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19:20:23心耘

工讀生

工讀生

在重拾書本當學生到花蓮求學的日子裡.那時身邊已有些積蓄可以供給自己生活.讀書.其他開銷……都沒問題!再加上每學期申請到的獎學金,可說是各方面皆不虞匱乏!
住同寢室的室友中--鳳姐和玫與我一樣都曾在社會上工作過,然後,再來當學生的.
有一天,玫告訴我她想要在學校[打工].我聽了立刻說:[好啊!我們一起去!]於是,我們應徵了[學校餐廳]的工讀機會,利用沒有課的時間安排午餐或晚餐時段到餐廳打工.工作的日期可以自行認領,每次工作大概3個小時,每次可支領80元的工讀費用,再加免費的一餐!工作內容就是負責為大家打飯打菜整理桌面而已,非常簡單.我和玫不同班但會盡量登記在同一天,然後先一起到餐廳吃免費的午().打工那一天,我們會盡量讓自己吃豐盛一點!餐廳老闆還有那裡的伯伯.阿姨都很和善,也會招呼我們多夾些菜多吃些肉,因此,我們也就聽話.不客氣的吃!用餐時間到了,學校的學生.老師紛紛入內用餐,我們就會幫忙將菜.飯裝盛在他們的餐盤裡面.我喜歡一邊工作一邊看人,看每個人吃飯的樣子!認識的同學也會同我們打招呼,有的更驚呼—[怎麼會在這裡打工??!!]沒多久,在餐廳打工的學生越來越多,而且多是我們系上的同學!當我們領到80元的工讀費就會放在書桌抽屜.對玫來說是可以分擔家計用.對我來說則是額外的零用錢,可以買多一些書.買多一些乾糧回寢室請大家吃!

很感謝那段當 [工讀生]的日子,沒有很累!沒有很忙!也沒有安全上的顧慮!那段不算長的日子讓我學習--放下身段!歡歡喜喜的體驗和陪伴!!

上一篇:回[嘉]真好

下一篇:體罰?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