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3 20:00:00檸檬頭

荒唐分局Brooklyn Nine-Nine

我沒想到,我這麼瘋狂,那天同事介紹了荒唐分局Brooklyn Nine-Nine,我想就姑且看看,第一集出現了這一句「I'll pick a better movie than Citizen Kane.」,我超欣賞的台詞,讓我很認真地想比這電影教科書更厲害的電影是那一部?這樣的幽默和自信,讓我迫不及待想看看這部影集到底有甚麼魅力。

我竟然一口氣看完了全部153集,每天的午休時間看一下,從3月6日到7月26日總共153集,用午休時間,或是擠出來的任何可以的時間,讓我從《CSI》的嚴肅破案轉變到用喜劇手法呈現的警察故事,這種全新的視角,讓人耳目一新。

用喜劇手法呈現幾位瘋狂熱愛"警察"這份工作的人們,還反映了當今社會的多種議題,跟著美國當時的時勢潮流一起轉變,無論是me too事件、疫情還是後來美國日益嚴重的種族問題,向觀眾傳遞了人生而平等的重要理念。

無論膚色、階級、性向,大家都有追求幸福和公正的權利。

劇中的每個角色都有鮮明的個性和獨特的背景,看了某一篇採訪,Rosa在試鏡後得知Amy已經得到了她的角色,儘管她為Amy感到高興,但也因自己沒有機會而感到失落,因為沒有一個影集有兩個拉丁裔的演員,但《荒唐分局Brooklyn Nine-Nine》卻打破了這個框架,成功地展示 兩位拉丁裔演員的出色表現。

Jake Peralta,這個大男孩般的警察,以他對終極警探和尼古拉斯凱吉所有電影的熱愛,追逐的大眾喜愛的趣味,贏得了觀眾的心。他的表現真的很耀眼,難以忽視,後來才知道他在第一季就獲得了艾美獎,完全是實至名歸。

Amy Santiago,一個功課好、聰明、愛整齊條理分明的女孩,和Jake Peralta是分局裡最優兩位探員,成天在比拚誰才是抓到最多的罪犯,而男孩與女孩的相處模式就像是高中生一樣,用惡搞的方式吸引女孩注意,那一次夜裡安排了一連串的活動,卻因為工作讓Jack知道他對Amy的感覺。

Amy的有條理,有想法跟很多眾人覺得無聊的事情,她覺得瘋狂有趣,無論已辯論、計畫的完整性、文件夾的整理,一個完美的學生得到了Captain Holt的賞識,把所學都傳授給他,跟不喜歡計畫的Jake Peralta變成了完美的父母。

Rosa Diaz,另一個拉丁裔的設定,其中他的前未婚夫以令人崩潰的狀態,呈現出臥底警察在活上的影響,無時無刻都像隻驚弓之鳥的準備攻擊他人,雖然分手了也衍伸出後續出櫃的問題,父母親一開始的不理解,經過了Jake的穿針引線,只能說無論父母的立場如何,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遇到可以跟孩子相愛相守的人,無論是跟男孩或是女孩。

一個功課好、聰明、愛整齊條理分明的女孩,和Jake Peralta是分局裡最優兩位探員,成天在比拚誰才是抓到最多的罪犯,而男孩與女孩的相處模式就像是高中生一樣,用惡搞的方式吸引女孩注意,那一次夜裡安排了一連串的活動,卻因為工作讓Jack知道他對Amy的感覺。

《荒唐分局Brooklyn Nine-Nine》讓我重新思考了喜劇和警察題材的結合,不一定要血腥的呈現故事,而是用趣味的方式一同跟著警察思考,巧妙地融入社會議題,以輕鬆的方式進行探討,這部影集讓我在午休時間噗ㄘ的笑了出來,也讓我知道無論在地球的哪一個地方,大家都在傳遞溫暖和力量,希望藉由一己之力,讓地球、人們更美麗!

上一篇:碎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