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0 20:19:00月泱

默契遊戲/五十嵐貴久

     

[內容介紹]

你們的關係,

  經得起「真心話」的考驗嗎?

 

  日本「恐怖懸疑大賞」得主大開腦洞之作!

  密室逃脫 × 真心話大冒險 × 奪魂鋸,到底是相愛還是相害?

 

  人氣繪師

  魚 生

  繪製書封!

 

  在大公司上班的樋口毅和田崎里美剛舉行完婚禮,本應度過甜蜜的新婚之夜,迎接隔天的蜜月旅行,沒想到當再次睜開眼時,兩人卻發現被囚禁在一個黑暗的「箱子」裡,身上只剩下內衣褲,而且完全想不起來昨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四周除了一張桌子和鐵管椅,什麼也沒有,沒有窗戶,也沒有出口。

 

  這時,在響起的樂聲中,牆上的螢幕突然發出亮光,畫面中出現了一位小丑:

 

  歡迎來到默契遊戲!

  規則很簡單,我出十個跟你們有關的問題,

  只要兩人的回答一致就算答對,

  答對七題就可以過關,每人各得一千萬!

  但如果答錯超過兩次,就必須接受懲罰。

  不過兩位一定沒問題,畢竟你們是真.心.相.愛嘛~

  那麼,遊戲開始囉,第一個問題是……

 

[作者介紹]

五十嵐貴久

  1961年生於東京,成蹊大學文學院畢業。大學畢業後曾擔任出版社編輯,2001年以第一部長篇小說《TVJ》獲選「三得利推理大賞」的優秀作品賞,同年再以《RIKA》贏得第2屆「恐怖懸疑大賞」,並於第二年正式在文壇出道。

  他的作品深受電影影響,兼跨推理小說、恐怖小說、青春小說、時代小說等各種類型,廣受好評。2007年,他又以《福爾摩斯與賢者之石》榮獲第30屆「夏洛克.福爾摩斯大賞」,2008年以《搭檔》入圍「中山義秀文學賞」,2011年則以《Sound of Silence》入圍「坪田讓治文學賞」。

[句子摘錄]「千萬不要告訴別人」,就等於是「歡迎到處宣傳」的意思,是女人之間心照不宣的潛規則。

  人只能在制定好的規則中竭盡全力地活下去。

  如果單方面受到責備,任誰都會產生牴觸的情緒吧,而這肯定會導致不信任。

[讀後感想]人與人之間,自以為百分百瞭解對方,就是最大誤會,挑選情侶、新婚夫妻的默契考驗遊戲,追根究底根本就是惡意的開始,摧殘人們彼此的酷刑,挑撥離間,愛裡沒有信任,愛便短促,在現今草食性不戀愛,認為戀愛非人生要事、必需品者,大有人在,而真愛更是彌足珍貴,但默契遊戲的創立者卻以挖掘男、女主角過去不堪為目的,以真相包裝、實則傷害拆散,男、女主角心知肚明彼此過去,卻輸給惡意遊戲,真愛默契遊戲,實則真要命,放大對方性格缺點,並視為弱點,就是默契遊戲設下的心理陷阱,人為惡意的落井下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