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14:56:43小台兒

親愛的小袋鼠



20W3D 這是我的寶貝兒子---小袋鼠(像在摸鼻子,又像在吃雞腿)
陽陽很喜歡小孩,所以在兩年前我們就取好男生小名要叫小袋鼠,女生叫小蜜桃,從12月初義大利蜜月旅行回來後就很積極做人,沒想到12月底就成功了,有算排卵期果然有差啊!想到當初是因為剛好逛屈臣氏驗孕棒買一送一就買來驗驗看,一驗真的兩條線。因為結婚前MC就常常delay所以常買來驗,騙老公有兩條線好幾次,剛開始他都會很緊張,後來他就會講少騙人了!這次他以為我還是在和他開玩笑,當親眼看到兩條線他都愣住了,回神後才抱著我說我們要當爸媽了!!!然後隔天和我說他晚上失眠,壓力有這麼大啊!哈哈哈

得知懷孕的前幾天很開心,但後來3個月就笑不出來了,身體變化好大,聞味道變得很敏感,舌頭隨時都酸酸的,容易嗜睡但晚上偏偏又翻來覆去姿勢喬不好失眠,上班做事覺得全世界都在找自己麻煩,無來由的頭痛頭暈,還有無止盡的頻尿。每天都充滿了負面情緒,自怨自艾怨天尤人,想著如果能辭職專心懷孕有多好,如果現在就能躺著睡覺有多好,如果能在家裡給媽媽照顧有多好,好懷念能盡情吃美食,能充滿活力上班,能下班週末和朋友約會的未孕生活。

13W0D的時候,做了母血和寶寶頸部透明帶的唐氏症檢查,當天放射師給我們看寶寶結構手腳心臟都很好,但因為寶寶都側睡背對鏡頭,真正照到頸部透明帶發現寶寶3.3mm,比正常2.5mm厚很多,醫生帶我們到小房間解釋寶寶唐氏症的機率是1:95 (正常是1:270),所以4月要安排羊膜穿刺確認寶寶染色體狀況。雖然檢查前已經在網路上爬過文有寶寶1:13的唐氏症機率,最後也還是健康寶寶,但總是覺得心情有點低落,好險老公都有陪在我的身邊,等到4月底得知報告最終結果是正常寶寶,心中的大石頭才終於放下,可以安心的和大家宣布寶寶的事情。

懷孕四個月後我就活過來了(正是現在的我),味覺和嗅覺沒有那麼敏感可以正常吃自己以前喜歡吃的菜,原來金牛座真的很注重美食和貪吃都是真的,人生充滿了正向能量好幸福阿!也比較有精神願意出門走動。這段時間感謝老公的照顧,包辦了家事提重物,還有包容我的任性,只要我欺負他,他就會開始累積拳數,說等到我生完小孩後就知道了,然後暴拳揍我的孕婦枕,我要笑死了!
我好愛我老公,初期不舒服的時候想盡辦法買我可能會喜歡吃的食物,腳痠的時候幫我按腳,擔心我一個人回宜蘭坐車不舒服,專程陪我回宜蘭他再回台北踢球,然後禮拜天再來宜蘭接我回去。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親親他的臉叫他起床,睡覺的樣子好可愛阿~有兒子後我覺得我還是會非常愛我老公,因為他是我的大兒子!

然後婆婆非常期待帶金孫,其實我是非常贊同讓我婆婆顧小孩的,她特地去考了親屬保母,而且我覺得她會把小孩教的很好(因為公婆都是一板一眼非常正直的人),但寵孫我想多多少少都是會的,我就只有請娩假的2個月能陪伴小袋鼠,之後就要直送高雄了。我承認我是個很自我為中心的人,我對自己很好,我希望我能每天睡飽,不用被小孩綁住,可以繼續上班賺我最愛的錢,和老公還是有兩人世界,我覺得我生活的快樂,我才能給別人快樂。有人說小孩生出來抱在懷裡所有想法就會不一樣了,希望這不是真的,不然婆媳搶孩兒的戲碼就要上演了這也不是我老公樂見的,要搶也是小孩1歲之後吧!我期待的是好好教育小孩和人格發展,但不是把屎把尿挖鼻屎,還有擠奶擠到黑青或是親餵奶頭破皮流血這一些,我不要阿~還有一個自私的點是我也不願意給我阿母帶孫子,她個人也很想帶但我不同意,因為帶小孩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她又容易操煩失眠,我不願驗看到我阿母這樣,但婆婆就...媳婦都懂得。
想像 2020-07-08 07:23:34

遲來的祝福,一切都好。

聊聊天 2017-05-04 16:23:28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