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7 00:27:23心耘

今天上儲訓班

今天是上儲訓班的日子。

因為最近事情較多(每次都覺得事情很多、平日工作既緊湊又疲累),還有多次回台中探望母親,又因著家人的需求很想陪陪家人,或利用時間喘口氣歇息歇息。但,想想,日子放空也一天、用心也一天;而且,師父從來沒有放棄我,一次次的把我從長夜沉淪中撿回來…多年前上幹培班,翹課、逃學、中綽樣樣有,現在,又給我機會,讓我有機會更精進的學習…如果此刻不好好把握,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我已經脫離正軌很久也很遠了…師父把最好的禮物端在我面前我還不好好把握?在在皆是自己習氣的問題!

想到母親所受的苦、想到身邊的家人親朋所面臨的問題、想到自己的無知無明…都是因為我自己沒有好好學習的結果。

於是,抉擇去上課。雖然,落課了,但,還是要去。如果我抉擇今天不去,就是我自己放棄我自己,就是我根本不想學習,就是我放棄了師父…啊!哪有弟子放棄師父的道理!

上課,讓我踏實許多!也是今天所造最大的善業。回家時,耳畔一直響起縈繞著那句話:「師父說我行,我就行!」是啊!「師父說我行,我就行!」「師父說我行,我就行!」「師父說我行,我-就-行-」

旅人 2015-12-27 19:02:20

萬法唯心造

謝賞紅樓吹泡泡
並給評鼓勵紅樓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是!
心--很重要
感謝鼓勵
2015-12-27 23:30:18
原光 2015-12-27 04:57:04

行不行不是『別人』來肯定『自己』,行不行是『看見自己習性』而能夠落實而降伏習性,也就是借著『色身』習性來改正修正〈所謂的修行〉來對得起自我佛性負責,這就是『實修禪』,全天下所有人都一樣,只有自己對自己負責,看是自己要選擇『習性』還是『佛性』?一切都必須『返內心觀照、借境取修心』,萬事萬物皆備於『我』返觀內求明心見性!全天下沒有人能代替我們自己修、『師父們』也不能代替我們修、諸佛菩薩更不可能代替我們修,一切唯自心之所造!『觀出自己習性而落實降伏習性必能見性』。合十祝福~~~

版主回應
感恩分享
獲益良多!!
2015-12-27 16: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