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6 23:22:53Debby

當你們的孩子很幸福

難得回家,爸媽總是會和我聊起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想聽聽我的看法,是否能幫他們分憂解勞,最近似乎小弟的孩子很調皮,講不聽又鬧情緒,雖然我知道原因,但我記得師姊叫我不要多管閒事,所以就打住,轉移話題。

飯後我和媽閒聊家常,提到我不會除霜,每次除個兩三小時,只是冰有融一些,但還是有除和沒除一樣,過一陣子又變很大了,媽一直解釋給我聽,我撒嬌地說“我就不會,我就不會嘛!之前試很多次都沒除掉,冰還是很大,讓我都沒冰庫了”,媽說她連家裡的大冰櫃除霜也只要3~4小時就除好了。

一旁的大侄子聽不下去我們母女的對話說“奶奶,我看妳乾脆去姑姑那幫她弄比較快@@”,我和媽說“那我回去拍照片給妳看,妳再告訴我要怎麼做”。覺得生活中有些事還真是要請教父母,畢竟他們的經驗比我們多,有時他們的方法很管用。

其實主要就是這次回家媽拿很多吃的東西,叫我放冰庫,慢慢吃,難得回家,媽就一直塞東西給我,什麼生活用品應有盡有,洗衣精、洗碗精、洗髮精、沐浴乳,可能就是她人脈廣,有時參加活動,擔任工作人員或志工就有,還叫我多帶一些分給朋友們或同事,感覺媽好像怕我不會公關,要我多拿些去做公關,但我其實不用靠這也有本事做好公關,當別人有求於我時,我一出手就讓他們見到效果,他們知道來找我是對的。

 

其實最近有接收到資訊,知道父母能陪在我們身邊的時間在倒數了,心裡很放不下,想到就會掉眼淚,覺得時間過好快啊!我還沒準備好要面對,但不會因我沒準備好,時間就停留在此,所以我只能想辦法調整自己,珍惜和父母相聚的時間。

父母還在時,我是他們手中的寶,若父母不在後,我真的會覺得很孤單很孤單,這一世能當你們的女兒,其實真的很幸福,雖然曾經有過爭吵,但也熬過來了,謝謝你們這麼愛我、這麼疼我!希望能有機會讓你們都能回天上,爺爺、奶奶都在那等我們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