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14:57:01awei

拍身分證。

話說拍身分照 十分普通
可是如果你遇到一位性情古怪 又愛”烙”英文的老婆婆
那才真叫你難忘!



其實前幾個月就該去拍身分照了
只是我老愛拖 拖到市公所都來催才肯動工
他們說全鄉只有我還沒交 騙誰呀!
全鄉鎮有上百戶人家 不過還真只有我沒交
所以就抽出空閒 專程趕到”青松”拍照館
在公車站對面而已 原本以為會拍的十分順利因為我配合度極高
沒想到 倒楣的事才剛要降臨
雖說是去”青松” 但是卻一點也不”輕鬆”!



早上十點三十五分零點七秒前腳才剛踏進”青松”拍照館
我渾身就不對勁
冷氣有必要開到最強
而且還讓客人全身起雞皮疙瘩嗎?
還沒把這裡尋視一翻 瞧個仔細
我發覺有股涼意從腳底傳到頭頂 直到遍布全身
沒錯 我震聶住了! 我看到眼前是一位帶著厚重粗框眼鏡的老婆婆
腳踏鱷魚皮拖鞋 駝著背 看上去少說也有五、六十年載了
當我還沒回過神 只見她伸手套住我的手
滿嘴皺紋的開口問:「少年仔!要拍照逆 卡罵(come)~跟我來」
(我os:這長輩怎麼看都有一把歲數了!怎麼還在”烙”英文 )
我全身僵直的被她拉進一間隔房
還用薄紗圍住 她賊賊的笑 我不寒而慄
她伸手拉開布條 白布滑下來
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台台老式的攝影機
上面沾滿灰塵 我東張西望 覺得很好奇
婆婆看我猶豫且扭扭捏捏的模樣
搖搖頭叫我坐在後方的椅上
並也吩咐我擺出最自然的笑姿



我也照她的話做 只見我一展開唇
只見婆婆就氣急敗壞的說:「不可以露出牙齒啦」
而我也順他老人家的意 看著前方的機器
皮笑肉不笑的模樣 老實說還蠻做作的
沒想到婆婆又念:「吼~少年仔 妳瀏海太長遮到眼睛了而且又看不到額頭 這樣不能給妳ㄆㄚˋ斯(pass)拉!」
(我二度os:媽的 眞想罵髒話!我劉海太長 又礙到您唷)
我勉為其難的把額頭上的劉海撥到旁邊
誰知 婆婆又爆出一句:「少年仔 妳的髮鬢要塞到耳後喔 不能看到鬢角唷!」
我覺得我的神經再那一瞬間 ㄆㄧㄚˋ 的一聲 斷了
想我太小看婆婆了 她根本是在挑戰我的耐性、容忍度嘛
壓根兒沒瞧見我的臉、脖子上 以經輕微的浮出青筋


後來 婆婆又嫌東嫌西的說:「少年仔 妳的身體歪歪的唷 要左邊一點 」
我慢慢的移向左邊 幾秒鐘後 她又說:「太過去了 再往右一點」
(我心理再度os:婆婆你是在耍我嗎?)
我自暴自棄的大笑 哈哈哈
我真是感動的眼淚快要滴出來
拍個照 也能把我搞瘋 我想我現在的表情肯定很蠢
後來我發覺我的失態 連忙說:「不好意思唷 婆婆想應該可以拍了吧!」
只見婆婆技術高超 暗門快速猛按 閃光燈在我的眼前閃呀閃 終於結束了
我頂著腰酸背痛的身體 到櫃檯付錢
因為要洗照片要等上一陣子 所以我跟婆婆”拉咧”
我很誠實的像婆婆說:「其實第一次見到您 我簡直快被嚇死 後來你很撈叨 我還在心理罵你幾句 你不要見怪唷!」
婆婆大笑 遞給我一張泛黃的紙條
上面是她的e-mail 婆婆的字歪七扭八的
抖來斗去好像一條蚯蚓
她顫抖的說:「少年仔 我覺得你很fun我很喜歡 我想跟你做朋友」
我歪著頭傻笑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忘年之交吧!
我也寫下我的e-mail 互做交換
等到照片洗完 婆婆交代我過幾天再來拿
之後她就在門口送我 揮著手道別 我越騎越遠
因為外面天氣涼 婆婆也就進店內了
我騎著腳踏車 右手摸摸鼻樑 推一下鏡框
並且興奮的吹著口哨 我非常期待下次去拿照片時
還能遇見我的忘年之交fun”婆婆”









2006-09-01 18:06:25

啦啦啦,誰要當我的忘錢之交?
專門給我錢花?XD

版主回應
哈哈!
我曉得有一位”王永慶”先生
不介意的話 你可以去攀關係
從此 麻雀飛上枝頭變鳳凰! 挺不賴的呢*
2006-09-02 12:29:50
2006-08-30 20:49:26

唷唷{吹口哨?}忘年之交唷,蒐滑倒(so good)XDˇ
也給我一個忘錢之交(啥?)XD

版主回應
哈哈!
忘錢之交..(你想得美)
2006-08-31 20: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