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19:47:34剪到手愛德華.大頭

【擠短篇】- 一時興起


下班回家的路上一時興起
想說到門市繳繳手機通話費好了......

門一打開,親切的歡迎光臨問候,服務業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這兒
「先生,請問需要什麼服務?」
「繳費!謝謝~」
「好,請問你的手機號碼是?......」
一向用信用卡代繳的我,竟然忘了要先到門口的補單機列印帳單
小姐貼心覆誦著手機號碼的同時,我瞧著一旁閃亮亮的各式新機竟然隨口問出
「請問一下,我的約到什麼時候?」
「明年三月!」
「嗯,明年三月......」

其實不問還好,一問之後竟然有一連串的驚喜接踵而來
「先生,請問有帶身份證跟健保卡嗎?我幫你查一下可以送什麼手機!」
服務小姐,雖然還是很親切的說著,不過對話當中似乎出現了什麼樣的問題
「身份證?!」
「對!」
說也奇怪,我只知道學生證可享部份優惠,現在出示身份證竟然還可以享有好康
她順手接過了我的身份證,轉向另一端的櫃台,熟練的操作著另一部電腦

叮咚,「歡迎光臨」「先生,請問需要什麼服務?」...... 如出一轍
不過這時小姐又轉身回繳費用電腦,而我的身份證就在我的視線內被閒置在桌上
「退號!」「好,請你稍等一下喔」
她回到我這頭,從抽屜裡拿出了單據,往桌上一擺,然後請問我的健保卡有沒有帶
「健保卡?!」
「對呀,看一下健保卡......」
「我只是問一下約到何時,要看身份證健保卡?!」
「我們有送手機的優惠呀......」小姐還蠻理直氣壯的問我
但我看清楚她放在桌上的單據是份新申裝的合約書之後,真的就冷冷的問她
「妳要送我手機,我可以不要嗎?!」
「我們有送手機的優惠耶~」,感覺上她還是一貫的作業流程
「小姐,我連手機都沒看到,妳肯送,我就一定得收喔......不會吧」,我笑笑的說著
「那我拿給你看...... 麻煩你健保卡......」
「看手機押身份證跟健保卡喔 ~ 而且我沒說好,妳就拿合約書出來,不是這樣服務的吧?」
小姐,看我很不耐煩的樣子,轉身,不疾不徐跟身旁的同事借光
(一直沒讓這個男店員出場,其實他從我進門就在跟另一組人介紹手機)
然後拿出三支叫不出名字的新手機放在止滑布上
感覺上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放」在我的面前,然後回到主櫃台服務其他人

「先生,你要退號的話,我們這裡沒有辦法幫你服務喔」
「你貢蝦?!」操著台語口音的他聽起來有點驚訝
要換成是我,我也會傻眼,我等了快五分鐘後,小姐才告訴我不提供這樣的服務?!
「對~我們這兒不能退號,要到直營店才有!」
「那,哪裡有」
「竹南!」小姐講的很自然
但是我這個不熟苗栗的外地人也知道,這答案剌耳的讓人覺得傻眼
「有沒有搞錯?竹南?」
「對呀!」
乖乖,竹南離苗栗市有多遠?交流道到一到二個?火車二站?半小時內會到?
「你們這樣作生意的喔?我置苗栗市辦機子,退要到竹南?」
「......」
「你知咩竹南多遠嗎?」
「可是我們加盟的沒辦法退!先生要到直營的才可以退!」
「你知咩竹南有多遠嗎?」
「不然這樣好了,你明天早一點去電信局前的那家直營辦退機!」
「按捺做生意a,倒倒累後啊......」
那先生很不高興的離開,這回小姐也沒有親切的補上「謝謝光臨!」之類的話語

或許是因為苗栗市直營中心八點多己經關了,所以小姐才順口回了要到竹南
但是「你知咩竹南多遠嗎?」這句話還是深深的投下了震撼彈
小姐大概不了竹南有多遠?也或者她根本就是不夠敬業?

在她和那位先生的對話中,其實我邊把玩剛那三支我叫不出名字的手機邊聽著對話
就算每台機子都開機、關機的簡單的瞭解了當中的功能之後,還是記不得名字、型號
小姐仍是形式上的接待著下一位客人,提供所謂的服務
等到她回神,發現我和三支手機靜靜的晾在一邊己經好一陣子了之後
她還是一動也不動,不走回來這頭,遠遠的來一聲「先生決定要哪一支了嗎?」
「不用了~謝謝~」

只是下班回家路上的一時興起
下次......我還是用信用卡繳費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