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 00:55:27心耘

媽媽的「善」「心」「愛」「關懷」

媽媽的「善」「心」「愛」「關懷」

1050105

之前一直想對媽媽「觀功念恩」,想幫媽媽寫下「善行紀錄」,但,一直都沒有付諸行動,實在非常慚愧、懺悔!

元旦假期在陪伴媽媽的時光中,我看到了媽媽的「善心」,剛開始習以為常或者是說不以為意吧!但,仔細想想,媽媽的「善心」真的是實實在在的「功德」啊!

(一)關心

P女士受哥哥之託,平日會到媽媽的房間觀照媽媽,但,前陣子突然視網膜剝離,住院開刀治療,媽媽知道了趕緊叮嚀哥哥要記得去探望P女士,哥哥在P女士開刀當天下午就去探望他;姊姊來陪媽媽時,媽媽也叮囑姐姐要關心P女士,所以當P女士出院回到「護理之家」時,媽媽要姊姊快去P女士房間看看他;而元旦那天,我在媽媽房間時,媽媽還要我去幫P女士點眼藥水、餵飯給P女士吃(P女士說他可以自己餵飯吃)。

(二)佈施

隔壁的阿玉奶奶90多歲的高齡有便秘的情況,他託我隔天幫他買香蕉。

隔天一大早,我把在超市買的香蕉帶去,阿玉奶奶還在睡覺。

媽媽小聲的問我:「香蕉多少錢?」然後,小聲的跟我說:「不用給奶奶拿錢,送給阿玉奶奶吃就好。」

(三)代人著想

「照護人員」把媽媽的咖啡色衛生衣拿去洗,但,好幾天了還沒送回來,這和這裡原本的做法不一樣。媽媽要我問問看

當我問「照護人員」時,「照護人員」先是說已經送回來了,但經證實並沒有。然後又說是讓兄姐帶回家洗了,經求證也沒有。後來照護人員面有難色支支唔唔……

媽媽看了跟我說:「不要問了,不要再讓他們找了,不見了,沒關係!不要再讓他們找了!」

(四)對子孫的愛,無限!

帶媽媽到「佛堂」禮佛,媽媽坐在輪椅上,雙手合十。

我說:「媽媽,您想跟佛菩薩說什麼就說吧,跟菩薩祈求,菩薩會送祝福的。」媽媽口中念念有詞:「請觀世音菩薩保佑阿修兒,他打籃球,腳扭到受傷,請保佑他的腳趕快好起來……保佑○○身體健康……保佑◎◎事業順利……」最後才跟佛菩薩說到他自己。

 

這陣子,媽媽因為病苦的折磨身心俱疲,且迅速衰老,有時不免說些喪氣的話,但,在這麼辛苦的狀態下,媽媽仍會引導我們要懂得做人處世的道理,要能去關心別人、幫助別人、代人著想、樂善好施!且在病苦中仍是把子孫擺第一位,心頭上關懷、祈祝最先的還是我們這群晚輩。

感謝媽媽!用微弱的生命之光照亮我步步成長的明確方向!

上一篇:今天上儲訓班

下一篇:母親的口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