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21:57:50魔彈射手

福州.華塑小區-印尼大叔烤肉


之前寫過福州市華塑小區的「阿川」,今天要再提的是小區裡另一個人氣小攤,沒有店名、招牌,就在一棵大榕樹下。雖然沒有名字,但只要開始營業客人就一直湧過來,百度地圖上還有標示這個攤子呢。



烤肉攤旁有個小雜貨店,似乎特意的把商品另外再擺一區在烤肉攤的旁邊,上面賣的幾乎都是越南的產品。



這位賣烤肉的大叔應該是印尼華僑,我們都暱稱他印尼大叔,他的攤子大概早上九點左右開始營業,在華塑小區裡算是比較晚的。攤位在小區裡存在很久了,聽說從一串不到一元賣到現在一串兩塊五,雖然漲價了那麼多回,但仍屬於相當平價的水準。

每一串烤肉都是店主親自準備的,除了現場燒烤販賣之外,還有人一次訂個一兩百串生的烤肉串回去自己燒烤。



除了烤肉之外,還有賣這個糕點還有炸土豆餅。上圖的糕我還沒吃過,土豆餅(馬鈴薯餅)倒是買過一回,它和日本的可樂餅感覺是差不多的,用料十分紮實,不過卻不是天天都買得到。



醃過的肉串碳火直燒。大叔人還蠻親切的,客人們喜歡和他話家常。



事先醃過的肉串本身就滋味豐富,加上碳燒火烤的氣香,一嘗便知為何這無名小攤卻是人氣熱點。




攤位上備有原味與辣味的沙嗲醬,醬料中吃得出花生的味道。不沾醬、原味醬、辣味醬,各有不同風味,客人們依自己的喜好選擇。


許多人都是吃了阿川再來這邊吃烤肉,其實還蠻多人一個早上就把小區裡能買能吃的都走一遍,就算已經吃了一大碗牛肉河粉或是買了燒鵝,到這攤還是十串、二十串的買。




接近中午時分,大叔還會加賣咖哩飯,大約十一點才會從家裡送出來,不過最近如果不預訂的話好像買不到。

那並不是有咖哩醬汁的咖哩飯,而是用薑黃和其它香料炒過的飯,加上肉末、配上煎蛋、烤肉、棒棒腿,滿滿的一盒售價16元。上圖這個是我留到晚餐才吃的,放了一個下午賣相是沒那麼好,但風味依然不錯。


不過呢,大叔最令人稱道還不是烤肉或是這盒飯,而是他家的私房晚宴。每天晚上只開一桌,到他家去由他和太太兩人一起下廚做給你吃,真的只有「巷子內的」才知道,但卻十分熱門,不但介紹福州美食的書籍有刊載,而且實際上還真的很難訂,上個月他說要訂三個月後的,前兩個星期說要訂半年後的,而現在暫時也不能訂了,大叔說2017年上半年已經訂滿,要等2017年四月的時候,才開放預訂下半年。

看來要吃那頓飯還真不容易,而且得要早早下定決心。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12-16 11:07:0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ben 2016-12-15 18:57:22

中國美食多樣化,印尼華僑在福州擺攤闖出一片天真是令人佩服又羨慕!

版主回應
東西好吃客人自然就會上門囉~~ 2016-12-15 22:10:0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12-15 10:38:4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