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20:07:09魔彈射手

柴又.帝釋天參道



十多年前買的第一本東京旅遊書,裡面就提到了「柴又」,不過它的位置比較偏離市中心,因此一直不在我的計畫中。這次前往東京之前,看到「大胃女王吃遍日本」的節目到柴又出外景,突然有種被吸引的感覺,因此決定去走走。

從大江戶線的汐留出發,在清澄白河改搭半藏門線到押上。




押上站這邊就在晴空塔的下方了,如果把柴又、晴空塔和淺草排在一天的行程中,也是很順路的。

到了押上之後,改搭京成電鐵的京成押上線。




坐京成押上線抵達京成高砂,在這邊要再改搭京成金町線。在京成高砂換線的時候,需要出閘門再進閘門,三十分鐘內進出的話,那麼就會當作是連續線的搭乘,不會額外收費。

京成金町線是個很短的支線,全程只有三站,柴又位在中間的位置。




雖然一路上換了好幾個路線,但實際上並不困難,因為車站的標示都很清楚。

到了柴又,下車後還要走過鐵軌才能出站,我們是從上圖的對面方向走過來。




對於外國觀光客來說,柴又並不是一個著名的景點,想避開某國人的話,這倒是一個好地方XD




對某些日本人來說,柴又卻是有它特色的意義和魅力的,因為它是長壽電影「男人真命苦」男主角寅次郎的故鄉,也是電影的場景。這一系列電影全部有48集,從1969年上映到1995年,是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的系列電影,直到飾演主角寅次郎的渥美清過世這部電影才畫下句號。



不曉得為什麼,大家都要摸車站前寅次的的銅像,而且還要摸左腳的腳趾,因為經常被擦拭的關吧,左腳趾的部位特別的光亮。




站前廣場雖然不大,可是商家已經不少,看得出來是觀光景區的樣子。




往前走一點,有家較為特別的小店,一樓賣的是古早的零食玩具等商品,二樓是玩具博物館。



接著就看到帝釋天參道的牌樓了,這條參道的距離並不長,不過沿街有為數眾多的商家,事實上從出了車站開始,餐廳、食堂和商鋪就一直接連不斷的。




其實並不用跑得太遠,就在東京都內就可以找到有懷舊氣氛的老街,柴又也是其中之一,這條參道雖然很快就能走完,但卻有意猶未盡之感。



不過那天一開始也覺得納悶,我們是週間去的啊,怎麼那麼多人啊?如果平日也那麼多遊客,那週末呢?

後來才想起,我們去的那天是日本的公定假,「勤勞感謝日」。



在帝釋天參道上有眾多的有名的老店,它們也或多或少是電影中的場景,因此有種被賦予更多意義的感覺。當然了,它們長年以來持續不墜的技藝和美味,才是屹立於此的關鍵。




這間「大和家」我在大胃女王的節目中有看到的,這家1885年創業店鋪,天丼十足的誘人,可惜胃力不夠,只能下次再一探究竟。




也是一家以「草團子」為主力商品的老店,「龜家本鋪」創業於昭和2年,到今年「才」89歲,算是比較「年輕」的店家。

草團子在柴又這邊十分流行,好多店家都賣這個,走幾步路就能看到現場正在製作的草團子,基本的原料是艾草和米,而根據不同的口味,再加上別的食材。



我們在龜家本鋪買了兩種口味的團子,坐在店家邊上的座位區享用,那天十分寒冷,店家還提供免費的熱茶水給客人。


團子是挺不錯的,但後來才想到怎麼沒買最經典紅豆草團子啊……




在龜家本鋪的對面,是有名的鰻魚飯老鋪「川千家」,它創業於1770年代的永安年間,距今約250年。

這下就明白為什麼89歲只能算年輕的了吧。




老街的風情,懷舊的氣息,歷史的氛圍,還有接連不斷的美食誘惑,柴又雖然有點遠又不大,但確實有其吸引人之處。

那天雖然人潮眾多,但除了有當地人陪同的一兩位之外,其它外國觀光客一個也沒有,我想我們是那天唯二的自發性的外國遊客吧。
紅帽雪人 2016-12-15 20:23:58

烏龍派出所的主題曲中就有出現這個地名說

原來這裡也是這麼好逛的地方!! :)

版主回應
我還沒注意過主題曲的內容呢

烏龍派出所的背景地「龜有」在柴又的附近,兩個都屬於葛飾區
2016-12-15 22:09:2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12-14 10:14:4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橘子妞 2016-12-14 09:08:17

這個地區我還真是第一次聽到呢!感覺很適合午後來散散步呀!

版主回應
東京還有很多地方也類似這邊,「大胃女王吃遍日本」這個節目就介紹了不少 2016-12-15 17: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