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21:15:38剪到手愛德華.大頭

每次一詞:EXP

可能因為從小生長在流行性商業行為較不發達的小鄉下
所以對於甘仔店的印象就很鮮明!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經歷過那種.....
在店門口大喊我要買一斤蛋,婆婆或公公不一會兒就拿出來的時光
甚至粗心大意的忘了帶錢
店家也會親切說我知道你是誰誰的小孩,沒關係,等一下再拿過來好了!
那樣的歲月真的很值得懷念......

後來,萬客隆成了我的鄰居
比學校操場還要大上好幾倍的倉儲裡,就有如小叮噹口袋般神奇
不但有種類好多好多的東西,價格也是出奇的便宜......
那時候全家還會定時出動,一次買齊一個星期的生活必需品
成箱成堆東西從車裡搬上搬下,也算是一種家庭活動

不管是日後異地求學還是離鄉工作
每次提著購物籃或購物車的時候都還是會忍不住的想起以前的回憶
所以朋友每每笑我不愛逛百貨公司,只會發量販店通告時
往往也會將這段陳年往事拿出來分享

對我而言,這也是幸福的一種滋味吧 ......

雖然對於常逛的我來說,早就熟稔哪一道擺了什麼,哪一區又是什麼
但是產品推陳出新的速度、價格極度下殺的誘惑......等因素
還是會忍不住的讓人悠閒的晃了起來
又不是要參加電視冠軍,應該不用推著車子在裡頭甩尾吧......

我實在不是故意的

那天
原本只是驚喜的發現新推出的一個異國美食調味料區
就這樣一瓶接著一瓶拿起來看配方和推薦作法的過程當中
又恨起了.......住的地方沒有廚房!
好吧~ 那我買個泡麵解解思酸思辣之苦總可以吧
不拿則以 一拿驚人
MAN20060111 EXP 20070111
有沒有搞錯,年都要過完了,還在1月喔
再仔細一看
真的不是我看錯,而是架上的同類產品每一包都是這樣標示著的

因為先前己經對這家量販店某分店的服務態度感到不可思議
再一次在這個體系的不同店裡發現這樣的問題,也不知道要怎樣辦
因為上次反映的事情還不見合理的答覆...... Time Pass
或許再反映其他的事情也是一樣,愈是期待愈是會受傷害吧

算了!還在過年,大家開心就好!
原本只是想把東西放回去就好,後來愈想愈不對,我不買還是有人會買
要是有人真的吃壞了肚子或是怎麼的話,看到電視報導會毛毛的
還是再多雞婆一下好了
順手拿了一包,找了路過的服務人員

我「先生,不好意思,你們架上的這項產品好像己經過期了......」
服「會嗎?不可能吧......」
我「嗯,你看一下,EXP (保存期限是寫到20070111,現在己經三月了」
服「今年是幾年?」
我「2007年啊!」
服「喔,是這樣喔」
我「麻煩你拿個箱子把過期的東西收起來,不然被別人買走了會很麻煩的」
服「喔」

或許他只是個路過的工讀生,還不了解事情可能的發展性
例如我可以買回家,然後拍起來給蘋果或是投書消基會......
接著又有人會帶著水果禮盒登門道歉、發表所謂的改進聲明.......
但是真的沒有要為難誰(工作人員、相關主管) 或是抵毀某家店名聲的念頭
所以等他把紙箱拿來,一包包的檢查、收進箱子裡後,我才轉身推著車子離開
期望他待會會很機靈的把箱子封包,甚至寫上過期的提示字樣
而且也要放到該放對的退換貨區域內
不然難保又有人看到架上沒貨了,一不注意唏哩呼嚕的又補到架上了
但,這又關我什麼事,呵~

真摰相信每一個店家都是以客為尊,提供滿意服務
但還是希望所有的朋友在買東西的時候要注意一點
畢竟過期的東西,沒檢查到是有錯!而且不應該!
但是過期的東西還買,就是也不會保護自己~

不希望人人都成為狗仔,但還請大家都要好好看顧自己的健康喔



小紅 2007-08-06 16:47:36

情緒轉折還真大

不過...現在這種裝死的店家還真多

Neo 2007-03-10 15:34:14

起承轉合的情緒似乎有點激烈
原本還洋溢平淡的幸福快樂
才一下子就轉換成濃烈的抗告氣息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