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00:36:59心耘

人生中有意義最快樂的事

1050706

昨天上廣論時,班長問大家一個問題:「想想看在人生中你做過哪一件事是你覺得最有意義、最快樂的事?」

班長沒有點我說,可是,我好想告訴大家,在那當下我微微閉上眼睛想著:「哪一件事是我做過最有意義的事?最快樂的事?」那就是考上公幼,還有進入福智這個大家庭上廣論。

考上公幼讓我生活安定、衣食無缺,可以養家餬口,並且能在工作之餘還有能力、閒暇去服務社區、回饋社會,還有體力可以去學習廣論。

而走入福智大家庭學習廣論、認識日常法師、真如老師,則讓我的生命更加有意義。當面臨許多生活上、工作上、家庭上、心理上的問題、困境時,這份「信仰」能夠成為我堅強的依靠、前進的巨大力量!

雖然直到現在我還是學不好、學不多、學很慢,我還是渾渾噩噩、迷迷糊糊,還是有許許多多的不如理不如法之處,但,我感覺學習廣論這12年來我的生命有在改變,變得~更好!更有希望!

以此供養、感恩!

如果還有值得分享的有意義的事那就是國中時幫爸爸寫「請命書」(申請書)。

那年代族群融合還不是那麼成熟,身為小主管的爸爸在工作上遭排擠,甚至險遭陷害,爸爸在家會說給媽媽聽、說給我聽,我聽了真覺得這些來龍去脈對熱心公益、恪盡職守、謙恭有禮的爸爸很不公平。

爸爸看我小學時代多參加國語文比賽皆獲得優異的成績,於是,希望我幫他寫「請命書」(申請書)給上級單位長官,甚至是「縣長」。聽了爸爸的話,我很願意、認真的為爸爸做這件事。後來上級單位長官果然出面主持公道,還給爸爸清白。

當時感覺自己有點像「緹縈救父」那樣。現在想想,能為爸爸寫一封信,讓爸爸走出泥淖、陰霾,是我人生中所做第一件最有意義的事。

 

上一篇:參加2016心靈提升營

下一篇:乾媽來訪

旅人 2016-07-09 11:33:35

宗喀巴的菩提道次廣論
是本修行良書

版主回應
感謝旅人大師回應
一切誠如您所說!
萬分感恩
2016-07-11 00:09:55
灰煮婦 2016-07-07 17:42:59

能幫爸爸請願真是厲害又了不起

從小煮婦爸爸老是說我 (台語)
生雞蛋沒有 放雞屎有

版主回應
感謝賞文
您客氣了!
想必您父親與您的互動情深.別有一番人生哲理
2016-07-07 23: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