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00:55:57紅葉

貳.王將 - 四 - 有敵(8)


當黑狗走進客棧的大門時,他便發現一個人正微笑的向他招了招手。

以一般來說,有人對你笑是一件好事,因為這個人既然會對你笑,那就代表這個人對你沒有惡意,甚至當你是好朋友。但對一個殺手來說那可就不一定了,一個殺手的笑通常都是有目的的,不論是為了恐嚇對手或是欺騙對手,有一個殺手正對著你笑絕對不是件值得愉快的事。

可是對於黑狗來說,「天者」俞新的笑容是相當特別的,與其說他的笑容讓人看不出他心裡在想什麼,倒還不如說他的笑容會讓人感覺不到任何的情感。

沒有任何惡意或任何善意,他總是這麼的微笑著。

「你為何要到前面的巿集去?」

「我只是想再確認一次逃離的路線,如此而已。」

在聽完黑狗的回答後,俞新依然是用他那微笑的表情道:「我再警告你一次,這次的行動是由我所策劃的,我說什麼就是什麼,我要你在這裡等就是在這裡等,不准你有任何的意見。你可別忘了,你現在可是戴罪之身呀。」

黑狗聞言並沒有再多說什麼,因為俞新所說的是事實。雖然他在當時將白猴給救了回來,而金鼠也或多或少替他說了一些好話,但他這次刺殺黃洛商的行動不但失敗了,還折損了十二星殺之一的紫龍,他沒被降級成銅級殺手已屬萬幸,更何況俞新還特地將他借調出來讓他有將功贖罪的機會,所以他實在沒有任何理由可以抱怨的。

除了一點以外。

「你什麼時候才會告訴我,我們這次的目標究竟是誰?」

「我說過,你只需要在這等,其他的你根本就不需要知道。」

「如果我一直都不知道我要殺的人是誰的話,難道你不怕我會殺錯人嗎?」

「你不會殺錯人的。」只見俞新淡淡的笑道:「在我的計算之下,你是絕不會殺錯人的。」

俞新的這一句話充滿了自信及權威,而黑狗也絕不會懷疑他的自信及權威。雖然「天,地,人」三才在殺帝面前的地位都是平起平坐的,但是專門負責暗殺行動策劃的「天者」,其地位比起負責情報調查的「地者」以及人員訓練的「人者」而言,在天殺關的一干殺手眼裡是有其不同地位的。

「既然如此,你總該不會連行動的時間也不告訴我吧?」

「這到未必。」俞新轉頭將目光移到客棧外頭的一條小巷子,然後道:「其實現在告訴你也無妨,因為行動已經開始了。」

「已經開始了?!」黑狗聞言嚇了一跳,然後訝異的道:「我們來京城才第二天而已,怎麼……」

「兵貴神速,要用奇兵更需神速,如此一來才能殺得了原本殺不了的人。」只見俞新悠然的伸出了手指,指了指他之前所看的那條巷子,然後道:「大約在半個時辰後,會有一個人從那個巷子裡跑出來,到時你只要等他走向你的那一瞬間給他一劍,整個任務就算完成了。」

「說了這麼多,你還是不肯跟我說目標是誰,難道你真的認為事情會完全照著你的計劃進行,而那個人也會傻傻的走到我面前讓我剌他一劍嗎?」

「會的,他會的。你現在要擔心的只有一點,那就是到時候……」只見俞新站起了身子,回頭看了黑狗一眼,左手突然一個劍指指向了黑狗,然後笑道:「你的那一劍,究竟刺不剌得下去。」

俞新所說的這一句話,對於任何殺手來說不但是一句癈話,有時你還可以將其視為是一種侮辱。但不知怎麼的,黑狗此時卻完全沒有以上的那兩種感覺,他只覺得很像,那種言不及義,卻又洞悉萬物的神情,跟某個叫王光的馬伕很像,如果那個傢伙真如他猜測的曾經是個殺手的話,或許就是個像俞新一樣的殺手吧。

於是他忍不住問了一句話,一句他一直很想知道的話。

「天者,如果你不是個殺手的話,你現在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