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7 01:20:30淡雅

用生命驗證佛菩薩說的每件事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昨天跟先生聊天,先生說:「若當初從學校畢業後,若有人可以慎重的告訴他工作應該如何選,人生或許會少了許多的彎路。」我其實也深深嘆氣了起來。

 

我曾經以為人生的勝利篇章是考上公職,但我考上公職後,因為無法適應輪班的性質,遂而從公職離開。每個人聽到我從公職離開的第一個反應,都會說:「什麼?怎麼這麼可惜!」曾經的我也沮喪過。之前牟尼精舍還開放現場問事時,我曾沮喪的問過阿伯,感覺自己好像很差勁,同期的人都待得住,而我卻離職了。阿伯當時問我:「公務人員一年的離職人數多少,妳知道嗎?」我們閒聊後,才讓我心情釋懷一些。

 

離開公職後,我待在私人A企業快三年,因為跟公司理念不合,選擇再次換工作。找工作時,問過精舍佛菩薩,有B、C、D公司可以選擇,佛菩薩開示的順序是C、B可以,D不要。然而C公司突然換了大老闆,公司內部在裁員與縮編,所以原本要招募的職缺都關閉了,我就直接去B公司上班。

 

B公司也很奇妙,B公司是家族企業,我的主管上司一天到晚在辦公室內被叫去後面念,念的事情都大大小小的很奇妙,念他的人不只老闆,還有老闆的兒子與副總。但我主管一直都很樂觀,反倒是我的錯也害他被念,我有跟主管道歉是我害了他,但公司內的氣氛實在不好,所以面對著奇怪的公司,我也只待了約四個月就找了其他工作。

 

由於急迫著找下份工作,剛好E公司很缺人,我就於過年前換到E公司上班,但這就是另一場惡夢的開始。剛進去就得背起前人的40個專案,一個菜鳥,連新生訓練都還沒有,就得負責專案處理,我都笑說還不知道公司賣啥,就得處理客訴了。想當然這公司換人的速度也很快,所以我也待了四個月,我又跳槽了。

 

2022年5月,我請示要跳到F公司,佛菩薩對於我要跳到F公司開示不宜,並表示要快唸經,叮嚀:「心性不改,去到哪兒都一樣。」我實在想不通,明明F公司的環境與所有的人事物都比E公司好很多,為何佛菩薩開示:「不宜」呢?雖然精舍開示不宜,但我還是選擇跳槽到F公司。你問我為何執意要跳槽的話,我的紫微命盤中,存在著天生反骨的命格,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這一跳,我可能短時間無感,但是長時間來看,我也通包了所有課內雜項。原本請我進去只是負責簡單事務,到了後期因沒有人手,所以不管難或簡單,我都得通包。直到最近快滿兩年了,我才用生命去體驗到,為何佛菩薩會說:「不宜」。然而生命很奇妙,我這次打算開始面試時,另一位G主管近期就剛好聯絡我,他說之前有注意到我的態度很好,想說問看看要不要去他們公司面試。這次我尚未面試前就先趕快請示佛菩薩,因為我不想再受傷了,還好佛菩薩開示是可以的,但要補「福德資糧」。

 

若是時間再來一次,或是有再次選擇的機會,有些地方我就不會去了。我已經用生命驗證佛菩薩說的每件事物,這就足矣。謝謝佛菩薩一路上的指點,我真的後知後覺!

 

(分享完畢)

 

當過父母的人都知道,孩子對於未知的事物都會很好奇。許多危險的物品,爸媽要孩子別去碰,孩子往往不會聽話照做。所以當父母若要孩子不去碰熱水,會故意抓著孩子的小手去感受熱水的溫度,這樣孩子才會記在心裡,不會因好奇心驅使,故意去做而讓自己受傷。此篇文章的作者好比孩子,父母(佛菩薩)已經明示跟她說F公司別去,但有緣人也如孩子一般,沒將父母的話放在心上,於是用自己寶貴的時間,逐一驗證佛菩薩的開示。

 

佛菩薩有五眼,凡夫只有凡眼,從對事情的圓滿度來說,凡夫當然不會有佛菩薩的高瞻遠矚。然而眾生剛強反骨,內心裡有太多自己的想法跟意見,所以即便佛菩薩開示有緣人F公司不宜前往,有緣人依然「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輕易忽略佛菩薩給的開示,毅然決定前往。直到在F公司被磨了快兩年,也許被磨夠了,有緣人這才甘願回顧過往點滴,語重心長的說自己是用生命去體驗,到底為何佛菩薩會說:「不宜」。

 

正常情況下,每個人每天至少工作八個小時,如果扣掉休假的工作天,人的一生中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上。這麼長的時間都在工作,如果公司同事「碰巧」跟你又有因果相欠,如此就勞力外加要勞心了。假設再來個本身福報不夠,欸,別說哪有這麼倒楣?!現今要找到福報夠的人還真沒幾個;福報不夠,做起事來就操了,可能得付出加乘的心力,才能完成交辦的事項。前有討報的債主,後又福報不夠,如果沒時間、又沒意願誦經消業、補福報,建議您要多鍛鍊強健的體魄,不然被操又被磨,日子還怎麼過?!

 

有緣人福報不夠,讓佛菩薩開示首選的C公司,原本要招募的職缺都關閉了,等於無條件被強迫去了B公司上班。福報不夠,讓有緣人輾轉換了幾間公司,結果都跟原先的期待不符,待了幾個月後,不是因為公司氛圍差離職,不然就是因為雜事通包,不堪負荷離職。這些看似公司本身的問題,但其實都是自身福報不足引起的效應。

 

福報不夠也會顯現在人的心性上,讓人的心定不下來。故而有緣人要跳到F公司時,佛菩薩表示不宜,並且要有緣人趕快唸經,告誡有緣人:「心性不改,去到哪兒都一樣。」但有緣人聽不進勸,執意要前往。所幸有緣人被磨了幾年後,終於體會佛菩薩「所言不虛」,於是在G主管向她招手時,再次請示佛菩薩能否去G主管的公司面試,只因有緣人終於受夠了,這次「不想再受傷了」!也還好,佛菩薩開示是可以的,但要有緣人補「福德資糧」。

 

佛菩薩對於眾生的愛都一樣,沒有比較愛誰、或比較不愛誰,當眾生如孩子一般不聽勸,佛菩薩也不會記恨或生氣,會靜待眾生去「闖蕩江湖」。等到哪天眾生累了、受傷了,甘願回頭了,佛菩薩依然張開雙臂,沒有分別的接納眾生入懷。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人生沒有幾年可以虛耗,既然有心、有緣到了精舍,請您將佛菩薩的叮嚀放在心上,聽話照做,認真執行,千萬別白了頭髮,才來懊悔,「早知當初!」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用生命驗證佛菩薩說的每件事

用生命驗證佛菩薩說的每件事

用生命驗證佛菩薩說的每件事

用生命驗證佛菩薩說的每件事

bflc1906 2024-06-17 10:07:57

男人強,女扶墻,房事過後下不了床:http://www.tadaris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