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7 19:08:21魔彈射手

柴又.帝釋天與周圍的散步




帝釋天參道的盡頭,穿過櫸木建造的二天門,就看到了供奉帝釋天的廟宇。




它的正式名稱是經榮山題經寺,是屬於日蓮宗的寺院,創建於寬永六年(西元1629年),供奉的主神是帝釋天板本尊。




寺院本身就具有相當的歷史價值,其佔地也相當廣闊,包括有帝釋堂、本堂、會館、大客殿、釋迦堂等等,後方還有一個庭園,寺內並有一個雕刻展覽室,真要仔細逛逛,也需要不少時間的。



以前到日本的神社、廟宇總會買幾個御守回家,現在倒是比較冷靜不會看了就想買囉。




帝釋天是柴又地區的信仰中心,在參道前的商家都可看到與祂有關的文宣,並且都會參加相關的廟會活動,這次去就看到有關「庚申」的活動宣傳,它是一年中舉辦數回的一個廟會活動。



參觀過帝釋天之後,我們看著地圖,走在佈著銀杏葉的道路上,繼續週遭的探訪。




地圖上感覺有點遠的地方,其實也就幾步路而已,路上的標示讓第一次來的人也不會迷路。山本亭是大正時代的實業家山本榮之助的舊邸,現在是可以參觀的景點,不過這次去時正好遇到整修,沒有對外開放。




葛飾區的觀光文化中心和寅次郎紀念館是在一起的,它的對面則有山田洋次導演的博物館。如果是「男人真命苦」的影迷,就可在這邊好好的參觀懷念一番,但我們都沒看過這部電影,因此就沒進去啦。

觀光文化中心為了拉攏人氣,還有立牌告示說在這邊可抓Pokemon ,而且還有皮卡丘出現,不過我沒看到就是。


文化中心的上面是個公園,這個時節正好有很多橘子熟成,公園裡及民家中都有好多結實累累的橘子樹,雖然如此也沒有人隨意摘取。



走出屋頂上的公園到了河岸邊,突然一個開闊的景象,不禁讓人想走過去瞧瞧。



堤岸上的自行車道除了騎士之外也有散步、跑步的民眾,岸邊有足球場、棒球場。




我們所看到的河就是江戶川,在這裡抓到的Pokemon 顯示地點是千葉縣?原來河的對岸就是千葉縣的松戶市。




其實沿著河一直北上的話,不遠也會到埼玉縣的縣界,真是跑到東京的邊上來了。在這裡還有一個著名景點,前面照片中的路牌也有指示的「失切之渡」,它是江戶時代初期德川幕府在江戶川上所設的渡口之一,現在還可在這個渡口搭船遊覽,但冬天並不是天天都有航行,只在星期六、日,節假日及庚申日才開航(天氣惡劣時停駛),那天雖是假日,但河邊冷得要命,自然我們也就沒有搭船的念頭。

在日劇裡常有主角在堤岸上,或者經過、散步,或者看著打球的學生們,這次也算是體驗了一回。



回程,特意走去這家「三幸」,它是Pokemon的補給站,那時還有櫻花雨,不過特意走到住宅區裡並不為了Pokemon 而是因為它也出現在電視節目中。「大胃女王吃遍日本」到柴又出外景的時候,也造訪這家店,可惜那天我們經過時它並沒有開門(老闆在抓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