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21:59:56肥妮

此情只聞天上有(22)

第二十二章
楊家莊
時光飛逝,五年的時間可以讓很多人改變。楊敏芸就是其中一個,雖然她才十二嵗,可是,不難看出她是一個美人胚子。大家都說她長得像她那死去的娘,這讓楊海更加寵愛這個女兒。

“芸兒,你念完書了沒有?”

“念是念完了,可是有些不太明白….”她小聲說:“我可不可以去問問綿宇這些是什麽意思?”

楊海一聼綿宇這兩個字,眉頭都皺了起來:“綿宇,你怎麽每次都想到那個綿宇。”

“可是爹,他好聰明,他已經是秀才了。綿宇說以後如果我有什麽不懂得地方都可以去問他。”

“秀才,秀才就很了不起嗎?有多少人是秀才阿,他這個小秀才有什麽了不起。”楊海越想越氣,這個艾綿宇到底有什麽魅力,可以那麽吸引他女兒一而三地去見他。

“芸兒,如果你真的不明白這些書,爹給你找個師傅教你讀書好嗎?師傅可比綿宇厲害呢,他什麽都知道。”

找個師傅啊,那麽不是連唯一可以去找綿宇的理由都沒有了嘛,可是她知道爹這樣說只是因爲疼她。

“好,好吧。”免為其難,她只好答應了。

“還有,答應爹孩子,咱們以後再也不去茶園了,再也不見那個綿宇了, 好嗎?”

“這….這個…..”她實在不想答應這個要求。

“怎麽,你不聼爹的話了嗎?如果你還想去見他,我們明天就搬家。”

“不,不要爹。芸兒答應你,芸兒不再見綿宇。”芸兒哭著說。

她從來不知道,爲什麽爹那麽不喜歡她見綿宇,她也從來不敢問爹這個問題。可是,想到了自己的保證,她又覺得很無奈。綿宇阿綿宇,你可知道我一直喜歡你。

茶園
楊家父女的談話,綿宇當然不知道。楊敏芸的自語,綿宇當然也不知道。他每天盼望著敏芸可以來看他,這種期待好像已經成爲他生活的一部份了。

“隆兒,在等小芸嗎?”小燕子走進書房,看到對這窗子發呆的綿宇不禁問。

“沒,沒有阿。”他慌亂地低下頭,紅著臉回答著。

“傻兒子,這有什麽好害羞的。”小燕子笑說。

“姐姐好嗎?她有來信嗎?”綿宇連忙岔開話題。

“你姐姐呀,和你爹一樣,永遠報喜不報憂, 要不是有你紫薇姑姑常常寫信來,我們都不能知道她到底怎麽樣了?”說起燕南,小燕子又有些哽咽了。

“娘,姐姐什麽時候回來啊?我好些年沒有看到她了,真的很想她。昨天,茶新把姐姐以前的衣服找出來穿在身上,讓我差點以爲姐姐回來了呢。”

“隆兒,如果有一天,姐姐要嫁給京裏一個大官的兒子,你會怎麽想姐姐?”小燕子突然問。

“是嗎?姐姐會加給京城大官的兒子嗎?那麽不是姐姐一輩子都不會回來了嗎?”想起燕南,不盡讓綿宇想起她。雖然燕南離家很多年了,但是他只要每次想起燕南在的時候,都是些美好的回憶。

“姐姐如果嫁給大官的兒子也沒有什麽啊,姐姐長得那麽漂亮,將來一定會很幸福的。而且,京城裏的大夫不是可以救姐姐嘛。如果姐姐一直住在北京,姐姐以後就不會生病了。娘,我要考狀元,以後,我們一家都可以住去北京了。”

小燕子聼了他的話,微笑說:“好,娘就等你考了狀元,然後和你一起住去北京。”

漱芳齋
這天,霈東和綿億結伴來到漱芳齋。才剛剛走到門口,就看見燕南穿著一身短打裝,拿著把劍,在那裏舞著。

霈東看到燕南這樣,太監們都還沒來得及通報,他就立馬跑了過去,眉頭一皺說:“南兒,身體才剛剛好,怎麽就在這裡吹風舞劍了?”

“我那些病早就好了,你也知道我那些發燒,是來的快去的也快, 別人不知道你還不知道嘛。”她看到霈東來了,高興的不得了。轉頭,她有看見了綿億站在那裏, 對他倆一笑說:“來來來,你們既然來了,就陪我練劍吧。”在他們面前,她從來就不是一個‘琪主子’,她不需要擺出任何的身份在他倆面前。

“不行不行,你身體才剛剛好,太醫說了你要多休息,怎麽可以練劍呢。”他的眉頭還是鄒著。

“你呀,別老是像個老頭似的,眉頭老是這樣鄒著。 ”她笑說:“好嘛好嘛,我不練劍就是了。彩霞教我做了些點心,可好吃了,你們兩個要不要來嘗嘗我的手藝?”

這時,綿億的貼身太監小胖子來找綿億,說:“奴才給琪主子請安,給東貝勒請安。”

“胖子, 是否來找我的?”

“是王爺。浚親王府的理貝勒找您呢,說什麽托他找的東西找到了。”

“這樣啊….”他想起那天托理貝勒去琉璃廠找的一個古董硯臺,打算在南兒生日的時候送給她。他對燕南笑說:“看來我沒有口福了,你們兩個吃吧。”

“你去去就回吧,我替你留著。”燕南也笑說。

在一旁的霈東看著眼裏,心裏不知不覺竟然有點醋意了。可是一回頭,他又笑自己的小氣了,明明知道這兩人是同父異母的兄妹,怎麽吃起這對兄妹的醋了。

他們走進房裏,明月彩霞已經把燕南做的點心端了出來,還泡上了一杯好茶等著他們。霈東拿起一個一口酥就往嘴裏送,一邊吃一邊說:“好吃好吃。”

燕南坐在他旁邊,喝著茶說:“你不怕我裏面下毒嗎?”

“你會嗎?”

“你覺得我不會嗎?”

“如果我死了,你就是寡婦了。”

燕南一聼死字,連忙把手捂住霈東的嘴說:“不許說死字。”她突然想到後面那句, 臉一紅輕聲說:“還有,誰說要嫁你了。”

“你不嫁我?你在你額娘肚子裏的時候就是我的人了,難道你不嫁我?”他笑著對燕南說:“皇上指婚你竟敢說不嫁?”

“不嫁就是不嫁。”她紅著臉,轉過身背對著他說。

霈東看四下無人,一把從後面抱住燕南,坏坏地說:“你不嫁也得嫁,你已經是我福霈東半個人了。”

燕南一轉身,緊緊地抱住他說:“嫁你只怕連累你。”

“只要有你,我就不怕你連累。”說完,他深深地吻了下去。

躲在一旁的小鄧子他們,看了這個情景,突然說:“你們有沒有感覺,感覺好像看到了格格們未出嫁前,五阿哥和福大爺經常來的情景?”

“可不是嘛,每次我看到小姐和福少爺在一起,就好像看到了格格和五阿哥。”彩霞說。

門外的綿億也看到了,他拿著硯臺,默默地退了出去。他突然覺醒她是他的妹妹,他對她只能有兄妹之情。

“王爺不進去了嗎?”小胖子看見綿億才進去然後又退了出來,問道。

“不去了….你去幫我去傳個話,說我有事不能過來了。”
“喳。”

“你等下不要跟著我了,完事后自己先回景陽宮去,告訴額娘,我出去走走就回。”

“喳,奴才明白了。”

禦花園
綿億失落地走進了禦花園,剛剛看到的一切還歷歷在目。原來,燕南好愛霈東,原來,他們兩個早已超出了兄妹之情。他滿無目的地走著,自己也不知道要去哪裏。

“鐘琳給榮王爺請安,榮王爺吉祥。”鐘琳看見綿億走近,高興地給他行禮。

綿億這才發現自己已經來到了禦花園裏,然後又發現鍾琳已經在他面前行禮了,馬上說:“小姐請起,小姐今天怎麽進宮來了?”

“回王爺,我是來陪額娘看望純貴妃的。這不,額娘在陪純貴妃逛花園呢。”她指著花園的另外一邊說。

綿億順著她的手,看過去,果然看到有兩個婦人在花園的另外一邊談笑著,一個老一點,一個年輕一點。

“王爺要陪我們一起逛花園嗎?”鍾琳不知何來的勇氣,問了綿億這句,雖然她知道一定不會得到她想要的答案。

“陪你們逛花園阿….”綿億心理哪裏肯,可是又想到自己不知要去哪裏,所以就答應了她:“好啊,我陪你們一起逛。”

鍾琳一聼綿億竟然答應了自己的請求,心中不免欣喜一陣,她歡笑地對綿億說:“園子裏的菊花長得可好看了,本來想過了中秋菊花應該就不會長得那麽好了,可是沒想到禦花園的菊花還是長得那麽好。”

“哦,小姐喜歡菊花嗎?”

“也不是。我喜歡蓮,因爲蓮花出淤泥而不染。”她停了停說:“王爺有喜歡的花嗎?”

“我沒有,男兒怎可喜歡這些花花草草。”

他們經過那片菊花地,綿億隨手摘了一朵給菊花給鍾琳說:“蓮花雖出淤泥而不染,但是我覺得菊花更適合小姐的。”

鍾琳喜出望外地接過了菊花,她沒有想到綿億會送花給自己,還會對自己說那麽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