12:57

嗯嗯,小弟對夏語天的印象完全改觀。
他真的想統一江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