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8 18:36:16兔子呂

童言童語(11)蟲蟲跑出來了

雙胞胎的個性迥異,其中的哥哥伶牙俐齒,反應很快,看到什麼有都很好奇,現在還在幼稚園大班啦!!嗯嗯,不久就上小學了呢!

這一天,輪到他上課了,他一進教室,就開始東摳摳西摳摳...牆壁因為潮濕,有脫皮起水泡的症狀,他就把它們一個個的搓破,然後撕開...,完全不理會我叫他趕快把琴拿起來,從哪首哪首開始彈。

我:你不要在摳了,我告訴你,那個裡面都有蟲蟲,等一下你把它撕開,蟲蟲全部衝出來怎麼辦?
他:騙人,那裡面又沒有蟲。

我:真的有啦!你看牆壁都澎起來,那就是因為有很多蟲蟲住在裡面的關係。
他:我才不信!不然為什麼我撕了這麼多個都沒有蟲?

我:那是因為你一直撕,他們也一直跑啊!他們從這一個跑到那一個,等你全部撕完,他們沒地方跑的時候,他們就會衝出來。
他:(半信半疑)是嗎?全部撕完他們就會衝出來喔?
我:是啊!到時候我就先衝出去,留你一個人在教室裡...

於是,他就這樣半信半疑的彈他的曲子,開始我們的課程...
這件事就這樣算是結束了...。不....還沒結束...

又過了好幾星期,不知道為什麼,他又突然想到,他說:
老師,這裡面根本就沒有蟲,不然我都快撕光了,為什麼還是沒有蟲跑出來?

我:這裡面真的有住蟲啦!你沒看到是因為你一直撕,他們只好也趕快搬走了啊!不然他們就沒地方住了...可是搞不好有些還沒完全搬走,你要小心...
他:老師,你有看過蟲蟲衝出來唷?
我:有啊!
他:....是嗎?????



(噓~~如果你知道真相,不要告訴他唷!!呵呵~~)
皮皮娘 2007-01-15 23:13:17

騙子......=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