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00:46:56紅葉

貳.王將 - 四 - 有敵(7)


「換回她,然後呢?」王將在回過氣之後,繼續的問道:「你為她而死,那她呢?如果依照你這種邏輯來看的話,那她是不是也得要用自己的生命去換你的命,這樣才能算是真正的愛你呢?」

「不!我不會要她用這種方式來愛我,我會怎樣無所謂,我只要她能平安幸福的活下去就好了,我只希望這樣而已。」

「既然如此,難道你不認為夏雪她也會希望你能這樣平安幸福的活下去嗎?」

在聽完王將所說的話以後,岳帶刀不由得又沈默了起來。王將見他沒有回應,於是接著道:「岳大哥,你是無法去愛一個死人的,人只有活著才能相愛,你為何不肯給湘姐一個機會呢?這不單只是為了湘姐而已,也是為了你,也為了我。」

「王將,你認為夏雪她為什麼只能活到十六歲而已呢?」

岳帶刀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王將一時間愣住了。然後就只見岳帶刀整個人有如虛脫般的坐了下來,有氣無力的道:「當夏雪過世之後,我無時無刻都在想這個問題。沒錯,她的身體的確不好,但只要調養得當的話,她一定能再多活好一陣子的,所以為什麼呢?為什麼像她這麼善良的人會這樣早死呢?我想破頭都想不出個所以然來,一直到我看見法華寺大殿上的佛像時,我才明白了原因是什麼。」

「是什麼?」

「是因果。」只見岳帶刀伸出了自己的雙手,然後道:「種因得果。我在當紫龍殺手時殺了很多自以為是該死的人,但我從沒想過這些人都是有家庭的,也有人愛他們,需要他們。但我卻自以為是的取走他們的生命,所以最後因果就來了,上天也取走了我愛,我需要的人。這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所以……」

「所以你不能和湘姐在一起的原因,是怕報應會再次降臨在你所愛的人的身上?」

岳帶刀聞言點了點頭,但卻沒有再說什麼。而王將在看到岳帶刀的反應後,同樣的也沈默了好一陣子。但是突然間,他的目光急忙往四周望去,似乎是在找什麼東西。

「他在我們一開始吵架時就下樓去了。」岳帶刀一看王將那個樣子就知道他在找無常,於是這麼回答道。而在聽到岳帶刀的回答後,王將將目光又轉回到岳帶刀身上,問道:「你有跟大師談過這件事嗎?」

「沒有,不過我想他大概知道一些。」

「那你有跟湘姐談過這件事嗎?」

岳帶刀聞言搖了搖頭,然後道:「你也知道你湘姐的個性,她若是知道這一點的話,恐怕……這點你應該明白的。」

王將聞言點了點頭,因為以陳湘的個性來看,若是岳帶刀真將這點告訴了她的話,那她不但不會放棄,反而更會無怨無悔的一直等下去的。

「王將,我不會用這個理由來解釋自己的軟弱,但我希望你能了解我的確是有我自己的苦衷,我絕對不是要去玩弄湘妹的感情,實在是…實在是……」

岳帶刀接下來的話就有如魚骨鯁在喉間般無法說完,最後他只有嘆了一口氣,然後轉身便走了出去。

「我知道你有你自己的苦衷,但這樣依然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難道……」

只見王將先是看了看自己的雙手,然後將目光轉向已經逐漸離去的岳帶刀,有些無奈的道:「我非得親手殺了你才行嗎?」

一想到這裡,王將不由得將自己的雙手緊緊的握了起來。而就在此時,他突然驚覺到自己在五年前也曾經有過像現在一樣的那種心情。

在五年前的那一場殺戮之中,自己也有過像現在一樣的那種心情。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