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19:17:34心耘

回[嘉]真好

[]真好 
0221
原本報名參加一場法會,是自己福報不夠吧?!法會臨時取消!因為假期已排定,所有事項也已交辦完成,因此,決定保有這難得忙裡偷閒一天的假期做自己想做的事;幾經思量決定以探望「老朋友」為優先。
難得一趟行程又是平常日大夥皆在上班,該怎樣安排可以讓一天的假期發揮最大的效益?
終於在前一天晚上做好聯繫-早上先拜訪小時候一起長大的朋友「韶」、中午突擊老友「琴」、下午探訪乾媽、傍晚去向同事媽媽請安之後再搭順風車回家。
「韶」和我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是我懂事以來第一位好朋友,也可說是我生命中第一位好朋友!我們住在同一個社區,那是屬於「警察的宿舍」;我們上同一所小學,一、二年級還是同一班;放學之後會到彼此家中寫功課、玩扮家家酒;還會一起到宿舍的「後花園」爬楊桃樹。也常和小良、小娟(青梅竹馬)…我們四個人一起玩結婚的遊戲。小良是新郎,我們三個女娃兒是新娘。還利用草叢、枝葉佈置了新房。有些時候還會因為誰當新娘而彼此心生不悅、計較吵嘴呢!我們也常一起玩【老師說…】的遊戲;常常摘採撿拾野花、野草、落果…辦了一桌子的「好菜」,連路過的阿媽、大嬸都說要讓我們請客呢!雖然和「韶」只是匆匆一見,看到她一點都沒變一樣流露赤子情懷,著實令人羨慕呢!
接著搭上
[小黃]馳騁在[高鐵大道]
上,趕往長庚對面去拜訪「琴」。「琴」是高中時代的朋友,我倆念的是不同學校,而實際上她也曾是我就讀學校的學生,這樣算起來算是[學姊]了。在那些年,我們一起搭同一班客運到市區上學,到了市區再各自到自己的學校。在客運車上我們常常天南地北的聊著,聊學校、聊人生、聊國樂、聊家人、聊社會國家…等。在我看來「琴」是博學多聞、女中豪傑的!在那年代是另類有想法的!我也曾到她家拜訪過,農村家庭生活感覺愜意,但實際上是辛苦的!二十年不見,彼此再次相聚的確有些不知所措!這二十年的歲月裡,我們各自敘寫著自己的生命故事,各自經歷大風大浪;而「琴」更是經歷過生命大關!看到她依然神采奕奕、談笑風生,往日的熟悉感又再度找回來了!當天,我就窩在她的辦公室打擾她做事。中午,「琴」特地帶我到她家,親手煮了藥膳麵請我吃,(因我指定要吃她煮的),看到她在廚房忙碌的背影,的確多了些豐腴的[媽媽味] !昔日的[美少女戰士]現在是公司主管更是[好媽媽] [好太太] !真的就像[媽媽]一樣,她把好吃的都留給我了,還特地打包了最後的2個滷蛋讓我帶回家!帶著她大大的擁抱,我感覺全身充滿希望與勇氣,將美好的回憶全都裝進行囊,微笑著跟「琴」說再見,期待下次再一次美好的相聚!然後,坐上了再熟悉不過的 [嘉義客運]前往乾媽家品嘗濃醇香甜的真材實料[鳳梨酥]
接著再到淳樸小漁村與同事會合!

這一天我真實感覺到---[回嘉真好] !雖然,從早到晚雨下不停!

上一篇:連日狂風暴雨

下一篇:工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