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 00:23:27心耘

冬至

今天是「冬至」,想必大家都吃了甜蜜蜜的甜湯圓,或者是香氣四溢的鹹湯圓,如果沒吃湯圓,網路上也分享著各式各樣討喜的湯圓動畫。

「冬至」在民俗裡可是大節日呢!雖然沒有放假一天,但,這一天似乎也是家人們團聚的日子。「每逢佳節倍思親」啊!此刻更是!

小時候的「冬至」,賢慧的母親總會燉上一鍋濃醇香的十全大補中藥湯給全家人喝。晚上,母親會帶著我們這幾個孩子們搓湯圓、煮湯圓、品嚐湯圓,滿滿的溫暖在屋子裡飄散洋溢,現在閉上眼睛,仍能感受到那種屬於幸福家庭的溫暖氣息、溫馨氛圍。我的母親真的好厲害啊!我母親真的好用心呀!他總是配合每個節氣、配合每個時令,把他最拿手的、最棒最好的手藝全都奉獻給我們家,全都呈現給我們全家人,讓家裡充滿著佳節的歡樂美滿!應景的餐點從來沒有少過!

我們真的很富足,因為母親的蕙質蘭心;我們真的很幸福,因為母親的愛心巧思。謝謝母親,給我們最好的生活。

可是,現在,我們長大了,有了各自的家庭,特別是我,不在母親身邊,離母親最遠

母親現還在護理之家接受漫長而辛苦的「復健之路」,而我卻無法在他身邊給他力量、給他勇氣…母親,對不起,請您原諒我…

在今天這個冬至團圓的日子,請諸佛菩薩保佑母親復健順利成功,讓母親可以早日回到熟悉的家正常生活,讓子女兒孫可以再次圍繞著母親說笑撒嬌,全家人一起唸佛禮佛!

上一篇:阿修兒

下一篇:今天上儲訓班

旅人 2015-12-27 19:03:46

冬至
有吃湯圓

週日愉快

版主回應
吃湯圓.長一歲
歲歲平安
年年喜樂
2015-12-27 23: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