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1 23:05:00PUZZLEZ

我的日記2004/05/10 什麼事都不想做

什麼事都不想做
什麼事都不想做
什麼事都不想做

什麼事都

不‧想‧做…

我要永遠記住清明~立夏這段日子,並把它視為每年的黑暗期。所有的計畫一律避開這段時期。

各位網友可能會覺得我這樣的形容有些誇張,但那個時期的我真的像隻處在熱帶的北極熊一樣──全身不時冒汗、倦怠、並呈現四肢無力的彌留狀態。

是中暑嗎?很像,但又不完全是。有時我還真希望是中暑,因為那樣我就能夠順理成章的大請病假。而且最重要的是──中暑還有藥救,這種彌留的倦怠卻不知該找什麼藥來醫。

接下來向各位交代有關生病的事。

首先,小P在此感謝所有關心我的網友(什麼?沒有嗎?拜託說有啦,嗚嗚…)謝謝你們的關心,我現在的病情已經好多了。

這整件事必須從四月27日那天開始說起。

話說小P多年來已被呼吸痼疾所擾,每每洗完澡後必呼吸不順、狂吐不已,最近還甚至胃酸逆流而痛苦不堪。

病已至此,即使再鐵齒、再機車、再懶散的小P,也不得不向病魔屈服,立即就醫求診。

由於本人深信中國醫術博大精深、無所不能,且仁心仁術、藥性溫和,能夠在最不傷身的情況下根除疾病,於是我當下自然不假思索的選擇了中醫。

中醫就診的效率之高,令我有些咋舌。因為當天從我掛號到見著醫生,竟然只花了五分鐘的光景。

我怯生生的進門,並小心翼翼的坐了下來。雖然我年紀一大把,大風大浪不敢說,中風小浪也見過不少,但面對醫生還是有種說不上來的,或敬或畏的恐懼感。

抬頭看看醫生,嗯~慈眉善目、頗有長者的風範,看來可以放心把病身交給他。再瞧瞧案頭,喔~有一本醫生的著作,看來這位老先生也非泛泛之輩。

於是我有如他鄉遇故知、久旱逢甘霖般滔滔不絕的把我的隱疾──呃…隱藏多年的疾病一五一十的向他傾訴。

醫生點點頭,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聽完我的病況、順手把把脈後,便不疾不徐的安慰我其實那只是小病一樁,只要服藥一、兩個禮拜即可痊癒。

哦~買~嘎~

醫生那時的身後彷彿亮了一圈光環。而他所說的那番話更彷彿是一對翅膀,讓領藥出去的我,腳步都輕盈了起來。

未料人算不如天算…

吃完藥後的隔天,我開始出現感冒的症狀。例如輕微的發燒、喉嚨乾燥、肌肉酸痛……。我安慰自己,那應該是「藥效」在體內運行的一種現象。

可是一天我可以忍受,二天我勉強可以忍耐,到了第三天…

哇咧,還在發燒。其實身體的痛苦並不嚴重,但是頻頻擤鼻涕的動作已經嚴重影響到工作的進度。就算醫生開給我的藥有奇效,但再這樣下去我可能會死在成堆的文件裡。

隔壁的阿宏要我乾脆請幾天假在家裡徹底休息,等身體完全沒事了再來上班才比較有效率。

聽起來很有道理,但是我才不幹。因為我心裡明白,案上那些陸陸續續堆積的工作,是不可能有人會幫我處理的。所以我寧願在當下累得要死,也不要日後被催件而發狂致死。

於是我又再度上中醫診所,一來是想詢問藥方上的問題,二來是想請醫生幫我開些治標的藥,否則再過幾天連班都不用上了。

結果這次我好像來得不是時候,有許多人都來找那位名醫(我想是吧)看病,所以我在外苦等一個小時多,還是無緣與醫生見上一面。

奇怪的是,我拿到的就診號碼是113,而晚上的門診號碼是從99開始起跳,再加上跳號的速度還算快,所以起初我還很慶幸自己來得早,應該很快就能輪到自己。卻沒想到有些號碼的病人不知道為什麼,佔了大半的就診時間。

我的心情開始有些浮躁、有些不耐,但誰教我是113號呢?這種事本來就急不得的。

後來,就診號碼終於跳到110,而我原本煩躁沈寂的心靈也開始躍動起來。「就快輪到了。」我在心裡這樣告訴自己。

結果接下來的變化令我咋舌,因為就診號碼從110以讓人疑惑的速度迅速跳至125!

我火大了。

我可以接受號碼比較前面的人佔用較多的時間,因為也許他們的病況真的很嚴重。但…也不能因為我的病情輕微就擅自跳過我的號碼啊!我的問題只要三分鐘就可以解決,為什麼讓我等上一個多小時不說,還把我跳過去呢?

生理上的痛苦與心理上的不滿發揮了相乘的效果,迅速讓負面的情緒在我體內爆炸開來!還好我的頭還沒暈,理智還是有的。否則我真的很想起來摔椅子大罵三字經!

我帶著漲紅的臉站在就診門前,因為這次我不允許任何人再插隊了。

由於離門口近,因此聽得到幾句門裡的交談聲。

「……醫生,你看我有沒有好一點」說著,一位歐巴桑伸出了右手。
「妳有一點……,還有……」
「呵呵……你真厲害,我剛剛故意不說,就是看你能不能把脈得出來…」

然後又是一連串的閒聊。

天啊!可能是我修養差吧!此刻的我,已經在瞬間變成超級塞亞人──全身都充滿了憤怒的火焰。

「診所是用來讓妳閒聊的地方嗎?妳不知道後面的人等得有多痛苦嗎?妳難道不知道妳剛剛的行為有多無聊嗎?」我在心裡狂呼著。

後來中間經過一番波折之後,我才終於見著了醫生。但此時我臉上的表情已經鐵青得發寒了。

醫生自知理虧,一開始就向我急忙解釋跳錯號的理由,可是我不做任何的回應。

很久以前同學就告訴我,我沒有表情的時候看起來很恐怖,現在看來好像有那麼幾分道理。

因為醫生要替我量耳溫的時候,還慌得放不穩耳溫槍上的拋棄式耳套。

醫生聽完我的陳述之後,以非常有效率的速度幫我換了新藥,並通知櫃台的謢士小姐,不收這次門診的錢。整個過程在三分鐘不到的時間結束。

終於拿到新藥之後,出了門,心裡也比較了平復一點。不管如何,往後這幾天應該會比較好過了吧!

沒想到……

鼻子像是壞掉的水籠頭般爆流,比先前更加嚴重。

我經歷了比死還痛苦的嘔吐歷程。
(為了維護網友們身心的健康,這段以馬塞克帶過。)

我在萬念俱灰的情緒下選擇了西醫。不一會兒,病情得到了控制。

現在,我的病並沒有完全根治,不過比原先的情況要好得多。至少我可以見人、可以工作、可以在這打冗長又無趣的故事。

我決定以不喝冷飲、多喝熱開水的自然療法來面對我的痼疾。

就這樣,很抱歉讓大家看了又臭又長的「月記」。如果各位看不下去,我也可以理解,以後再想辦法寫有趣的文章吧(笑)!

最後希望各位的身體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