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 19:10:10魔彈射手

福州.明洞雪屋



大概是從去年開始,福州突然流行起了韓國的雪冰,和挫冰不同,口感更細紗、綿密,但與之前在廣西吃的「台式」綿綿冰似乎又有些不同。

東二環泰禾廣場開幕不久,也有韓式雪冰的專賣店進駐,「明洞雪屋」雖然位在不起眼的角落,卻經常客滿。



去過兩次,年頭年尾各一,都是有些涼意要穿薄長袖的日子,因為只有這個時候店內才不會人滿為患。

除了冰品之外,他們還賣一些韓式小吃,像是年糕之類的東西,但我沒點過就是。



第一次去的時候同事點了奧利奧雪冰,冰的外面鋪滿餅乾的粉,杓子一下餅乾碎屑像山崩樣跌落托盤當中。



無論是哪一種口味,視覺上快要滿出碗來的效果,就是它最好的賣點。




隨冰還附上兩小杯有點水水的煉奶。在雪冰的中間有一層紅豆泥,當挖到那一部份時就把煉奶加進去提味。構想是蠻好的,不過煉奶太水實在有點失敗。




前陣子再去,同事點了年糕雪冰,我則點了兩種口味的雙併。

這一碗冰還真是蠻大碗,原本那天還想吃別的,結果吃完那一碗後面要花的錢全省下來XD



年糕雪冰算是他們的招牌,親自嘗過之後才明白為什麼,年糕遇冰之後變得有硬又不會太硬,加上雪冰與黃豆粉混搭之後,成為一種有趣的奇妙口感。



雖然流行了一陣子,但福州韓國雪冰的熱潮就像廣西的台灣綿綿冰流行,不但沒那麼容易結束,新的店鋪還不斷得再增加呢。




(悄悄話) 2016-12-11 15:25:15
橘子妞 2016-11-21 09:56:50

擺盤擺得好滿,其實看了也開心!

版主回應
視覺效果好,也提升了食慾呢 2016-11-28 23: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