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17:24:48小台兒

2016/07/10文定之喜





上個月還在唱CoCo的DI DA DI倒數日子,轉眼訂婚已經順利辦完了啊!!!

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但我不用擔心麥克風會下降,我要一個一個唱名感激。
首先當然是我的家人:
訂婚宴前一天我和阿母才問阿爸你有沒有準備什麼話要上台說,他說他要說笑話,隨便說他最行。結果在第一次進場,我牽著阿爸阿母走到陽陽面前,阿爸把我的手交給陽陽的時候,他開口說好多感動的話,我只記得他對陽陽說:我要把我的小女兒交給你,你願意一輩子守護她、愛護她嗎? 聽完我淚水在眼眶打轉,鼻水幾乎奪孔而出,這不是平日在家宅男形象的阿爸,這是疼愛女兒捨不得女兒嫁人的爸爸
阿母當然是這一切的幕後大功臣,她耐著性子和我這個番仔番摳摳的女兒講傳統訂婚要的禮俗,我在電話中對阿母大小聲,推翻我認為不需要的儀式,但她還是努力和我溝通,只為了要讓女兒嫁的風光有面子。阿母這輩子為這個家無私奉獻,教育我和姐姐正向思考和走對的路,包容我們在愛情上的任性,支持我們
做任何決定,世界上最好的媽媽就是我阿母。

從小到大喜歡和我鬥嘴的姐姐,早上訂婚儀式開始就忙進忙出幫我拍照,本來覺得攝影師工作很輕鬆的,結果當天她都沒休息過,整場都看得到她龐大的身影穿梭,在台上與賓客互動時,看到她在台下也會有莫名的安心感。玩抽獎金遊戲時,主持人cue她沒見到人,原來是因為記憶卡不夠和凱莉下山回家拿另一個記憶卡,超感謝她們兩位辛苦奔波。小時候她就愛欺負我和我打打鬧鬧,偷吃我留到最後捨不得吃的菜,偷喝我慢慢喝捨不得喝完的飲料,教我數學的時候一直罵我是笨蛋,但是921大地震的時候她第一時間就是記得保護在旁邊睡覺流口水的我, 和朋友出去玩吃飯都會帶著我,騎腳踏車載我去文具店(因為覺得妹妹太傻會被騙走),打工領薪水也會買禮物給我,有姐姐疼真好!
阿濟真的是比我姐長的還像我親姐姐,連親戚都會認錯,阿玲姐姐還以為她是我的伴娘因為當天太美了~好險當天收禮桌有阿濟和淑玲姐姐幫忙,還有擔起財務總管的重責大任,非常靠譜讓我放心很多,感謝阿濟每次去汐止玩的時候都熱情款待,還有願意包容我姐的壞脾氣和照顧孩子氣的姐姐,而且也都知道我朋友的長相和名字,好用心好愛我唷!只要妳願意,妳永遠會是我們家重要的一份子。

好脾氣的凱莉是花了1個月的時間,自己忙得要死還要幫我製作4部影片,本來陽陽說他對影片都沒意見全權給我處理,結果進場影片做好想說給他看一眼,結果文字敘述全被推翻要大改,辛苦凱莉又重新調整,包紅包給她結果又回包一半,還寫著「祝早生貴子,希望小孩外表像小台,個性像陽陽」太中肯了啦!哈哈哈!

愛情邱比特包子,提早到會場幫忙布置,帶一堆可愛小展示架,很三八的還送了Kitty快煮鍋當我們結婚禮物~好甘心!主持人介紹到她的時候,她還不好意思舉手,沒有包子就沒有今天的陽台夫婦,我們真的心懷感激,而且婚宴結束她還幫忙到最後,我非常開心欠阿包人情,因為我願意還她一輩子。

萱萱一到會場就和亭雅一起來新娘休息室看我,特地來找我拍照,我好開心!前一天和阿爸阿母討論開桌時間,擔心開桌時間太晚就是怕她餓到,哈哈哈!而且還主動幫忙載阿點和麵麵來山頂會館,幫了我好大的忙,好愛她!

秋鳳真的是我的好楷模,她媳婦、嫂嫂都做得很稱職,也很為我著想教我做人媳婦的道理,早起幫忙秀玉姐化妝,雖然婚宴當下不能和她面對面,但她一直派鈞隆帶彤彤來看我和我拍照,婚宴結束也是幫忙到最後,我的好姐妹阿,從來沒想過去康是美打工交到了兩個好朋友,阿綸因為排班的關係沒辦法請到休假不能來,好可惜!在此又讓我想起了默,默真的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貴人。
總招待是芳燮哥哥,幫忙接送客人和親戚好多趟,現場發落事情,有哥哥真好!另一位招待是宜通姐夫,幫忙到處穿梭招待親友,他和士禎阿伯像自己嫁女兒一樣超開心,婚宴結束後我抱怨我只吃到兩口,結果晚上姐夫就帶大家又去口香亭開桌,還讓我點我自己愛吃的菜,哈哈哈,人超好的啦!
 
感謝很多遠道而來的親朋好友,從小到現在我變了好多,小時候像是有自閉症(但姐姐卻像是好動兒),自己摺紙蒐集一堆,一包一包的都被說是滿春,國中開始超級排斥親戚聚會,有親戚恐懼症還會哭,但爸媽還是帶我到處去親戚家,長大後發現親戚人都很好我以前到底在叛逆什麼,很開心訂婚宴大家給足爸媽面子幾乎全員大朋友小朋友都到齊,令我自己驚訝的是,以前辦婚禮最擔心的敬酒時間,卻可以開心的和每一桌親友喝酒,叫出親友的稱謂和名字。我真的長大了阿,給我自己拍拍手。

 



上一篇:漸入佳境

下一篇:親愛的小袋鼠

阿萱 2016-09-23 09:02:17

心血來潮逛你網誌發現了這篇~一轉眼11月快到了也要有高雄場的結婚~希望高雄場也順順利利~
永遠愛你喔!

聊聊天 2016-07-15 15:02:31

恭禧,恭禧,終於修成正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