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 00:07:14心耘

乾媽來訪

乾媽全家人一早南下到家中坐坐,主要是乾媽疼愛的小孫子考上第一志願,今天必須到學校報到,順便到家裡來。這所學校離家裡很近,嚴格說起來也是我小時候曾經夢幻過的理想學府。

知道乾媽全家人即將大駕光臨,昨天便聯絡好中午用餐的餐廳,也到「里仁」買了些吃的喝的零嘴飲品。而且準備好兩個紅包,準備給乾媽兩個孫子;剛好今年他們都結束現有的學程,即將邁入另一個學習旅程。紅包內的獎學金不多,真的不多,卻是我想表示的祝福和恭賀。

看到乾媽到來我真的萬分欣喜!乾媽照例帶來他們自製的包子、饅頭,還有美容養生聖品。聊了一下,坐了沒多久,乾媽就說該回去了,颱風要來了乾媽就是這樣,似乎知道我的狀況,不願意打擾我們、不希望麻煩我們、不想帶給我們負擔然後他自己又悄悄的包了兩個紅包分別給我的子女。(其實那當下乾媽並不知道我有包紅包給他的孫子,最後他們要上車離開時我才告訴乾媽)乾媽給孩子的紅包金額正是我過年時包給乾媽的金額。

唉!坦白說,我很慚愧!這樣的心路歷程中我發現:當我還在猶豫要不要供養乾媽時,乾媽已經毫不猶豫的佈施給我了!

回想從小到大到現在,乾媽無不把我捧在手心、無不把最好的利益我、無不把我看成一家人。乾媽體諒我的處境、困難,總是客氣,不想造成我的負擔!

其實,乾媽家是老實憨厚純樸的生意人,對人不計較,更常施予眾生不求回報。所謂「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在乾媽的身上我看到了我看到了這樣善業善果善的循環

感恩乾媽!!!

1050707

旅人 2016-07-09 11:31:25

歡喜相聚

謝賞紅樓從今夜的深處
午安安

版主回應
感謝賞文.平安晚安
乾媽蒞臨.莫大恩寵
2016-07-11 0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