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17:51:44月下墨客

值得

  於是,寒假就這麼過了。

  史上最短的寒假,卻也是我過得最開心的假期。

  被慾望打亂的假期特別美麗。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在假期之前總是習慣定訂好讀書計畫,以及想做的事,一放假就埋頭的實行,沒有完成計畫便不能休息。

  其實這個寒假也是這樣規劃的。

  放假前就決定好要讀完國學概論、好好背單字、念班上沒有教的生物,然後每天要寫幾題數學、看幾頁英文小說、寫幾篇社論作業……等等。

  一樣是把喜愛的事物排在最後、一樣以學校為主的規劃方式。卻加上突如其來的心境與想法。

  最後我的計畫被我自己打亂。

 

  從今天算起再三、四天就要開學了,但一直到昨天我才開始趕作業。

  猶記昨天一共趕了三個鐘頭的社論,在補數學時讀一課半的英文開學考範圍,用零碎時間狂念一小時的生物。

  而今天則花了三個半小時把社論完成,半小時速讀半課英文,一口氣讀三節生物。然後深深感受到現在的自己快要升天了。

  而且還有班導師開學要收的未來讀書計畫尚未開工。

  啊──倘若我照著放假前的計畫行事,我現在就不會嘗到這種疲倦了。然而,出乎我自己意料,我一點也不後悔。

 

  放手寫點自己喜歡的文章,放手修改自己以前不堪放上檯面的小說,放手看自己喜歡的片子與節目,放手享受自己想要借閱很久的小說。

  放手,讓自己好過一點。

  慢慢的能去理解「浮生若夢,為歡幾何」的無奈,因此漸漸懂得為自己放手。我知道,過了這個寒假,過了這段求學生活,我就會走上與文字背道而馳的路。我會忙碌會奔波,會開始被迫去忽視自己最最喜愛的事物。

  那麼為何我不讓自己在最後緊緊握住掌心僅存的溫度呢?

  何必對自己這麼差?何必苛責偶爾想開心一些的自己?

  於是,在今年寒假,破天荒的每天對桌上的計劃表視而不見。的確會有些小小不安,但那又如何?取本喜歡的唐詩背誦幾首心安了就好,根本不需要整天坐在書本前為別人的夢想努力。

  這可是我的假期啊!我也想要為自己而活,我也有我真正的夢!

 

  多高興自己能在最後的最後明白這點。

  這樣也就不愧對那張被冷落的計劃表了。

上一篇:缺氧的掌心

下一篇:不會消失的一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