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21:22:19All-Love man

2/10宜蘭棲蘭、神木行

 

告別昨天的小雨,早上起來就是斜陽罩頂,於是拿起手邊的相機狂拍…因為真的美,可以看到的是雲霧不斷的攀升,之後消散,等到想再一親芳澤時就消失無蹤。不過好在我把握了黃金一小時,拍了一些照片…真的美。

 

但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神木區行了。這邊的神木區是管制區,所以需要跟山莊預約…如果來明池或棲蘭沒到神木區,那就真的白來了。我算算…從棲蘭山莊到神木區大約有一小時的車程,當然是因為路況不佳,所以就算精練的駕駛也要放下腳步,有時候被霧封鎖時,前面5公尺才有辦法看到來車…驚險刺激…!

 

神木區主要由51顆神木形成的觀光區,由一位資深的導覽會介紹,一到園區因為還是雲霧迷漫,所以有的神木就像仙人一般,不過真的也可以算是仙人,因為每顆神木都有屬於自己的名字,而且都是中國史上的偉大,命名的方式是依其年齡,來看當時中國史上有名的人是誰,就依此為名,因此有的名為孔子,有的名為唐太宗,當然,每顆神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特性,在導覽的解說下,雖然沒有辦法把每顆神木分的一清二楚,但是總會有一些小啟示給我們,因為…導覽總會在每顆神木解說完後,以中國俚語來總結,看同行的遊友們都會品味再三就知道導覽說的話不無真意吧!而我習慣在隊伍的最後,慢慢的走著找出我想拍的景…話說這邊真的隨便拍都好看呢!

 

在經過2小時的路程之後,大家在終點站用餐,我想這時候大家在回憶的都是眼前的美景吧…大家來自不同的都市,我看起來應該都是台北人,利用開學前帶著小朋友們來踏青,然後也結交一些朋友,當然其中有幾個婦女最令我印象深刻…其中一位年紀最大的說道…我今天還要去歐洲,所以之前學了美語,後來學了日語,現在在學法語…從一位應該年近半百的女士身上看到勇於追求自己理想…旅行以及學習語言,感覺一個人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以及從中得到付出的回饋會覺得活的意義無他,就是自我實現以及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