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22:29:47心耘

女士

載孩子上學必須提早四十分鐘出門,於是早起是一定要的。在有點累又不太累的情況下還是願意陪孩子這一程,除了讓孩子在車上可以閉目養神之外,也跟孩子分享我喜歡的讚頌專輯,當然也可藉機叮嚀嘮叨個幾句…然後獲得一個真摯的擁抱展開一天的繁忙。

此外,還可以發掘路上的「風光」,像上次運送大體的專車…還有一個「風景」是我所「期待」的;不記得從何時開始,將孩子送達學校折返前往我的學校途中,會看到一位與我年紀相當的女士,戴著眼鏡、帽子,穿著保暖衣物,拄著「助行器」在晨光中的街道上走路,觀察幾次發現,原來這位女士是在做「復健」-練習走路…...於是,當我再看到他時,忍不住在車上送祝福給他:「加油喔!佛菩薩保佑你!!」他應該聽不到我的祝福,因為街道上車來車往,有點嘈雜!雖然如此,每次看到他時我還是會在車上說著:「加油喔!佛菩薩保佑你!!祝福你!!」又有一天,當我看到他時,他居然可以把「助行器」舉起來離開地面5公分左右的高度走路,而且走路的速度更快更穩!隔了兩周再見到他時,這位女士已不再拄「助行器」行走,而是拿著拐杖走路,速度又更快了!

看到這一幕真為他感到高興!因為他自己的努力、堅持、信心、勇氣好改變了原本的風景,讓晨光的街景因為他而熱血、勵志!
以上紀錄於1080112

現在這位女士依然保持每天晨走的習慣,拄拐杖,但精神
好,旁邊有好朋友們一起走!

上一篇:送他一程

下一篇:1081224平安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