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22:10:42心耘

送他一程

晨光中將孩子送達學校後旋即折返往自己的學校前進。

延續母子兩人在車上輕鬆親密的氣氛,聽著廣播流行歌曲。

轉個彎,停個紅燈,再次啟動,沒多久眼前流動著一排字:

大體接送中……大體接送中……大體接送中……

是由前一輛高級箱型車後車窗上的跑馬燈所流洩出來的。

當下覺得好貼心、好先進……

第二個念頭是:應該害怕嗎?

第三個想法是:我準備好了嗎?

然後,我關掉廣播,將福智讚頌CD推進卡匣裡,跟著鋼琴演奏的讚頌殷重的唱著「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密集嘛」、「大乘皈依發心」….一路上箱型車都在我前面,只有一次一台車切進來,沒多久左轉出去…...我又跟在箱型車後面。這條馬路直直的、長長的、窄窄的,是殯儀館附近的道路沒錯!

大體接送中……大體接送中……大體接送中……

應該害怕嗎? 應該害怕嗎?為什麼要害怕呢?

我準備好了嗎? 我準備好了嗎?需要準備什麼呢?

如果我是那「大體」,應該很孤單寂寞吧?!

既然在後面遇上了,就送祝福給他吧!我信仰的最殊勝珍寶!

送他一程~有諸佛菩薩慈悲的加持!
紀錄於10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