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00:29:53心耘

幸福啊!聆聽法師開示

幸福啊!聆聽法師開示1050720

這個暑假比較有機會到現場聆聽法師開示。

如得法師帶領大家研討「死亡九分鐘」,契入佛教觀點、師父的教法教誡,引導我們,讓我更明白如何去閱讀「死亡九分鐘」。

10年來也曾陸陸續續聆聽如得法師開示,每每覺得法喜充滿。而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法師平易近人,常能引用日常生活的小事小物來說明佛法深奧美妙的道理。

此外,如得法師曾多次讚揚基督教天主教信徒們對個人信仰的忠誠與堅定,不論最終結果是好是壞,皆能將一切「榮耀上帝」「榮耀耶穌」。這讓我深自省思自己對師長的依止心、對師長的皈依心、對師長的淨信心,是否夠堅固?是否夠真誠?我是不足的!但,廣論,的確讓我的生活生命變得更好,這是不爭的事實啊!應該要好好的踏實的虔敬的在信仰的學習上多多用心用功,如此才能真切報答師長賜予我法身慧命之深恩,也才能報答無量劫以來一切如母有情。

在誦「大般若經」的誦經法會上,如定法師帶著大家依照儀軌恭敬如理如法的念誦並做廣大供養,且針對在家眾提出的問題釋疑解答。

參加助念關懷班以來在一些「功德主」的無常經法會、告別式上常看到如定法師的身影,如定法師特來為法會主法,引導大眾、引導往生者、引導會場周邊一切的有情……一同參與法會,提策無常概念,真的非常感恩法師!

而這次在學苑佛堂聽到法師以自身較為「失敗」的經驗來跟大家分享、勉勵,讓我更感受到法師的慈悲善巧。且對於這陣子因為母親大腿骨斷裂開刀無法正常自理,必須由家人陪伴照料……不自覺心生壓力,甚至升起種種力不從心的懊惱……但透由法師開示:在無法改變外相之事實的情況下,應該面對現況、接受現況,隨份隨力去幫助……即使僅僅帶著媽媽念一句「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都好。能唸十句就唸十句,能念一句就念一句,把媽媽接引到佛菩薩的面前。……這番話頓時讓我卸掉了無形的壓力。

法會結束之後,如定法師要離開前還跟大家揮揮手致意,甚至還到隔壁教室自己打開門跟大家打招呼。慈悲慈心關愛的行誼就像師父-日常法師一樣!

上一篇:乾媽來訪

下一篇:0724爸爸生日

旅人 2016-07-23 17:12:50

暮安安

版主回應
感謝旅人賞文.鼓勵 2016-07-24 19:11:10
旅人 2016-07-22 11:17:57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刧難遭遇

早安安

版主回應
隨喜您! 2016-07-24 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