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23:46:25魔彈射手

福岡筆記.ACROS福岡



抵達福岡的第一個晚上,就要去聽音樂會,音樂會的地點在ACORS福岡。

這個音樂廳我先前在「跟著齊瑪曼去…」的系列中有介紹過。

那些我所提過的音樂廳,不知什麼時候才有機會一一造訪,不過這次又被我征服一個了。



雖然從地圖上看,似乎它離飯店有一些距離,但其實一下子就走到了,福岡市的路真的是不太複雜,要迷路很難啊。

門口的警衛正在回答民眾的問題,後來我們也去問了他音樂廳的正確位置。

以前對於日文還有某程度的熟悉感,現在人在越南久了,很少看日本的節目,加上處於「全越文模式」當中,這次到日本一整個轉不到「日文模式」,而且這次五天的行程幾乎都是這樣的情況。



其實不用問警衛也行,館內的指標很清楚。

ACROS除了有音樂廳之外,還有相當多的功能,而除了服務市民之外,這邊還有專門為外國人服務的單位,也有為外國人開班的日語會話課程。



往地下樓走,可以接通地下街,也能通到地鐵站,就算不是開車來,也不怕雨天不方便了。



建築內部相當大器,採光也非常好,一點也不讓人感覺這是1995年完工的「老建築」。



這是音樂廳的入口。

目前我在日本所去過的音樂廳,門面沒有一個比SUNTORY HALL還要華麗的。



音樂會開始之前,到ACROS外面晃晃,ACROS外面有一個大公園,而它離中洲也不遠,不管白天還是晚上,來這邊之前,離開這邊之後,都有地方可以消磨時間,可以續攤作樂。



ACROS的內部,也大概的逛了一下。這是小型的演奏廳,就在交響大廳的一旁,這個晚上並沒有節目。



在演奏廳的樓上,是藝文情報中心,在這邊可以取得許多藝文訊息,也是售票點。



這個地方是原本是做研討用的,不過這個晚上沒有研討會,倒是有別的功能。

日本的音樂廳大都有提供托兒服務,可以讓家長安心的聽音樂會,也不怕小孩沒人照顧,這天這個研討室應該成了托兒中心了,好多家長帶著小孩來這邊,每個小朋友在進入室內之前,都被貼了一張標籤,免得老師認錯人了。



音樂會接近開場之時,我們進到了音樂廳內,這大廳還真是蠻陽春的。相形之下,台北的國家音樂廳,真的是非常貴氣啊。



在二樓的區域,有賣香檳的地方,這邊專賣的是夢香檳(MUMM),在台灣大家可能只記得Moët & Chandon,MUMM是F1官方指定使用的香檳,每一場賽事之後,奪冠選手上噴的那瓶,就是MUMM。



當然也有比較便宜的選擇,在地下樓有吧台區,一邊賣的是酒精飲料,一邊賣的是軟性飲料。和OPERA CITY一樣,ACROS也很貼心的提供了免費的開水給聽眾們取用。

在面對幾百日圓一杯的飲料和上千日圓一杯的香檳之下,這免費的開水真是及時雨,免得讓我們這些窮觀光客渴死了XD。



進到場內的第一印象是,吊燈還真美啊!

在音樂會當中,吊燈當中還點綴了一些其它顏色的燈光,下半場葛貝洛娃穿著亮片裝上場時,身上的衣服影映著吊燈的光輝,一整個閃到不行。



音樂會結束之後,請求工作人員再讓我待一會兒,拍了張觀眾完全散去之後的照片。

ACROS的音樂廳,音響效果還算不錯,不過還沒能達到SUNTORY HALL或者OPERA CITY那種魔力,橫濱的港未來的音樂廳,音響效果也較ACROS更勝一籌。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在音樂會的當中,我不斷聽到擴音系統的雜音,擴音系統的揚聲器正好在我的正上方,在音樂會進行的當下,不斷有很小的雜音一直出現,那應該是音響系統沒有關閉所造成,而且它的系統可能有一些問題(和台中中山堂竟然一樣…)。



無論如何,我依然羨慕福岡的市民,有這樣一個不錯的音樂廳,有這樣一個不錯的建築設施,還有那些熱情且懂得禮節的觀眾,雖然不像東京有那麼多音樂會,但這邊仍然有不少世界一流的音樂家造訪,而且票價比東京要低許多,怎麼不令人羨慕呢。



當然,也因為有一個很用心的營運單位,才使得硬體設施能妥善發揮它的功用。



下次到福岡的話,別忘了來看看這棟特別的建築,或者還能來個音樂饗宴。
巴黎的位子 2011-10-24 15:22:59

喔~
音樂會...
音樂廳大全!

版主回應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放下其它的事情,專心的做我想做的事 2011-10-24 21:12:01
ivy 2011-10-24 10:24:44

我最喜日本的地鐵站都可以通到一些主要的地點
所以不用淋雨也不用曬太陽
真的好讚~

版主回應
日本各大城市的地鐵、火車路線都很發達,而且通道都能延伸到周圍的重要地點,真的很方便 2011-10-24 13: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