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20:43:35肥妮

此情只聞天上有(29)

 

第二十九章

 

漱芳齋

霈東一夜未回學士府,漱芳齋裏的燕南也好不到哪裏去。昨日霈東一走,燕南就開始發起燒來。她昏昏沉沉地睡著,嘴邊一直話:“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小燕子看在眼裏,急在心裏,她又責怪地對燕南說:“你既然那麽不想對不起他,為什麽還要說。”

 

“小燕子,你就不要怪南兒了。她也是個懂事的孩子,如果不是她的深思熟慮,她是不會對霈東說的。”永琪幫燕南換著降溫的帕子,心裏的那份擔心又不免生了起來。“南兒已經燒了一天了,要不要叫胡太醫來看看?”

 

這時,小鄧子慌慌張張地進來,他說:“格格,五阿哥,剛才學士府的奴才來漱芳齋,說有沒有看到東貝勒。”

 

“霈東,出了什麽事情嗎?”小燕子問。

 

“聼他說,好像東貝勒一夜沒有回去,紫薇格格急得不得了,所以派人到處在找他。”

 

“一夜沒有回去!怎麽會這樣。”小燕子驚喊。

 

“霈東,霈東…..我知道他在哪裏,如果他一夜沒有回去,他一定是去了那裏。”燕南聽到了霈東的名字,睜開眼睛,跳起來說,“我要去找他。”

 

“你在生病呀,怎麽可以去找他。快告訴娘他在哪裏,娘好叫人把他給找回來。”

 

燕南掙脫著小燕子,她下了床,也不穿好衣服就往外跑。她像中了邪一樣,口裏只說著:“他一定在那裏,他在等我去給他一個解釋。

 

永琪一把拉住燕南,說:“告訴爹,他在哪裏….如果你要去,也要先把衣服穿好。”

 

“他在幽幽谷,他一定是在幽幽谷。”

 

幽幽谷

霈東的確是在幽幽谷。昨夜,他的酒醒的很快,還沒有到到學士府,他的酒就醒了。可是他又不想回家,所以他一個人在幽幽谷坐了一夜。他吹了一夜的冷風,看了一夜的星星,想了一夜的燕南。

 

幽幽谷外,一輛馬車正在向這裡前進著,永琪駕著馬車,小燕子擔心地陪著那失魂落魄的燕南來到了幽幽谷。一路上,燕南都沒有說過一句話,這樣的燕南,使得

小燕子更加擔心。

 

“南兒,幽幽谷就在前面了,你要爹去找他過來嗎?”永琪說。

 

“不,讓我一個人去。”終于,她開口了。

 

“南兒,還是讓你爹去找他吧。

 

“不,我要去。”

 

“好吧,好吧。小燕子,讓她去吧。”永琪知道,燕南固執起來是十頭牛也拉不回來的。“我們就在這裡等你,你找到他后,你們就回來。你有病在身,不可在外待很久的,明白嗎!”

 

燕南也不答應永琪,只是一昧的向前走。幽幽谷那麽大,其實她也不知道霈東在哪裏,只是靠著自己的直覺向前走。走著走著,她終于看見了霈東,她看到霈東仰在石崖邊,她花費她全部的力氣爬了上去。

 

 “霈東”她輕聲喚著他。

 

霈東一聼燕南的聲音,睜開眼坐起身來。他又想到昨天燕南要退婚的事情,閉上眼,說:“你來做什麽?”

 

“霈東,紫薇姑姑說你一天都沒有回去,我好擔心你,所以就來這裡找你了。”

 

“好,我知道了琪主子,你的傳話我已經收到了,你可以回了。”他冷冷地說。

 

燕南知道這次她真的傷透了他的心,她不再多說什麽,找到了霈東她也就放心了,“我的馬車就在幽幽谷口,我會在馬車上等你,你想下來的時候再下來吧。”

 

燕南轉身離去,可是她再也沒有力氣爬下這石崖了, 她腿一軟,眼前一黑,就滾下了石崖。“啊”她驚叫道。

 

霈東聽見她的驚叫聲,睜開眼,只見燕南像個小雪球一樣滾落到了石崖下他飛身跳下石崖,一把抱住她,焦急地說:“南兒,南兒….”他叫著:“怎麽會滾下來的呢。”又握著她的手,這才發現燕南手冰涼冰涼的,他用手摸著她的額頭:“天哪,你在發燒哪。

 

燕南拉著霈東的衣襟,艱難地說著:“對不起”還沒有說完,她就昏死過去了。

 

“什麽對不起呀,我不要你的道歉。 南兒,醒來呀,你不要嚇我。”霈東抱著燕南,叫喊著。“馬車,馬車,對馬車”他抱起燕南,向幽幽谷口跑去。

 

永琪和小燕子還在馬車上焦慮地等著燕南回來,小燕子認不住說了永琪幾句:“都怪你,干嘛要答應南兒,她本來就在發燒,如果再去吹個風,病不是更厲害嘛。”

 

“我怎麽攔得住她,她那脾氣還不是和你一樣,撅起來誰的話都不聼。”永琪看燕南去了那麽久也沒有回來,不免也有些着急。

 

這時,他看到有一個人影從不遠處跑來。 永琪看了看,對小燕子說:“看,是不是南兒回來了?”

 

人影越來越清晰,永琪看清了,是霈東抱著燕南跑了回來。他迎上去,看到燕南昏倒在霈東懷裏,驚問:“發生什麽事了,南兒怎麽了?”

 

“南兒南兒她從石崖上摔了下來”霈東因爲跑得很急,喘著氣說:“舅舅,你快來給她看看,她的手好冷,而且還在發燒。”

 

“什麽,從崖上摔下來…. ”小燕子看到霈東抱著昏死過去的燕南回來,已經很着急了,可是聼完霈東又說燕南是從崖上摔下來的,她的着急又加了一分。

 

永琪替燕南檢查著,說:“不好,她摔斷腿了,我們快點回去吧,我好快點給她把腿給接回去。時間久了,那就麻煩了。”

 

“是是,我們快點回去吧。舅舅舅媽,你們照顧南兒,我來駕車就好。”

 

學士府

燕南被救回了學士府,丫頭們又是請太醫又是幫永琪準備接骨的用具的。小燕子急得直掉眼淚,她哭著對紫薇說:“怎麽辦,南兒會不會有事阿。”

 

紫薇在一旁安慰著她,說:“沒事的,永琪的跌打朮那麽好,一定沒事的。”

 

永琪一邊洗著手,一邊對紫薇和小燕子說:“你們幫她把褲管給撩起來,再去抱著南兒,要不等一下接骨的時候她要是痛醒動來動去就麻煩了。

 

“是是是,我來抱住她。”

 

“舅媽,我來吧。”霈東好擔心燕南,怎麽說燕南都是因爲上石崖找他,才會摔下去的。

 

“男女授受不清,而且南兒一心要退婚,還是要你舅媽抱著她吧。”永琪說。

 

“不,我不會退婚的。舅舅,額娘已經把全部的事情都告訴我了, 我一定不會答應退婚的。不管是病怏怏的她,還是活蹦亂跳的她,都是我的南兒。

 

他說的鎮定,說得永琪都動容了:“算了小燕子,讓他來吧。

 

小燕子讓開,霈東坐下抱住燕南的身子,笑著對昏睡中的燕南說:“傻子,都說我不怕你的連累了,你還在擔心什麽。”說完,又對永琪說:“舅舅,來吧。”

 

永琪點點頭,開始幫燕南接骨。霈東緊緊地抱著燕南,深怕她痛醒而亂動。永琪摸著燕南的斷腿処,用力一駁,只聼燕南慘叫一聲:“啊

 

“快,快把綳帶和夾板拿來。南兒,過一下就好了。”

 

燕南刷白的臉上出了不少冷汗,她問永琪:“爹,我怎麽了?”

 

“你之前從去幽幽谷找霈東的時候從石崖上摔下來,幸好石崖不是很高,你只是摔斷了右腿,要不然你的小命也沒有了。”永琪說。

 

燕南不語,她這才發現一雙大手抱著她,她知道那是霈東的手也不反抗。現在的她只想畏在霈東懷裏,哪怕只是一分鐘也好。

 

“格格,胡太醫來了。”香兒稟報著。

 

“臣胡德風給紫薇格格請安,給…..

 

胡太醫還沒有請安完,小燕子就着急的說:“小胡太醫,你快給南兒瞧瞧,她一直在發燒。現在又摔斷了腿,對她的病會不會很嚴重?”

 

“夫人稍安勿躁,容臣給主子把個脈。”胡太醫給燕南把著脈,過了會說:“主子只是舊疾發作,喝了葯再好好睡個覺就沒事了。”

 

大家聼了胡太醫的話,都松了一口氣。紫薇吩咐著丫頭們煎藥來

 

“幸好南兒沒事….要不,霈東看你怎麽向舅舅舅媽交待。”紫薇說。

 

霈東含情脈脈地看著燕南,並說:“你怎麽那麽傻,病了到處亂跑。

 

燕南這才想起她要與霈東退婚之事,她推開霈東說:“你我已經退婚,你沒有義務再幫我。”

 

“退婚,我沒有同意,怎麽算是退婚。”霈東笑說。

 

大家看到這兩小兒女這樣,也知道這場退婚風波過去了。 大家退出了房間,只留下燕南和霈東兩人。

 

“你這幾個月可別想亂跑了,乖乖躺在床上休息。”他幫燕南蓋好被子,溫柔的問:“怎麽樣,腿痛不痛啊?”

 

“我的腿痛不痛, 不管你的事”她身子不能動,只把頭向裏一轉,強嘴道。

 

霈東拉起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前,說:“小時候,我一直都很不明白為什麽阿瑪額娘可以十年如一日地愛著對方。直到遇到你,我方才明白,其實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舅舅可以為了舅媽放棄所有的榮華富貴,知畫姨娘,還有綿億,其實我也願意為了你這樣做的。”他頓了頓,繼續說:“你要退婚,只是不想連累我,拖累我。可是當你說要退婚的時候,你可有想過我的感受?我那麽愛你,從來不在乎你的任何事情,別説你有病,就算你死了,我也會終身不娶,來延續我對你的這份愛。南兒,你會來幽幽谷找我,也是因爲你放不下我,為什麽你就那麽殘忍,那麽輕易地就說出要退婚的話?看你現在這樣,心痛的還是我,這樣值得嗎?”

 

不知怎麽地,他說著說著,眼淚就留了下了。一滴淚滴在他拉著燕南的手上,燕南轉回頭,看見霈東的那俊美的臉龐上多了兩行淚痕她想幫他擦去眼淚,可是當她一動身体,腿就痛了起來,“哎喲

 

“你想干什麽?都說不要動來動去了,還那麽不聽話。舅舅說了,如果你休息不好,腿就瘸了。”

 

“瘸了你就不娶我了?”

 

“不管你瘸了,瞎了還是聾了,你都是我的了。你別想再找理由和我退婚,我一定不會答應的,你這輩子都別想甩開我了。”他吻下去,燕南不再拒絕他。

 

這是,紫薇送葯進來,看到這倆小兒女這樣,也覺得好笑。她裝咳一聲,這才讓那兩人分開。

 

“額娘(姑姑)。”兩人不好意思地叫著紫薇。

 

“我看啊,等南兒的傷好了,學士府就可以辦喜事了。”她放下葯,笑著對兩人說:“你們兩個繼續,我不阻礙你們了,但是別忘了喝葯就是了。

 

紫薇說得兩人臉都紅了,霈東推著紫薇出門,並說:“額娘,南兒餓了,你去幫她準備一些小米粥和清淡的小菜吧。

 

“好,我就去給你們兩人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