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13:47:03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88)


「天涯,你現在傷疲交俱,沒必要逞強,這傢伙就交給我們來對付就成了。」

「不成,難得遇上了這等高手,這種機會我是不會放過的,況且你不用擔心我看不見,該擔心我看不見的應該是夏殿主吧。」

一聽到刀大王這麼說,夏語天那雙紅眼似乎又瞇的更緊了。只見他揮了揮袖子,分開了環繞在他四周的冰氣,冷然道:「戰兄是繼慕如恭之後足堪稱天下第一刀的高手,若是你想要和我一較高下,夏某必定奉陪到底。不過就像我方才所說過的,就算你們武林四聖齊上,我也一定奉陪到底。」

「好氣魄,果然不愧是當今天下第一高手,不過用不到四個,我一個就夠你瞧的了。」

語畢,就只見刀大王右手一揮,一道刀氣直向夏語天劈去,夏語天見狀一運冰勁,一道氣牆立即擋在他身前,擋下了刀氣,但刀大王接連的又發出了四五道刀氣,招招都準確的攻向夏語天,絲毫沒有看不見的問題。

「富貴叔,大王不是看不見嗎?為什麼他還打得到夏前輩呢?」

「那有什麼困難的,只要往最冷的地方打過去不就成了。接下來才是最麻煩的。」

語畢,就看到夏語天擋下連串的刀氣之後,反守為攻,雙手帶著強大的冰勁直撲向刀大王。而刀大王雖然看不見,但他依然能感覺到冰勁逐漸凍體而來,於是就看到他冷笑一聲,雙手刀氣急攻夏語天雙手的冰晶神功,一時間就只見刀氣及冰勁相互硬拼,馬上就發生了無數的氣爆聲,顯現出雙方的態勢都是只攻不守,絲亳沒有退縮的意思。

「花先生。」

「幹嘛?」

只見金富貴向花公子使了使眼色,花公子一開始還不知道他的意思是什麼,等到他使了第三次眼色時,他才明白的點了點頭,然後動手。

向夏語天動手。

「你們這是在幹嘛?!」

花公子及金富貴兩人突然同時出手攻向夏語天,正在和夏語天激鬥的刀大王自然感覺的出來,但此時就聽見金富貴一邊彈出「不藏」指勁,一邊道:「現在已經不是讓你浪費時間的時候了,先擒下他讓他交人才是最重要的……哇!」

金富貴會大叫一聲的原因,是因為他看到了三個夏語天,一個正用冰盾擋下自己的「不藏」指勁,一個則用雙手冰錐逼退了刀大王的「絕情刀意」,而花公子的「萬花槍」則是被夏語天的袖子捲住,然後將其震了開來。

三個夏語天,三個能同時使用三種武功對敵的夏語天。

「難道這就是「明鏡訣」的最高境界?可是……」金富貴不可置信的搖了搖頭,然後看向刀花二人,而刀花二人同時也用不可置信的眼神及表情看向金富貴。

一個人看到還有可能是眼花,但他們是兩個人看到並有三個人親身感受到,這可不能用眼花這兩個字就能輕易的帶過去的。

「現在怎麼辦,三對三耶。」

「三個頭呀三。」金富貴白了花公子一眼,然後道:「不管他用的是幻術或是真有什麼神通,他終究只是一個人而已,不過說是這麼說,我們還是先得想辨法破解他這三個分身才行。」

「這還不簡單,交給我就行了。」

語畢,就只見刀大王猛然睜開了一直緊閉的雙眼,然後一步便衝到了三個夏語天的面前。

「天涯,小心被三面夾擊呀!」

雖然金富貴已經很明確的提醒他這一點,但是刀大王依舊是一股腦的衝向三個夏語天中的一個,然後一刀便砍了下去,刀大王這一刀,不僅砍空了,還讓自己的門戶大開,胸背腹三處要害被三個夏語天同一時間打的正著,雖然刀大王已用護身氣勁護住了這三個要害,但他的口鼻之間還是因為重創而噴出了血水出來。

可是就在刀大王中招的同時,只見三個夏語天的臉色同時為之一變,而刀大王那染血的嘴角突然莫名的揚了起來。

「果然不錯,就算你再怎麼樣分,終究都只是一個人而已。」

 

紅葉 2009-12-29 00:03:47

夏語天和四聖的這一戰實在很難寫,希望我的這種寫法可以讓simon兄接受。

不過白化版的佛地魔?或許吧?我一直希望我筆下的角色不會只是單純的好人和壞人而已,夏語天的狂和惡其實都是有原因的,就讓接下來的劇情再讓simon兄來評斷吧。

simon 2009-12-28 10:00:16

好悍的戰天涯,好強的夏語天…
怎麼我心裡面浮現夏語天的樣子,
好像是白化版的佛地魔啊XDDD
不過刀大王這次受傷不輕吧,林老邪快點出現啊~~
要死人了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