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17:23:34薰媽咪

照書養~黃正瑾的(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

新手媽咪薰在結束月子中心時,遇上困難了

因為不知道該如何帶小孩,雖然前三天有先跟寶寶母嬰同室適應一下,但是寶寶很不給面子的一直嚎啕大哭,奶嘴不吸,ㄋㄟㄋㄟ不喝,每天睡眠不足還要擠母奶,身心俱疲,每天睡眠都不連續,看到寶寶一直哭,我也跟著哭,沮喪之虞,老公也沒陪伴在身旁,整個就是無助,總覺得憂鬱症快爆發了

老公看我這樣覺得不忍心,於是就找救星,買了一本書,我很推薦喔!是黃正瑾的(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

這是一本很有趣也很可愛的圖書,附上很多插圖,也都是我遇上的問題,讓當時身心俱疲的我能夠很容易的輕易看完它振奮了我的精神,因為我以為只有我的寶寶難帶,原來全天下的媽咪都是一樣的!當我看完0-3個月的安排作息表時,我就決定要按照這個方式試試看

目前都還蠻成功的耶!只差在晚上寶寶作息還沒調過來,都要人抱抱她,(因為家裡有長輩,長輩覺得孩子哭就是要抱!)這點讓我很困擾,有時跟她一耗下來,4個小時都不用睡覺,寶寶也很爭氣的斷斷續續哀嚎了4小時,我則像無頭蒼蠅一樣,又生氣又無助,總之,家人一定要支持辛苦的媽咪,尤其是老公還有公婆,大家一定要好好的溝通,畢竟現在已經不是以前了,生育率低,每個孩子都是掌上明珠,如何能教育孩子快樂成長以及不要成為草莓族的一份子才是最重要的!

加油!新手媽咪!

加油!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