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0 00:09:06心耘

無常經法會1050727

原本今天一大早有探訪山林步道的行程,但領隊昨晚頭暈昏沉,為顧及隊員們安全,因此臨時取消此行程。
因為如此我才有機會再一次去參加劉許夫人的無常經法會。
在聆聽劉許夫人一生善行時得知她算是幼教前輩,民國80年即取得保母證照(保育人員),當保母長達15年之久,且非常的仔細用心,舉凡孩子喝多少水、多少牛奶、換尿布幾次…她都詳細的記錄,由此可知劉許夫人對孩子的慈愛、對工作的責任感。劉許夫人生前還常利用平日時間到寺廟幫忙,打掃環境、洗菜…等等。生病的時候仍不忘對廣論認真的學習,羸弱的身體因為化療更加虛弱無力,因而無法出門,劉許夫人就請求廣論研討班班長將全程上課的情形錄音下來,再由家人到教室拿回錄音帶給她聽;在病床上她不忘念誦藥師經,更祈求能夠如理如法皈依三寶,即便後來已經虛弱的無法說話,她還是會努力的稱誦佛號。
也因為她那顆無時無刻與師長相應的心,臨終時感得師長無比慈悲的加持攝授!劉許夫人的女兒說:「媽媽最大的心願就是要我和爸爸繼續好好的把廣論學下去。」
劉許夫人這位幼教前輩所示現的正是我這後輩要努力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