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19:25:53肥妮

此情只聞天上有(41)

 

第四十一章

 

竹宜軒

“小心,這裡有個門檻。”燕南攙扶着霈東說。

 

他們走進房間,燕南扶他在椅子邊坐下,霈東拉着他的手,不願放開說:“南兒,我說過要照顧你的,現在反倒是你來照顧我了。

 

“喝點水吧。”她給他倒了杯水,“胡太醫有沒有開什麽葯膏之類的,等一下我幫你換藥吧。”

 

霈東一把把燕南抱入懷中,燕南坐在他的腿上,讓他摸着肚子說:“你摸摸看,孩子在踢我呢。”

 

“南兒,這些日子你過得怎麽樣?我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可以看看你,看你是胖了還是瘦了。可是現在...”

 

“等你好了,我讓你一次看得夠。”

 

“萬一萬一我一輩子都看不見了呢?”想起胡太醫的話,霈東心裏就打着寒顫萬一他真的一輩子都看不見了,燕南要怎麽辦,明明說好要照顧她的。可是現在,自己都需要別人的照顧,更別提照顧燕南了。

 

燕南明知道他看不見,可是還是看着他說:“如果你一輩子都看不見了,今後我就是你的眼睛,你去哪裏我就去哪裏。”她輕輕吻上他那朦着紗布的眼睛。

 

霈東感受着,他嘆氣說:也許你是對的,如果我知道有今天,我當初一定同意和你退婚。”

 

“你又嘆氣了,從今天起我不許你嘆氣。而且我倆已經成親,怎麽再退婚。除非你休了我,可是我沒有犯任何七出之條,你用何理由休我?當初你要我放一百個心,你說過你不會讓我變成你的包袱的,那麽我怎麽會讓你變成我呢。霈東,我是女子,我需要丈夫的保護。所以,為了我,也為了這個未出世的孩子,你不許再説這樣的話。”燕南嚴肅地說。除了上次要和霈東退婚說過一些狠話,這些年燕南從沒有這樣嚴肅地和他說過話。

 

“是。我會為了你,為了孩子,一定不會讓自己頽廢的。”

 

“對了,”燕南想起之前綉的那些女紅,她拿起其中一個,對霈東說:“你摸摸看,這是我綉給孩子的衣服。我在他的每件衣服上都綉了這個,你可以摸出這是什麽嗎?”

 

霈東摸索着,可是任憑他怎麽摸,都感覺不出燕南綉了什麽東西在孩子的衣服上。他好奇地問:“是什麽呀?”

 

燕南握着他的手,讓他感受着上面的圖案,她說:“這是一個旭日東升,裏面暗藏了我給孩子取的名字和你的名字。你走的時候我不是說我已經給孩子取好名了嘛,我想叫孩子‘驕陽’,你說好不好?”

 

“驕陽?”

 

“嗯,他以後就是我們驕傲的太陽。

 

福驕陽,好,就叫這個名字。”

 

榮王府

本以爲霈東回來會是高高興興的,可是因爲他受傷失明,使得每個人都高興不起來。幸好,霈東是樂觀的,他每天盡量不提起自己的傷勢,而和以前一樣,和大家都是有說有笑的。

 

可是紫薇沒有霈東那麽樂觀,她私下問了胡太醫關於霈東的傷勢,直到這個中瘴氣毒而失明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復明后,她再也忍不住終日以淚洗面。小燕子為了方便安慰紫薇和照顧燕南,而乾脆搬去了學士府,留永琪一人住在榮王府内。

 

永琪一人在王府内,雖然他沒有向知畫和小燕子一樣,每天都往學士府跑。可是他繙遍了醫書,希望可以和胡太醫一起可以找出一個儘快治好霈東眼睛的辦法。

 

“阿瑪,我給你送參湯來了。”鍾琳端着托盤,上面擺着一杯人參湯。

 

“是鐘琳阿,你剛生完孩子不可以太勞累的。這些事,以後我自己來就可以了,不需麻煩你特意給我送來了。”永琪站在書房内,直到鐘琳是特意給他送參湯來的,他不好意思地說。

 

“沒事,這些事是媳婦應該做的。”

 

“鐘琳,謝謝你還願意叫我一聲阿瑪。當初你聼了我的故事后,一定會覺得我是個狠心人吧。

 

“不不,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其實…”她沒往下說。

 

“其實什麽?你耽説無妨”

 

“小時候,我聼過一個故事。說的是一個王子,為了一個不明身份的女子,甘願放棄自己的王位,放棄了有可能是屬於自己的江山,一心願意和這個女子天上人間,我就為這個王子這個深深着迷過。世人也許覺得王子很傻,為了這樣的一個女子,放棄了那麽多的東西,值得嗎?可是我覺得,人是要有情的,如果人一輩子都沒有愛過,那麽他這輩子也許也就白活了。故事到了后來我才知道,王子為了和這個女子一起,傷害了很多人,其中還包括了他的親生兒子。他的兒子甚至還不願意這個父親。王子很傷心,但是他的心裏先有了那個女子,所以他不願意破了自己的誓言,所以他只能傷了別人的心。”鐘琳像說別人的故事一樣,述説着永琪的故事。

 

“如今,我有幸成爲了這個故事裏的一個人,也因爲有了這王子的故事,我才發現原來人是需要愛的。我沒有遇見王子的故事,但是我有我自己的故事。我的愛情雖然來之不易,也許今天他還不知道我從第一次見到他我就愛上他。但是,今天我可以為他生兒育女,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永琪震撼了,窗外無意偷聽的綿億也震撼了。曾經的他只是一味地對燕南畸戀着,他一直沒有發現原來愛情就在自己的身邊。如果沒有皇上的撮合,他也許就錯過她了。綿億推開書房的門,走進去。

 

屋裏的鐘琳嚇了一條,她慌忙地說:“綿億,你怎麽回來了?”

 

綿億抱住鐘琳,感慨地說:“鐘琳,是你把我救回來的。我一直就像在一個大漩渦裏,我努力的爬,可是就是沒有人救我可是現在,你把救我回來了,你讓我明白愛情到底是什麽。不管是愛情還是親情,都是你讓我明白的。”

 

“王爺…”

 

不要叫我王爺,我是你的丈夫。王爺福晉都只是一個稱呼,你才是我要的。“

 

永琪聼到這,拍拍綿億的肩說。“綿億,你真的長大了。”

 

“阿瑪,我明白了。對你而言,皇宮,五阿哥,其實什麽都不是,燕姨才是你的世界。我不會再恨你了,因爲我明白了,你是因爲有愛才會離開我和額娘額娘輸了,也因爲是在這愛情上,愛情裏,是沒有對錯的。”他向永琪跪下,並說:“阿瑪,原諒我,當年我不懂事,才會要你給我下跪的。請你看在額娘的面上,原諒我。”

 

“傻孩子,阿瑪怎麽會和你計較這些呢。”永琪說:“你有氣也是對的,誰叫阿瑪對不起你和你額娘呢。好了好了,起來吧。別讓別人看到了,這樣就麻煩了。”

 

綿億起身,笑着看永琪。直到今日,永琪才有機會這樣面對面看着綿億。他看着這個兒子,有着他的五官臉型,如果不說,人家也許會以爲五阿哥‘死而復生’。

 

鐘琳沒有想到,因爲自己的一番話,讓這對如同冰火的父子就這樣和解了,她拭着淚,笑着看他們。

 

這是,綿億的太監急急忙忙的跑來,對綿億說:“王爺,不好了。琪主子她要生了,老福晉要我請艾老爺快點去學士府呢。

 

“什麽,要生了,預期不是下個月嗎?”永琪喊道。

 

竹宜軒

燕南在竹宜軒裏疼得直叫,被丫頭嬤嬤們擋在房外霈東也心神不寧着。他來回踱步着,可是因爲看不見,幾次被椅子茶几絆倒。現在,他才發現自己的無能爲力。

 

小燕子紫薇知畫都進了產房了,霈東終于被爾康拉住,按在椅子裏。可是,每當屋裏傳來燕南的叫聲,他也跟着跳了起來。

 

“阿瑪,你別攔着我,南兒需要我。”屋内又穿來了燕南的叫聲,這次他再也按耐不住了。

 

“你別激動,你娘生你的時候也是這個叫聲,那個女人生孩子沒叫過的?”

術了可以復明后,她再也任過你不會讓我變成我今後我就是你的眼睛。

 

“可是,南兒叫得好慘。而且她有是早產,會不會有什麽事情?綿億和我講過,他額娘生他的時候,昏死過去好多次。”

 

“沒事的,沒事的。”

 

“爾康,產婆來了沒有?如果沒來,永琪也可以,南兒她快沒力氣了。”

 

“我已經派人去請產婆了,也叫人把永琪找來了,應該快到了。”

 

“啊~~~~~~~~~~~~~~~~~”屋内又是一陣慘叫聲。

 

“阿瑪,你讓我進去。”霈東使勁掙脫着爾康。

 

爾康死死拉着他說:“不行,我不能讓你去。”

 

“產婆來了,產婆來了。”香兒帶着產婆進來。

 

“老生給福大人…”

 

好了好了,都這個時候了,不要請安了。產婆,你快進去吧。”

 

“是…”

 

屋内也是一片淩亂,燕南躺在床上,紫薇小燕子一邊一個拉着燕南的手,知畫一個盡的喊:“南兒,用力阿,你不用力孩子是沒辦法出來的。

 

“我沒力氣了,我不要生了。娘,我不要生了。”已經是滿頭大汗,完全處於虛脫狀態的燕南,虛弱地說。

 

“南兒,你在說什麽傻話阿。現在,哪有你不生的道理。來,用力,拉着娘的手來用力。”燕南生不出來,小燕子也着急。

 

燕南再一次用力,可是還是沒有動靜。

 

“產婆來了。”

 

“產婆快,你快來啊。”

 

“是是是……”產婆如臨大敵,她爬上床接替着知畫。她又把參片交給紫薇,希望讓燕南含着。

 

燕南用盡全力想把孩子生出來,她努力使勁,可是孩子就是不出來。產婆也開始着急了,她大喊:“小姐,用力阿。等孩子出來就好了。”

 

“娘,我沒力氣了,我不要生了。”

 

“南兒,你怎麽可以放棄呢。想想,這個孩子是你和霈東的驕傲的太陽。你怎麽可以在這個時候放棄呢。”小燕子握着燕南的手說。力的是對的,如果我知道我

 

“夫人,看樣子,小姐怕是難產了,我看需要太醫來才行了。

 

“快去請太醫。”

 

沒多久,太醫來了。燕南臉色蒼白,她已經完全沒有力氣了,虛脫地躺在床上。胡太醫一看就知道情況緊急,他連忙開催胎葯,命丫頭們把葯煎來,好給燕南服下。

 

紫薇看太醫忙這忙那的,也知道事態緊急。她拉住胡太醫到一旁,低聲問:“胡太醫,南兒怎麽樣了?這樣子生不出來,會不會有事阿?”

 

“回格格,小姐她是難產了。我已經開了催胎葯,希望她服下后可以生的順當些。但是……”胡太醫看了看紫薇,輕輕說:”但是,小姐身體一向虛弱,多年來都只是靠些藥物來維持着。懷孕對小姐來說是個極限了,就怕她生下孩子后就…”

 

“就什麽?”

 

“這話不好說,人定勝天,我相信小姐一定能吉人天相的。”胡太醫說。

 

紫薇明明白胡太醫的意思,一個盡的點頭說:“是,人定勝天。當初老天沒要了南兒,這次也一定不會要的。胡太醫,我們不要拖了,抓緊時間快點給南兒接生吧。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