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00:08:51心耘

參加2016心靈提升營

參加2016心靈提升營

1050618(六)

出發

第一次大清早騎機車往鳳山體育館出發,對此地地理環境不熟悉,正當徘徊在十字路口時,看見站立在路旁穿著黃背心的義工,不辭辛勞熱心的引導,內心生起無比的感動!當下跟著引導走,漸漸走進人群中,張望身旁的人們,正都是團體的師兄師姐啊!放心的跟著他們走到了目的地,展開心靈美好的一天。

這好像是學佛以後,每次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迷失,不知正確方向為何時,總會看見身穿黃背心的義工明亮的引導,讓心安住,讓人穩步,讓感恩湧現好像在無數次的黑夜裡不知所措之際,師父、諸佛菩薩、上師三寶總會派風派雨派善知識來幫助我,讓我倚靠,讓我走上正確的方向。

 

看到

排隊等候進場時,看到兒子小幼班幼兒園的園長瑞驊師姐,今天在會場承擔義工;還有現在我廣論班的副班長麗文師姐;坐定位時,看見十年前認識的幼教老師坐在我前面,我們一起在94年參加教師生命成長營,他已護持讚頌多年;還看見第一輪母班的師姐們;還有我的同學同事好朋友宜璇師姐賢伉儷;陸續還看到之前共同護持讀經班的義工師姐們、推動文教事業的師姐、研討班的班長及師兄師姐們,還有現在的同事秀秀老師全家人;還有10年前班上小女孩的媽媽秋香師姐也在團體學習,今天也來參加提升營。

老實說,看見之前的師兄師姐,慚愧的我都不太敢主動上前打招呼,除非他們先認出我跟我打招呼;我只敢遠遠的遠遠的在一旁隨喜他們、讚嘆他們、頂禮他們的精進、發心以及他們的依教奉行。

在法會中,看到許多熟悉的身影,更看到許多新的臉孔,一方面很高興自己還在,一方面好感恩師長的悲智力。而這一切讓我看到了師父、上師、諸佛菩薩的功德。

1050619(日)

聽話

弟子有把副班長麗文師姐的話聽進去-「早一點到達法會現場,找個好位置,種下與師長相應的因」昨天今天都有做到喔!等待進場時,排在前頭,跟著做前行收攝自心,做好聞法的準備。

心得

「佛法無人說,雖智不能了」,更何況弟子還在愚癡無明的深淵中打轉!感恩上師因著師父為我們而來!感恩師父要上師為照顧我們而來。

這兩天的心靈提升,讓弟子再次串習「要深信業果法則」,學習從「無限生命」來看事情的來龍去脈,眼光放遠,心存善念,時處追隨著師父上師的信念。日後應在「法」上更加努力用心,以「法」作根基自利利他,才能真正離苦得樂!

以上供養  弟子妙筠虔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