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11:03:37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87)


這一刀劈開了夏語天的「冰心若鏡」身法,迫使夏語天運起了兩道冰盾,才擋下了這有如雷霆般的一刀。

擋下了由刀大王所砍出的這一刀。

「夏語天!我倒要看你還能擋我幾刀!」

語畢,就只見刀大王再次運起了四情刀意,一連串的刀氣有如鋪天蓋地般再次襲向夏語天,但就在此時,只見夏語天無視於刀大王的刀氣,慢慢的由懐中拿出了一面鏡子,然後閃了一閃。

「天涯,當心那面鏡子!」

當夏語天拿出鏡子時,金富貴立即感覺到不對勁,但是他才出聲警告,就看見原本正要出招的刀大王整個人硬生生的停了下來,有如失神般呆立於當場。

「小湘,千萬不要被鏡子照到,快將大王帶下去。」

在刀大王失神的那一瞬間,就聽到金富貴大喝一聲,「不藏」指勁有如瀑布般傾瀉而出,及時阻止了夏語天的進擊,而花公子則是閉上了眼睛,一記「手槍」緊接著直剌而出,直剌向夏語天右手上的鏡子,迫使他回手自救,而陳湘就趁著這個空檔將一臉茫然的刀大王給拖到了後面來。

「大王!大王!你怎麼了,快醒醒,快醒醒呀!」

此時的刀大王,雙眼無神的直視他的正前方,無論陳湘如何的叫他,推他他都沒有反應,正當陳湘不知如何是好之際,她突然間靈光一閃,便從懐中拿出了一盒金針出來。

「即然用叫的叫不酲,那麼就讓他痛醒吧!」

就只見陳湘從盒中拿出幾支金針出來,然後便準備向刀大王頭上的穴道刺去,可是一來她認穴的功夫還不到家,二來她也不知道刺那個穴道會比較有效果,於是她便拿著金針在刀大王的面前晃來晃去,猶豫不決。

「哎呀,不管了,先隨便刺一個試試看,反正大王的功力深厚,應該是死不了人的。」

陳湘打定主意之後,就只見她仔細的看了看刀大王臉上的穴道,在確定好位置後,拿起金針便要刺下去,但就在正要刺下去的那一瞬間,她的手便被人抓了起來。

「小湘,妳在我面前做什麼?」

「大王,你酲了嗎?」

「一半一半吧。」此時就只見刀大王放開了陳湘的手,緩緩的站起身來,道:「我的雙眼現在還看不到,妳告訴我目前情況如何?」

「目前的情況啊…」陳湘聞言往戰局那裡看去,只見花公子及金富貴兩人一遠一近的聯手攻向夏語天,雖然兩人的武功不弱,但受限於夏語天手中的明鏡,兩人皆無法全力施為,況且花公子又有傷在身,使得夏語天突破兩人的合擊之勢,逐漸取得上風。

「大王,看來富貴叔及花叔他們好像快打不過了。」

「是嗎?那妳後退一些。」

「喔。」

陳湘聞言退到刀大王身後,然後就聽到刀大王大喝一聲,一記強大的刀氣疾射而出,當場便分開了正在激戰中的三人。

「在中了我的明鏡訣之後,能這麼快就恢復的你是第一人。」夏語天瞇起了他的紅眼,續道:「不過就算再加上你一個,我的眉頭也不會多皺一下。」

「誰要你皺眉頭來的。」刀大王依舊緊閉著他的眼睛,冷然道:「我會讓你的眼睛連張都張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