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22:48:16魯柏

可愛的老公

我單身很長的一段時間。即令曾有短暫的火花出現,但最後都是無疾而終。我對單身的信仰與習慣,讓我覺得可能此生就是如此了。而我的朋友多中年未婚。L姐, Lisa, Lisa姐,Ann, Ann妹, Sharry, LL….。對於單身,我們不自憐,即令相信真愛可能降臨,但不會為婚姻而委屈求全。以後,我們幾個單身的女人可以住在一起,互相照顧。雖然,我的現狀可能已沒有資格在住進預劃中的黃金女郎公寓。但,我對於現在我們女性能夠選擇單身的自由與勇氣非常感激。

上次和Lisa 及AnnC的聚會,我們討論著秘密的力量,於是心血來潮,要求lisa將理想中的Mr. Right逐一條列。利用思想的能量向宇宙下訂單。看著這份訂單,我還在妄想,如果我早點知道秘密,早點用力地設想我的理想對象,我今天的另一半還會是怪嗎?

以前總覺得自己在等一個人。也曾經設想自己的另一半應該有的特質。應該是要溫柔與陽剛兼具、有愛心、有好奇心、喜歡旅行甚至冒險的人。種種的特質部份是和我互補,部份是和我價值觀相同。但是我並沒有明確地想過,總覺得碰到就知道了。不過,在碰到怪之後,我過去所有的標準都被自己推翻。我才知道,愛一個人,真的無法丈量無法條列。

因為我的怪鍋,
不浪漫而且還有點婆婆媽媽。
他不算有愛心,頂多是個平凡的良民。
然後是個宅到底的宅男。以看遍並收集各國的連續劇為志業。
除此之外,對於外界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與好奇心。
我有時侯會覺得,我他媽的到底看上他什麼?這樣兩個人到底能有什麼交集呢?也許等熱戀期一過,依我善變的個性,大概早就斷八節了。

但是我沒辦法,和怪在一起越久,越覺得他好可愛。
他愛唱歌的樣子,他打電動的樣子,他一邊看電視一邊笑,他邊調著自制的檸檬紅茶一邊自言自語時,他沒來由就耍幼稚的樣子……我常常看著他就覺得好笑。他問我笑什麼,我就說,看你開心的樣子我就覺得好想笑,也覺得很開心。我們的生活就是這些,沒有什麼特別的回憶,沒有什麼甜蜜的相處之道。就是覺得他讓我開心,我喜歡他。而且他對我無所求,給我很多的空間和自由。
因為這份細水長流的喜歡,我可以封存我對單身的嚮往。

也許我在潛意識中,已經設定好我的理想對象了。但我的方式是因為看到週遭親友的婚姻,女性所承受的不自由與委屈,我知道我不要什麼。因為對這些模式的抗拒,宇宙對我的回應就是讓我遇見怪。我們的緣份和相處模式都不同於我所抗拒的。

但我須要免於恐懼的自由。但求天使用光保守我俩相愛的秘密。直到我們願意公開接受祝福為止。

上一篇:男人的愛意

下一篇:只愛戀愛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