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16:16:05肥妮

此情只聞天上有(42)

 

第四十二章

 

竹宜軒

大家費了不少功夫,終于在第二天的早上,燕南生下了一個男孩,大家的心終于都歸位了。尤其是霈東,聽到孩子的哭聲,他虛脫地坐在地上。永琪和爾康拉起他,並叫他快點去房裏‘看看’孩子和燕南。

 

霈東走進房裏,荷香把他扶到床邊,他摸@燕南的手,放在胸口說:“南兒,辛苦你了。”

 

燕南躺在床上,她沒有力氣爰隉A只能拉@他的手,輕輕動了一下。

 

紫薇和小燕子抱來了孩子,她們把他輕輕放入霈東的懷裏,紫薇說:“來,給阿瑪抱抱。”

 

霈東接過孩子,只感覺到這小小的孩子身體軟綿綿的。也許他知道這個是他的父親,也不哭夑C霈東雖然看不見孩子,但是他抱@他,親了親他說:“我的小太陽,千辛萬苦你終于來到了這個世界,還讓你額娘吃了那膠h的苦頭。你額娘身體不好,你長大了,記得一定要好好孝敬你額娘。”

 

“你和他說這些,他也|不懂啊。”

 

“|得懂的,他一定|得懂的。”他對紫薇說:“額娘,今天我明白母親的偉大,我和南兒還有驕陽以後一定會好好孝順你的。”

 

“好好,我們的家越來越大了。”紫薇含淚說:“香兒,快派人去宮裏報信。告訴皇上,南兒生下了一個男孩,還有別忘了恭喜皇阿瑪抱得曾孫。

 

“是。”

 

“我們都出去吧,讓他們好好牴☆隉C”爾康對大家說:“霈東,南兒剛剛生完,虛弱的很,你好好讓她休息吧。

 

大家都出去了,房間裏又只剩下燕南和霈東二人,孩子也被嬤嬤給抱了出去。霈東摸索到燕南的枕邊,跪在地上拉@燕南的手說:“噓,我知道你好虛弱,所以不要說話,|我說就好。”

 

燕南拉拉他的手,表示同意。

 

霈東又繼續說:“南兒,你好偉大,為我,為福家生下了驕陽。雖然我看不見他長什蝦豸l,但是我想他一定是你長得一樣漂亮。今後,我們的生活又多了一個可愛小人,你說我是先教他什膠n呢?你那蝌o明,我們的孩子也一定是個聰明的孩子。南兒,這個小人兒是我們驕傲的太陽,而你,也是我驕傲的南兒。我感謝皇上,因2他是始作俑者,有他的故事才有了我們的故事,也才會有這個小生命的誕生。”他頓了頓又說:“我知道最近你是因2要照顧我所以才會早產的,真的是辛苦你了。這些日子你好好休息,額娘一定會給孩子找一個好奶娘的,你放心吧。”

 

燕南又拉拉他的手。

 

“你睡吧,我不打擾你了。雖然我很想親自來照顧你,但是這個時候我還是不要添亂了,我去叫荷香來照顧你了。

 

逸淞樓

乾隆接到太監們的賀喜,心裏也是興奮的很。他擺駕去了逸淞樓,想和純兒一起分享這個喜悅。

 

“純兒,純兒,你知道嗎,朕又添個曾孫了。

 

“臣妾給皇上請安。皇上,什膘⑺”瑤高興啊?”

 

“哈哈,看朕糊塗的。是南兒,剛剛學士府的人來報,說今天早上南兒生個男孩。”乾隆高興地說。

 

“是嗎?那蔓u的太好了。”純兒說,雖然這不是她發自韧萿漪法,可是當@乾隆的面,她還是要表現出自己有多膠a興奮

 

“是啊,雖然福家最近一直在為霈東眼睛的事而傷心,尤其是紫薇。好在,現在南兒生了,家裏多一個人也可以化解這些傷心。”

 

“皇上,你不要傷心了。臣妾知道,你最近一直為東貝勒眼睛的事而悶悶不樂,但是這件事情你也不想發生的。”純兒給乾隆端了杯茶,坐在他的身邊說。

 

乾隆喝@茶,說:“你說的對。”他放下茶杯,拍@純兒的手又說:“令妃過世多年,幸好我的身邊又多了一個你。

 

純兒意義慎重地說:“南兒有孩子了。”

 

“怎膜F,南兒有孩子了,你不開心嗎?”

 

“皇上,你也不是經常來我這逸淞樓,你不來的日子,臣妾倍感孤獨。最近宮裏又風言風語起來,說臣妾現在對皇上,只是想要榮華富貴。臣妾現在是貴人,榮華富貴臣妾都已經有了。只是,臣妾只是想要一個家人,來陪伴臣妾度過這漫漫黑夜。

 

“純兒,朕有認真想過這件事情。但是這樣做,朕感覺自己是在趁人之危。純兒,朕答應你,朕一定不會讓你在感覺孤獨,不會讓你一個度這漫漫長夜的。”

 

“皇上,你夜夜繙了臣妾的牌子,宮裏的其他人都說你專寵我了。如果,臣妾的肚皮再爭氣一點,給皇上再添一個小阿哥,皇上你覺得不好嗎?”

 

“純兒,你再讓朕好好想想吧。

 

純兒點點頭,她感覺她好像為坌茪W了。皇后的寶座,好像離自己越來越近了。她背@乾隆,冷笑了一下。

 

大理

“舅媽,爹來信了。”下私塾回來的茶新收到永琪的來信,高興得跑回屋裏給晴兒信。

 

大家都聚集過來,晴兒接過信,拆開看,邊看邊高興地F人說:“南兒生了。永琪說她生了一天一夜,終于生了。”

 

“是男是女?”簫劍問。

 

“是個男孩,叫驕陽。”

 

“驕陽,哈哈,那膚甯O阿姨了,我有小外甥了。”茶新高興的手舞足蹈。

 

“是,你是小阿姨了。”

 

“那翩A爹有說什蔭伬啈^來嗎?”

 

“你爹說,你姐姐她身體很虛弱,驕陽因2是難產,所以南兒傷了元氣。因此你爹和你娘一時三刻不能回來了,也許要等過了夏天再回來了。

 

“夏天哦。”茶新的語氣明顯表現出了失望,“他們那膜[才回來哦,那膚琤i不可以去看他們?”

 

“不可以。”大家一|茶新這樣的一句話,都馬上阻止到。

 

茶新厥起嘴,一臉不高興的樣子,她自言自語說:“你們不讓我去,我偏要去。京城我又不是沒去過,一回生二回熟,去過一次我就記住怎膝h了。”

 

綿宇拉拉茶新的衣服,偷偷對她說:“晚上到我書房來,我有事和你說。

 

夜晚來臨,吃完晚飯,茶新就轉進了綿宇的書房,她偷偷摸摸地走了進去,生怕別人看到似的。

 

“三哥,你找我幹什翩H”

 

“噓,別那膜j聲啦。”他忙關上門說。“你不是說要去京城嗎?我帶你去。”

 

“什翩A你帶我去?”

 

“是啊,但是我們約法三章,不可以告訴舅舅和舅媽,而且一路上你都要|我的。”

 

“可是,三哥。你2什蔬n帶我去?”

 

“你不想看看小外甥嗎?所以我帶你去。”

 

“不是,不是。你一定是有目的的。三哥,告訴我嘛。”有小燕子這樣的娘,怎蔆|生一個笨女兒呢。她一|綿宇答應要帶她去京城,就知道有什膘⑺△o生了。“你不說,我就告訴舅舅去,說你偷偷要去北京。”

 

“好啦,怕了你了。但是我告訴你,你可不能告訴別人哦。”他拿出一封信,悄悄給了茶新,說:“這個小芸偷偷寫給我的,她說那日她爹帶她搬家,原來他們去了北京,所以我想去北京看她。”

 

“哦,原來你不是真心要帶我去的,原來你是想偷偷去看芸姐姐才答應我的。我就說嘛,你哪有那膠n心,帶我去北京。”

 

“隨便你怎蝠※捸A反正你是想去還是不想去?”

 

“去,去,去。”

 

“那膚A還在大叫什翩A快點過來我們計劃一下。

 

“是。”

 

第二天一早,兄妹二人就開始偷偷摸摸地準備一路上需要的東西。他們趁晴兒不注意,拿了些乾糧準備在路上吃。漣漪還在奇怪,怎蔗韘b桌上的食物,會突然不見那膠h。

 

晚飯的時候,茶新又趁大人不注意,偷偷在桌上拿了兩個饅頭。剛送食物進來的漣漪看到茶新這偷偷摸摸的舉動,不覺好笑。她輕輕走到正在拿食物的茶新後面,拍了一下她的後背,說:

 

“你在干什翩H”

 

茶新立刻放下食物,她緊張地說: “ 沒,沒干什翩I”

 

“沒干什翩A干嘛拿饅頭阿?肚子餓了?”

 

“對,對阿,我肚子了,所以我拿東西來吃。”說完,她就拿起一個饅頭啃了起來。

 

“那翩A你今天一整天都在飢餓狀態嗎?怎衝C頭會少那膠h?”

 

“這…………”

 

茶新吞吞吐吐, 不知如何回答。漣漪本來只是想笑話一下茶新貪喫,可是看到她這樣吞吞吐吐,一副做賊心虛的樣子,她問:你拿饅頭不是肚子餓吃的對吧?告訴我,你拿那膠h饅頭要干什翩H”

 

“沒,沒干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