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19:53:55月泱

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

   

[內容介紹]心底最好的位置,

不要浪費給過去,而是要留給未來。

 

  你的「文字閨蜜」角子年度超級暖氣流

  一個人出發的勇氣  迎向生命的燦爛千陽

  42個相信幸福的理由x 5個正在前進的真實故事

 

  (關於本書)

  這本書,要獻給生命中那些覺得「一個人」的時刻。用角子獨有的暖心體,進行一場心底的傷心大掃除。除去心口的陰霾,讓陽光真的照進來!也只有自己跟自己和解了,才能真的往幸福的方向走。每個人一生中,都一定會有「一個人」的時刻,藉由本書,讓「一個人」不再是悲傷,而是沈澱智慧的美好契機,更是走向幸福最自在的過程。

  

  (角子陽光語錄)

  ◎對的人,就不會讓妳一直覺得,自己是錯的。

  ◎要先讓不想留的人離開,該來的人,才有來的理由。

  ◎一個不願意為妳做任何調整的人,不可能給妳真的愛。

  ◎在離開時還想當好人的人,才是感情裡最壞的人。

  ◎用傷心的一陣子,換後來幸福的一輩子。

  ◎別讓錯的人,曲解了妳對「幸福」的定義。

  ◎妳不必證明妳的卑微,是他應該要懂得妳的珍貴。

 

讀者分享

 

  「就像一個知己完全說出了內心深處的聲音,感覺很平靜,昨晚內心世界小劇場就沒有再上演了。」讀者 tamylee 

  「每句話都很有溫度,像雙隱形的手拍著我的肩,陪伴我走過最低潮的日子」   讀者  陳裘安

 

[作者介紹]

角子

  《美麗佳人》、《姐妹淘》網站專欄作家。

  銷售百萬本藝人暢銷書、唱片專輯的幕後推手,企劃過的藝人作品有:蔡依林、S.H.E、孫燕姿、楊丞琳、王力宏、鄭秀文、言承旭、周渝民、羅志祥、炎亞綸、蕭亞軒等。

  2015年開始用溫暖瞭解的筆觸,勾勒「愛」的主題,成為許多傷心人的「文字閨蜜」,作品開始成為走到幸福之前愛的必讀本。

  FB:www.facebook.com/itscoin

  IG:iamcoin

  LINE:line.me/R/ti/p/@mur5241a

[目錄]Chapter1  對的人,就不會離開

vol.1對的人,就不會讓妳一直覺得,自己是錯的

vol.2要先讓不想留的人離開,該來的人,才有來的理由

vol.3不願意為妳做任何調整的人,不可能給妳真的愛

vol.4會「錯過」,是因為還有更適合的人,在前面等妳

讀者真實故事分享:「愛」的名字

 

Chapter2  妳會勇敢,妳不會一直迷路

vol.1要懂得替妳想的人,才能給妳真的幸福

vol.2因為他回頭的理由,是因為寂寞

vol.3在離開時還想當好人的人,才是感情裡最壞的人

vol.4所有的失去,後來都會再用別的方式重新獲得

 

Chapter3  關於幸福,妳可以等,妳絕對不會將就

vol.1感情裡的「錯過」,都只是「路過」

vol.2這世界本來就有一些人,是為了讓我們學會,而不是要讓我們幸福

vol.3「愛」就是勇敢說出來

vol.4如果妳經常在那份感情裡傷心,那一定是因為妳值得另一個更好的人

讀者真實故事分享:同框 

 

Chapter4  用傷心的一陣子,換後來幸福的一輩子

Vol.1一個早晚都要離開你的人,還不如趁早就分開

Vol.2旁人看起來簡單的每一步,都是妳心中的千言萬語

Vol.3要兩個人都會捨不得的感情,才是真的「幸福」

Vol.4先把手空出來,才能抓住後來真的幸福

Vol.5妳真正需要的原諒,是妳要先原諒自己

Vol.6妳為幸福努力過的每一步都算

 

Chapter5  妳一定要先懂得離開不幸福,才會遇見真的幸福

vol.1別讓錯的人,曲解了妳對「幸福」的定義

vol.2別讓所有的體諒,最後都變成在為難自己

vol.3妳不必證明妳的卑微,是他應該要懂得妳的珍貴

vol.4妳對那份感情最好的緬懷,是某天當他回頭,發現妳竟然可以真的不在

讀者真實故事分享:金牌教練

 

Chapter6  一個人,妳就先過得迷人而精采

vo1.1先喜歡自己的人生,再希冀去參與另一個人的人生

vol.2妳知道妳最後一定會找到,一個願意在風雨中等待妳的人

vol.3重點不是壞人要得到報應,而是好人一定要過得更好

vol.4 妳的眼淚跟笑容都一樣珍貴、一樣閃耀,而絕不廉價

 

Chapter7  他讓妳失去,可是最後也讓妳找回了,更多的自己

Vol.1妳總得去了不一樣的地方,才能帶回來真的不一樣的自己

Vol.2因為妳要找的,是一個一生都可以陪妳一起流淚的人

Vol.3不懂得珍惜妳的感情,就不是真的「愛」

Vol.4 也許妳自作多情,但起碼妳無怨無悔 

讀者真實故事分享:遇見

 

Chapter8  一個人,妳也要活得晴空萬里

vol.1妳不是遇不到那個人,妳是正在成為那個人會喜歡的人

vol.2在下一次月圓的月光下,妳將看見更好的自己

vol.3親愛的,其實妳從不孤單 

vol.4傷心是最真誠的走過,疤痕是最勇敢的證明

讀者真實故事分享:相信

[句子摘錄]每一個釋懷,都是妳跟自己的和解。

  在愛裡總是一味批評對方的人,並不是因為他很完美,而是因為他很自私。對的人,就不會讓妳一直覺得自己是錯的。

  「聚」和「散」的目的,都是為了更好的緣分。

  單方努力的人,經常最後也只能單方去離開。

  這世界其實並沒有真正的「錯過」,會錯過的,是因為他並不想為妳留下來。

  接受「相遇」之後的分開,因為妳要找的,是那個真正想陪妳到最後的人。

  妳會勇敢。妳不會一直迷路。妳絕對不會白吃這場苦的。

  真的會捨不得的人,當時就不會那麼殘忍地離開。

  他回頭的理由,並不是因為珍惜,而是寂寞。

  別再用那些模稜兩可的話術,讓重感情的人再被這份愛傷害第二次。

  妳要找的是一個人生伴侶,如果那個人離開,那不是損失,而是停損,感情本來就應該放在跟妳有共識的人身上。

  別讓無心的人扭曲了妳的價值觀。

  感情永遠是「不進則退」,現在不能給妳的人,將來也不會給妳的。

  每一個寂寞的故事,裡面都一定有「強求」和「將就」。

  不是錯了就只能一直錯,錯了只要改過,前方一樣會有真正的幸福。

  順利,只會讓人的身體長大,只有挫折,才會讓心長大。長大的心,才會吸引到另一顆長大的心,兩顆走過成長的心,會更懂得珍惜。

  一個早晚都要離開你的人,還不如趁早就分開。

  幸福不是將就,幸福是一種「完整」。

  真正的幸福,是一起面對,而不是繞過。是立刻處理,而不是再給時間。

  當妳愛上了對的人,妳會越來越強大;而當妳愛錯了人,就會越來越卑微。

  一個人妳就先過得迷人而精采。

  只有誠實,才會吸引誠實,只有真心,才能找到另一顆真心。

  重點不是壞人要得到報應,而是好人一定要過得更好。

  別讓那些不值得的人,毀去妳對世界的「相信」;相反地,是因為他們的出現,才讓我們瞭解什麼可貴,而那些不值得永遠失去妳的信任。

  相信世上一定也會有一些善良的人,願意跟我交換最珍貴的「相信」。

[讀後感想]早過了談情說愛的年齡,但本書真實案例讓我,感同身受,同理心疼,書名《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是要人走出感情困境,所有相遇感情的開始,都是美好的,到底什麼時候變成走味的咖啡,沒有香醇,只剩苦澀,你們曾經很快樂,但這個世界會讓人快樂的事情很多,所以妳不是他快樂的唯一,可是幸福感情,不是單憑快樂,還有彼此的責任,是要共同經營的,一個不想跟妳說清楚的人,根本不在乎妳怎麼想的,一個不在乎妳的人,妳又何必在乎他,一個在感情中不珍惜妳的人,又怎會在分手時真心惋惜,他的再見就是再也不見,在分手後藕斷絲連,才是對感情最糟的壞人,有些人只是讓我們得到經歷的曾走過,不溝通的人,只會讓我們鬼打牆,真的愛,就會修補愛,讓不能跟妳協調的人離開,如果妳在一份感情裡形單影隻,那妳就應該果斷捨離,如果經常在那份感情裡傷心,那是因為妳值得另一個善待妳的人,書中有一類似王定宇翻版的真實現在進行式,男主簡直是現代版陳世美,大女獨角12歲,女獨角20歲就全心奉獻給了男主,未婚前就相遇相識相戀,男主卻套路女獨角讓她自己提分手,分手後男主卻另娶學歷高、家世好的女人為妻,已婚後的男主繼續套路女獨角,利用且欺負女獨角傻傻的一廂情願,遇到偷吃狼,要馬上回他:我很貴,你吃不起、吃不起、吃不起,不負責任的門都沒有,女獨沒名沒份的被男主呼之則來、揮之則去,沒拿男主任何貴重禮物的第三者,不被愛的第三者,由女孩到女人的十年寶貴青春完全被男主虛耗光,還套路女方的入局者迷,全盤皆輸,執迷不悟的堅持一份永遠沒有名份的愛情,賠上自己的一生,值得嗎?很想問女獨角、假如有女兒會讓女兒愛上那樣的男主嗎?已婚男在愛情市場上完全不用考慮的出局,男主大妳12歲,多12年可以奮鬥自己的事業,懂的比妳多比妳有成就是應該的,崇拜到以身相許?根本是被毀三觀的男主吃乾抹淨,外遇的偷吃狼拐小12歲的女獨角,證明他的男性魅力,不甘心不放手傷得更久,輸得更多,女獨角停損,拿回自己的人生,好好愛自己才是,愛他不愛自己,愛他讓自己卑微的一文不值?男主根本吃定妳愛他、不愛自己,才一再糟蹋妳,明明女獨角也事業有成,經濟也獨立,唉!看了很心疼難過,愛情執迷不悟的堅持很容易,開悟的放手才困難,或許所有的「成長」都一樣,妳一定要先懂得愛自己,或許人生沒有無痛成長這回事,一定要痛過一回,妳才會真的成長、學會愛自己,但要告訴自己痛過一回就要記取教訓的記得,妳又不是被生來當苦旦的。要有誰讓我當苦旦,我就讓他當苦瓜的氣勢,知道嗎?誰問我苦瓜是什麼意思?讓他滿頭包。((純屬開玩笑,^^),過好自己的人生,才是真的,離開爛,才會美。

愛一個人,

妳何苦讓自己,越陷越深

別傻得用妳的天真,

去碰觸不安的靈魂,

每一天只能癡癡的等

愛一個人,

妳受傷的眼神,令人心疼

沒有一個人,非要另一個人

才能過一生

面對傷痕,

我知道妳很難過,

感情的付出,不是真心就會有結果

我知道妳很難過,

昨天是戀人 , 今天說分手就分手

別問妳的痛 , 要怎麼解脫

多情的人注定 , 傷得比較久

以後別做朋友 , 朋友不能牽手

真的朋友 會 祝福我 遇見愛

不會再懦弱 會 緊緊握住那雙給我幸福的手

蔡依林,我知道妳很難過+以後,別做朋友:https://youtu.be/7HtTH4fkQsA

愛自己更深

作曲 : 方炯鎵

作詞 : 方炯鎵

怎麽越是在意 越看不清

怎麽越是認真 越不清醒

朋友說的話 我都聽不進去

說這段感情 不值我勞費勞心

終於看清 你別有用心

越是付出 你越是貪心

給我最後的吻

原來就準備 要不負責任

如果你真的 打算不聞不問

如果就這樣 放下我一個人

明天我學著自己消化傷痕

成為更值得 懂得 被愛的人

都怪我不願相信你是壞人

都怪我一廂情願用情太深

謝謝 你終於讓我恢復單身

學會愛自己更深

終於看清 你別有用心

越是付出 你越是貪心

給我最後的吻

原來就準備 要不負責任

如果你真的 打算不聞不問

如果就這樣 放下我一個人

明天我學著自己消化傷痕

成為更值得 懂得 被愛的人

都怪我不願相信你是壞人

都怪我一廂情願用情太深

謝謝 你終於讓我恢復單身

學會愛自己更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陳跡 2021-07-26 19:57:07

我有加他的FB
他的文字很雋永

版主回應
陳跡台長,早安,同感,作者角子的文字真的有一種撫慰心靈的沉穩能量一 2021-07-27 07: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