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 20:46:10肥妮

此情只聞天上有(43)

 

 

第四十三章

 

大理

又是一年春末,夜晚的大理已經吹起了陣陣夏風。吃過晚飯,漣漪泡了一杯茶端進了院子裏。她走入院子,發現綿宗已經在那裏,他躺在永琪一貫坐竹椅上,仰着頭看着天上的星星。

 

漣漪走過去,坐在他身旁小燕子的椅子上,她問:“今天怎麽那麽好興致,怎麽想到乘涼了?”

 

綿宗看看她,也不説話。

 

漣漪也躺下,她看着星星,不覺問:“你說,每年七夕,牛郎和織女到底有沒有相會呢?”

 

“天上是沒有牛郎織女的,那只是一個傳説而已。其實天上有的只是兩顆星星而已,它們相差十萬八千里呢。”

 

“是嗎?與其知道它們只是兩顆星星,我還不如真的相信它們有一個那麽動人的傳説。”

 

“我從不相信傳説,我只相信我自己。”綿宗說。

 

漣漪氣節,她向綿宗的肩膀上打了一拳說:“你這孩子,真不浪漫。”

 

綿宗一把拉住漣漪打過來的手,他認真地看着她說:“浪漫,你要浪漫是不是?好,我就給你浪漫。”他在她的嘴上,輕輕地吻了一下。

 

漣漪睜大眼睛,她還沒有反應過來,綿宗已經吻上了她。她推開綿宗,驚問:“你在干什麽?”

 

“你要浪漫,這是我給你的浪漫!”

 

“可是……可是……

 

他握起她的手,只說了一句:“擕子之手,與子偕老。”

 

漣漪還在驚訝中,她只一個勁地說:“可是可是…”

 

漣漪,你還不明白嗎?我喜歡你呀。

 

“可是可是你是我弟弟阿。

 

“弟弟,是嗎?”綿宗的語氣有些提高了,這是漣漪從來沒有聼過的聲音。“你自己摸着你的心説話,你真的只是把我當弟弟嗎?”

 

聼綿宗這樣說,漣漪自己都開始動搖了,真的只是把他當弟弟看了嗎? 不是弟弟也是親人,我謝謝你救了我,但是但是我真的不可以那麽喜歡你這樣,我太對不起燕嬸和琪叔了。”

 

“你只是覺得對不起我爹娘,所以才這樣說的。好,我們這就去北京,向爹娘表明清楚你有聼過我娘的故事嗎,娘一直都說爹是一個糊塗獵人,而她是一只糊塗燕子,糊裏糊塗地就被我那糊塗獵人爹就射回來了。你是我救回來的,所以你也是我的。爹娘對感情最開通了,因爲爹娘知道,今生如果可以找到最愛的人,那麽就不枉此生了。”

 

“你怎麽那麽霸道!

 

我是滿人,我當然霸道了!滿人馬背上得天下,我的骨子裏當然會有這霸道的血氣了。”

 

聽到綿宗說自己是滿人,漣漪突然想起晚飯前茶新說的一席話,“滿人,你是滿人?”

 

“是,我爹是滿人。不止這樣,舅媽也是滿人。

 

“滿漢不能通婚,你爹怎麽會是滿人呢?”

 

綿宗笑道:“好,我今天就把我們家最大的秘密告訴你。我爹是皇子,他為了娶我娘,所以他寧可放棄他皇子的身份,來保全和娘的那份承諾。所以,爹娘是最看重感情的。”

 

“皇子,琪叔是個皇子?”

 

“你難道不記得我娘經常叫爹‘永琪’嗎?去看看史書,當今聖上的第五子是否也叫‘永琪’?我想我爹就是那個英年早逝的五阿哥。

 

“什麽!!”漣漪驚訝地大喊:“五阿哥!!”

 

“漣漪,我告訴你這個故事不是想告訴你我們家是多麽多麽的顯赫。我只是想告訴你,這個世界就是因爲有我爹這樣的人,所以才會有我們。爹說過,這輩子他最不後悔的事情就是抛棄了一切和我娘一起天上人間,雖然很多事情他需要從頭學起,很多事情都是他前輩子未曾遇到的。但是,只要有娘和我們在他的身邊他就足夠了。老子說的好,擕子之手,與子偕老你願意把手給我,和我一起偕老嗎?我雖然年紀比你小,但是你只比我大兩嵗,這有什麽呢。只要我們是相愛的,歲數根本就不是一個問題。”

 

聼完綿宗的一番話,漣漪動搖了,她望向他,只是說:“一直覺得你不會講話,原來你也可以講得那麽好聽,說得我都有些飄飄然了。乾兒,說實話,這一年在你家,一直很羡慕這個大家庭,這樣的溫馨是我一直嚮往和所追求的。在你家住久了,我一早就發現你們來自不同的世界,只是現在聼你說才恍然大悟,原來琪叔有個那麽驚人的秘密。乾兒,你容我好好想想,你也再好好想想。你今天說的話我會記得,等我有一天想明白了,我會給你答案。”

 

“好,我等你。”

 

竹宜軒

燕南生下了孩子,學士府的人個個臉上都挂着笑臉。尤其是紫薇,雖然霈東的眼睛讓她操了不少心,但是現在孩子生了,什麽事情都好的。

 

雖然驕陽是難產出世的,但在紫薇小燕子的照顧下,燕南的身體比以前都好很多了。再加上永琪和太醫的雙管齊下地調養,燕南的臉上又出現了紅潤。而後,小燕子和紫薇每天給她補這補那的,搞到燕南一看到燕窩就沒了胃口,一聞到參茸就想吐,氣到小燕子直罵她沒口福。

 

“小姐,我請奶娘把小少爺給抱來了。”荷香說。雖然燕南一直很想自己撫養驕陽,可是自己身子弱,生得時候又傷了元氣,所以府中還是按老規矩給驕陽找了一個奶娘。

 

正在喝葯的燕南一聼孩子來了,立刻推開丫頭們送來的藥碗,想自己去抱孩子。“驕陽,快給額娘親親。”

 

一旁的霈東聽見了燕南的聲音,立刻拉住她。雖然他看不見,這是到底是有功夫底子的,聼聼聲音都可以知道燕南的一舉一動。“你先把葯喝了,驕陽有奶娘抱着呢,不急!

 

燕南沒轍,只得乖乖地把葯喝了。她向霈東吐了吐舌頭,又對身邊的荷香一笑。霈東聽見她的笑聲,說:“荷香,小姐是不是又對我做鬼臉了?”

 

荷香想不到霈東耳朵那麽靈敏,她不説話,只是點頭。心想,反正霈東也看不見,這樣點頭又沒有出賣小姐也算回答了霈東的問題。

 

“你們倆別欺負我看不見,我可聼得見。荷香你不回答,就算你家小姐對我做鬼臉了。”

 

燕南忙推卸說:“沒有沒有,我可沒有。

 

“你說沒有,就一定有。”他把她拉到身旁,聞到一股淡淡地藥香味,這是燕南特有的味道,常年累月地喝葯讓燕南自然而然地散發出一股淡淡地葯香味。

 

霈東低下頭,吻向燕南,可是燕南一手擋住他說:“荷香還在呢。”

 

“怕什麽,孩子都有了,你還怕被別人看見?”霈東才不管燕南的那只手,又吻了下去。

 

這時,奶娘抱着驕陽進屋來了,她忙給各位主子請安。燕南一見到自己的寶貝兒子來了,哪還顧得了霈東,她抱住孩子,親了又親。一旁的奶娘看到兩眼無神,但是一臉怒氣看自己的霈東,知道自己打擾了他和主子的好事。她趁霈東脾氣未上來之前,先退了出來。

 

“驕陽,你有沒有吃飽阿,給額娘親親。”燕南抱着孩子,不是親就是抱的。完全忽視了一旁在生悶氣的霈東。

 

霈東還在為燕南這樣甩開他而生氣,他立刻摸索着說:“南兒,南兒你在哪裏啊?”

 

“我在這哪,驕陽, 快和阿瑪說我們在這裡呢。”

 

“好了,你是只見新人笑不聞舊人哭。”他站在原地說。霈東知道不應該和自己兒子爭風吃醋,但是每當看到燕南因爲孩子而忽略了自己,心裏也就不好受起來。

 

燕南聽到這酸味十足的話語,想到這些日子因爲驕陽而忽視了霈東,心裏對霈東感覺抱歉。她抱着孩子,走向背對着她的霈東。

 

“阿瑪生氣了,驕陽快讓阿瑪抱抱,阿瑪吃小驕陽的醋了。”她把孩子塞進霈東懷裏。

 

霈東接過孩子,可是心裏還在氣燕南。他不出聲,只是抱着孩子。燕南知道他還在生氣,可是想到他在吃自己兒子的醋,又不知不覺笑出了聲。霈東氣呼呼地回過頭,問:“笑什麽,有什麽好笑的?”他的語氣也不怎麽樣。

 

“我笑你,笑你怎麽開始吃自己兒子的醋了。”

 

“我哪有?”

 

“那麽你今天是怎麽了?”

 

“你最近心裏都只有驕陽了,把我這孩子爹都忘記在腦后了吧。”

 

“哈,你這還叫沒吃醋?”燕南抱住他,說:“你那句話說得不對,什麽新人舊人的,有的只是我們這竹宜軒裏的一家人。”她緊緊地抱緊他,又說:“對不起,這些日子我忽略你了。我第一次當娘,縂想把最好的都給他,所以把你忽略了。我保證,以後不會了好嗎!”

 

霈東聽到燕南這樣低聲下氣地和他陪不是,心裏哪裏還有氣,他說:“你這樣說,我哪裏還敢生氣。”忽然他感覺手中有一股暖意,原來驕陽在他懷裏尿了。他忙喊:“ 哎呀,你這小子。那麽小就開始欺負你阿瑪是個瞎子,以後還得了。”

 

燕南接過孩子,笑說:“驕陽真乖,知道給額娘出氣了。”

 

小小的吃醋風波過去了,一家人又和樂融融地在一起。這時,荷香急急忙忙地來稟報,說:“小姐小姐,格格要你快去客廳呢。”

 

“發生什麽事了?”

 

“好像,雲小姐來了。”

 

“雲兒?她怎麽會來!”燕南問。

 

“不止雲小姐來了,還有另外兩個人和她一起來的。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那個女孩大些。

 

“男孩女孩,難道舅舅和舅媽也來了?!”燕南自問。她又喚着荷香說:“荷香,去幫我把奶娘找來。”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