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16:03:27相見恨晚

【伏八】一點一滴26

【伏八】一點一滴26

 / 相見恨晚

-

-

-

-

-

 

看著眼前的人,心裡被如此巨大的浪花拍打著“ 我在幹什麼?為什麼會講出這樣的話?”眉頭一皺,甩開那隻抓著自己手的小手,然後往樓上走去,留下那個呆呆站在樓梯間的人,走上樓梯轉角時,眼神不小心的撇上了他,睜大了眼,下一秒馬上離開那個畫面,走了上去 “ 又來了,又來了,又在掉眼淚了,又在哭泣了,又在我的心尖上抵著刀子口了。”

 

那天之後,我們真的在也沒有說話,沒有一起回家,沒有一起玩電動,沒有一起讀書,沒有一起吃飯。回來了,我的人生,回來了,真正的自己,那股灰色攀爬到身上,包裹住自己,從身上擴散開來,那明亮耀眼的光芒,被這擴散出來的灰色給蓋住了,終於蓋住了,終於消失了。

 

在期末考之前,班上的位子被調動了,八田的位子被調到前排去,原因是因為前排都坐著成績差的學生,老師要他們認真上課,而伏見的位子並沒有變換,依然坐在最角落靠窗的地方。心遠了,連距離也拉長了,這樣也好,什麼也看不見了。

 

很快的便迎接期末考,期末考結束後,緊接著就是寒假的開始吧。然後看著佈告欄上的名單,自己的名子依舊是掛在最上面,然而那個小傢伙,他果真被列入補考行列了,想也知道,那種腦袋,就算補考了也是要重修的。這時才發現自己,竟然會不自覺的去注意他的名次,搞什麼?不是沒有關係了嗎?是啊,只是剛好撇上一眼,看見這個名子而已,只是這樣而已。

 

放學走回家的路上,在一條路旁的巷子口聽見了爭吵的聲音,原本覺得沒什麼,就是小混混的鬥爭而已,但是裡頭卻傳來一個想忽視也忽視不掉的聲音,啊 … 那束光芒又出現了,又來了。

 

“ 你說什麼!你有種再說一次!”

 

“ 你是耳朵有問題嗎?哈!”

 

“ 拜託!以他這種智商,我們說幾百遍他都不會懂的啦!”

 

“ 就是啊!傻子一個,哈哈哈哈!”

 

“ 可惡!”

 

三個人圍著一個人,好像是在爭吵著什麼的,被圍著的那個人突然一拳的打在其中一個人臉上,之後便被強壓在牆上。

 

“ 渾蛋 … 竟然敢打人?你好像不知道自己現在的處境有多麼不利!”

 

“ 呸!我跟你們這種人沒什麼好講的!勸你最好趕快道歉!”

 

“ 出手打人還要別人道歉?來來來,抓緊一點,我好久沒練拳了。”

 

“ 放開我!我絕對不會饒了你們!”

 

“ 唷唷唷!都已經被別人拋棄了!還管我們說他個五四三啊?”

 

“ 我才沒有!他是我朋友 … 猿比古是我朋友!你們快道歉!”

 

“ 先來把你這張嘴打歪好了,好讓你給我住嘴!”

 

對方拳頭一握,直直的往臉上飛過來,下意識的閉上眼,但是疼痛的感覺並沒有出現,把眼睛稍微打開來,愣住了。是他,他來了,他發現我了,他來找我了。

 

“ 可惡!幹什 … ”

 

對方話還沒說完,臉就被狠狠的灌上一拳,飛倒在地上,那個力道,已經大到把對方的牙齒都給打斷了,本來壓著八田的另外兩人,趕緊衝過去,扶起被打趴的人,正要轉頭看向打他的人,但是後面已經空蕩蕩,無一人。

 

抓緊了的手,在那條路上奔跑著,已經不顧一切,不顧後頭有沒有人追趕上來,就這樣一直跑著,跑到了一處河堤旁,聽見後面的人大喊著,跑不動了,才停了下來,兩個人氣喘噓噓的,但是握緊的手,卻一刻也沒鬆懈過。

 

“ 你 … 是笨蛋 … 嗎?”

 

“ 什 … 什麼 …!”

 

“ 那種 … 小混混 … 你也敢招惹 …?”

 

“ 誰叫 … 誰叫他們 … 罵你!… ”

 

Tb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