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18:00:08薰媽咪

記錄薰媽咪的一天到底有啥好忙的??!!

到底有啥好忙的??!!

記錄薰媽咪的一天

以湘湘第一餐開始記錄

早上五點湘湘肚子餓了會發出和緩的(嗯…啊)的聲音還不會哭因為她還想睡覺在跟ㄋㄟㄋㄟ與睡眠天人交戰中(此時的薰已經脹奶很痛又睡不著中…可是我要等湘湘清醒才可以給她喝不然會養成奶睡的壞習慣)

早上五點半ㄋㄟㄋㄟ戰勝周公湘湘決定迎接ㄋㄟㄋㄟ開始大哭(是想喝奶的哭聲…近期內發現的!)

我就必須離開溫暖的棉被到身邊的嬰兒床抱起湘湘安撫她告訴她媽媽知道妳肚子餓了媽媽去拿ㄋㄟㄋㄟ(因為我怕她吃不飽所以再準備80ml的ㄋㄟㄋㄟ)走到樓下再走上來再把奶瓶放入溫乳器計時(因為不能讓ㄋㄟㄋㄟ太熱)湘湘此時又要開始陷入睡眠狀態我必須馬上進入餵食狀態。

這時的我是坐在床上餵她腰超級酸可是卻是我可以短暫放鬆休息的時間通常都是在打瞌睡厲害的是…我也知道湘湘何時在打瞌睡…適時的吵她一下!

約莫一個小時(六點半)餵完這時候就是我一天忙碌的起頭!

餵湘湘必須要拍嗝可是湘湘一直睡怎麼拍都不打嗝讓她睡又怕她會吐奶所以我必須想盡辦法讓她起床打嗝大約7點時(有時是8)湘湘會打了嗝並且滿足的進入夢鄉。

等確定湘湘睡著後我就要去買早餐(大約7點半或更晚) 吃完早餐看個FB8點時我要開始洗東西(奶瓶、吸乳器)再放入消毒鍋消毒上個廁所;8點半時因為剛吃飽躺著不舒服(但還是很想睡)會開始擠奶(湘湘沒喝完我會把它擠出來不然還是很痛…大約9將母乳放入冷凍袋整理一番)終於…9點多我可以坐下來放鬆一下發呆了!

9點半消毒鍋已經幫我消毒好後我必須將奶瓶裝好母乳放入冰箱以免湘湘要喝時手忙腳亂10點時要準備叫湘湘起床(因為她會賴床所以要提早叫她);通常我會先準備洗澡水幫湘湘洗澡事先要準備衣服用吹風機吹一吹熱一下。

10點半餵奶。

11點半餵完之後洗奶瓶裝好母乳拿去冰跟湘湘玩。

12教湘湘睡覺。

12點半結束騙睡後肚子超餓吃中餐。

13剛吃完躺著睡不著開始腦袋不清醒的上網(還是超想睡)順便把一堆衣服丟到洗衣機。

14真的好想睡個午覺但是!!!湘湘兩點半要喝奶必須叫她起床喝奶了先曬個衣服再到樓下拿ㄋㄟㄋㄟ重覆早上的動作。

14點半湘湘半夢半醒中準時喝ㄋㄟㄋㄟ。

15點半喝完拍嗝中再陪湘湘玩耍。

16湘湘累了通常不用告訴她晚安湘湘該睡囉!她自己會小哭一下就進入睡眠。

此時的薰就會開始想你們大家想要看看你們的情況就會上FB有時寫點東西。

時間過的超快17點了我要先洗個澡吹個頭髮準備東西吃晚餐還要倒垃圾!!

18點了!湘湘該起床了我要開始準備ㄋㄟㄋㄟ叫湘湘起床。

18點半準時喝ㄋㄟㄋㄟ。

19點半喝完拍嗝中再陪湘湘玩耍。

20告訴湘湘開睡了晚安。

(噩夢就要開始了!!)

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

睡睡睡睡哭哭哭哭睡睡睡睡哭哭睡睡睡哭哭哭哭哭哭

10點終於肯睡了(我已經精疲力盡)可是更糟的!!湘湘10點半要喝奶了…

10點半湘湘哭哭喝ㄋㄟㄋㄟ

11點半喝完拍嗝加上哄不睡的湘湘

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

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

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

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

薰媽咪:哄哄哄哄(焦躁不安) 哄哄哄哄(焦躁不安) 哄哄哄哄(焦躁不安) 哄哄哄哄(焦躁不安) 哄哄哄哄(焦躁不安) 哄哄哄哄(焦躁不安) 哄哄哄哄(焦躁不安) 哄哄哄哄(焦躁不安) 哄哄哄哄(焦躁不安)

湘湘在凌晨一點終於肯進入夢鄉…累死我了!!

早上5點開始…湘湘肚子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