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18:39:47All-Love man

5/12自發靈氣服務3-家庭性的遠距治療

自己之前試過所謂的遠距治療,也就是我不用跟個案接觸,只要有個案的照片,我即可以進行所謂的觀想,想像那個人在我面前,然後我就可以進行靈氣的治療。但之前試的都是認識的朋友,他們給我的回饋是正向的,於是最近就想說…萬一有人不敢跟我進行面對面的治療,我是否也可以提供這樣子的服務給他們,這樣子他們也不會被靈療的負面觀感所侑。

於是在星期三,原本以為這星期六沒有個案需要做,可以去休息,後來信箱出現一封信,是一位為了自己的弟弟、弟媳及爸爸的先生寫的。裡面主要是請我幫忙解決弟弟疑似被不好的靈所擾,而造成其家庭不合的問題,再來就是爸爸因中風而有身心問題的家庭性個案。我想這種家族性整體問題的個案應該會很多,因為如果我們把個體當做整體來看,則一個個體有問題,則其家庭通常在互動關係上也會有問題,這樣子的概念跟家族排列治療很像。然而這也是我第一次處理一整個家族的問題。

一開始我沒有問那位先生,照片中的人是誰有問題,只是憑感覺去做某些動作,當然在做的過程中我得到一些訊息,後來寫了信給那位先生,最後才確定原來那照片是弟弟、弟媳,要請目幫忙弟弟免受不好的靈的困擾,於是我利用觀想法,進去治療,當然我也發現我的家族治療模式,即,我會跟他的靈對談,跟他講一些自己所學的正向想法,這些想法是從「與神對話」中學習體悟以及觀看過相關靈性書籍的綜合性想法,然後再以不同年齡層可以瞭解的方式去表達,後來弟弟的靈有跟我講他被困擾的原因,我也給他送愛,也就是以畫愛心的方式送正向愛的力量給他,他的靈很高興,而且也願意跟我一起把不好的靈趕走,但是我知…這樣子的治療可能還要持續幾次。再來,弟弟的老婆,本身我覺得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是氣有點不足,我就幫她把氣補足,後來,才知她們有鬧到快離婚,於我我又開始與其靈對話,希望她可以回想當初與先生相知相識相守而相愛,進而結為一體的感覺,也請她可以在其先生有問題的時候要不離不棄,她也答應了。我想,用靈與靈對話的方式,對於改善心理方面的問題影響力很大,我蠻喜歡的。當然,後來我寫個給寫信給我的先生,我說…我需要幾天的時候,於是大概接下來四、五天,我都會運用的幾分鐘來幫忙治療,正確的說法應該說是送愛給他們夫妻檔,在這過程中,我突然覺得…可以助人很好,或許我看不到或摸不著…但只要可以讓他人改變,對我來說是很開心愉快的事。

最後,我講一下爸爸…爸爸因為是受中風影響,雖然有持續接受治療,但是,發現效果不大,於是也不肯去看醫生以及接受相關的復健,我處理的方法一樣,還是跟他的靈對話,我瞭解爸爸的想法,也跟他講要知足常樂,外在的病痛有時候是好的,是給自己的一種體悟,而且跟其他條件更差的相較,其實已經算很好了,當然,也是請他可以持續接受醫療治療以及跟我的對談。做了第一次之後,我寫信給原本的先生,請他持續留意爸爸是否有不同的改變,他當日就寫到…爸爸願意下樓了…看到這樣子的文字…我高興…真的有效,當然希望另一個靈也可以經過自己設定的考驗。

家族性治療蠻特別的,我想…這以後會是個常態,很多問題是整個家族的問題,就像諮商學中的家族治療一樣,把問題當做是整個家庭的問題,一起來處理,會是最好的,就自己的經驗來說,應該也是如此!我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