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22:07:24All-Love man

2/11宜蘭棲蘭、蘭陽博物館行

早上在用餐途中忽然驚嚇一著,因為一隻猴子信步的從面前走過,然後好像若無其事般的爬上樹,再看看我們,還沒回神的時候,一隻接一隻的猴子慢慢出現…然後就是一群人從吃飯的地方狂奔出來瘋狂拍照…原來,大家都一樣…很少有跟猴子這麼近距離接觸的機會。這邊的猴子是住於斯生於斯的,更是這邊的老大,所以不是很怕人…應該說是人怕他們吧,一早就這樣子被嚇著,原本認為平凡無奇的棲蘭山莊開始有趣了起來。

在明池因為貪睡所以沒有跟上導覽的解說,在棲蘭這邊則因為無聊,所以跟導覽走遍園區。導覽是位退休老師,想想神木的導覽也是退休老師…呵!老師退休原來第二事業會是解說員哩…我也想到自己的退休可做的事了。經過導覽詳盡的解說,雖然沒有辦法全懂…就是花就是花,有什麼特別的差別嗎?有…最多是顏色!不過對於生物界略懂的導覽來說,什麼東西都是不同的呢,而且還可以說出個前因後果來…最重要的…喵說…他長得蠻像勞伯迪尼洛的…!後來想想還真有點像呢!呵!明星臉的導覽…!

約莫中午離開棲蘭,前往蘭陽博物館…其實算是外插的行程,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參閱人數破百萬,所以想前往朝勝,不過講真的…覺得小失望,最多是建築物外觀吸引人,裡面展覽的事物當然有宜蘭人的血液在,但是,感覺就像把科博館的東西搬到蘭博,我自己覺得傳藝中心比較吸引人說,當然,我覺得花了錢可別有只當大爺的心態,花點心在小事物上也是享受,至少我多知道了搶孤共有13根大柱…而且每個根都是有來由的!

三天的宜蘭行走的是健康路線,吃的也是健康路線,想的也是健康路線,真的拜國道5號之賜,可以在3小時就從中部殺到東部的宜蘭,並在延途欣賞不同的人事物,幸福的很…將來有機會我會再來的…當然玩法也要不同囉!至少地點也要不同!三日宜蘭行…100分!雖然打到現在眼睛已經很想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