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11:20:06紅葉

貳.王將 - 四 - 有敵(6)


「我知道我們已經談過這件事了,但並不代表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

「所謂的問題是要有人去認為是問題才會變成問題的,對我來說,那根本就不是問題!」

「我就是討厭你這種自以為是的態度。如果事情真如你所言的這樣簡單的話,那為什麼湘姐她還會這麼的痛苦呢?!」

「那是因為她放不開。」在王將連續的逼迫之下,岳帶刀的聲調也逐漸的高昂了起來。只見他整個人霍然站起,向王將道:「我從來就沒有要她等我,也沒有要她為我付出什麼……」

「那是因為你從來就沒有想要跟她說清楚過!」岳帶刀的音調變高,那王將的聲音自然也不會低到那裡去。只見他的雙眼直瞪向岳帶刀,怒道:「你只是不停的閃躲,不停的打迷糊仗,讓她一直認為她還有希望,你知道嗎,你這樣做遠比你直接拒絕她還要可惡上十倍呀!」

「可惡?我和她現在只是單純的朋友而已,難道你要我為了一點曖昧的感覺就要讓兩人劃清界線嗎?你認為我這樣做又對她公平到那裡去呢?」

「你也承認自己和她之間有曖昧的感覺存在,既然如此,為何你不乾脆把自己真正的感覺告訴湘姐呢?如果你真是將她當做朋友的話,這些話又怎會說不出口呢?!」

「就是因為湘妹她知道我真正的問題是什麼,所以她也才會這樣的堅持下去,我……我若是就這樣明白拒絕她的話,以後我們兩人之間的關係反而就無法像現在這樣子的自在。所以我覺得維持現狀就好,這樣一來不單只是我而已,對湘妹來說也是最好的呀。」

「哼!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之間的問題是什麼,你會這麼誽只是因為你還想要繼續依靠湘姐而已,而湘姐她也一樣。我真的不了解你們兩個為什麼要為一個已經死了這麼久的人來痛苦,你們這樣做真的值得嗎?」

「王將!我知道你不了解我和你湘姐過去發生過什麼事,所以我不怪你會這麼說。但我警告你,不要再說這樣的話,要不然,後果請自行負責!」

一聽到岳帶刀這麼說,王將便開始沉默了起來,這倒不是王將害怕岳帶刀的恐嚇,而是他很訝異,他終於感覺到岳帶刀他是真的生氣了。因為在他的印象中,不論在任何的情況之下,岳帶刀永遠都是那樣的冷靜沉著,甚至可以說是到達一種超凡入聖的境界。但是現在他真的生氣了,不是假裝,也不是有目的,是扎扎實實的由他的心中產生怒意,他真的是生氣了。

「王將,我知道你喜歡你湘姐,但是你們之間的問題並不是我說什麼就能解決的,如果湘妺不喜歡你的話,就算我真的跟她說清楚了,你也不一定能得到她的心,所以……」

「岳帶刀!你認為我只是為了想追求湘姐,所以才跟你吵這個架嗎?!唔!」

王將一聽到岳帶刀居然這麼說他,一時間不由得心頭火起,憤怒的出口反擊。但或許是他過於激動了,此時他的心頭不禁為之一緊,而他全身的傷口亦開始疼痛了起來。

「王將,你怎麼了?」岳帶刀見王將似乎是不太舒服的樣子,於是走到王將的身旁欲扶他一把。但王將此時卻是一把撥開了岳帶刀的手,一邊捂住自己的胸口一邊慢慢的說到:「你知道嗎?其實你已經不愛夏雪了。你現在只是在可憐她而已!」

當王將說出這一段話來時,岳帶刀整個人突然間愣住了。王將的這一段話似乎將他的靈魂整個從他的身體抽離了出來,使得他的腦海剎那間變成了一片空白。而在那一片無窮無盡的雪白異境之中,夏雪那雪白色的身影卻再次出現在他的腦海中,此時就只見她慢慢的走到了他的眼前,一伸手,便將他的靈魂從這無窮盡的雪白裡給拉了回來。

「不!我沒有可憐她,我愛她,如果可以的話,我寧可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回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