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16:47:26pqkogjan02

鹹陽古渡

長安城東西兩側,有兩座著名的渡橋,城東是灞橋,城西是鹹陽橋。兩座橋有很多相似之處:都是咽喉要道,地理位置十分重要;都是關中八景之壹,灞柳風雪、鹹陽古渡口口相傳,至今不衰;都是離別傷心之地,是斷腸橋銷魂橋,西邊是王維勸君更進壹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東邊是李白年年柳色、灞陵傷別地。據說兩座渡橋的重見天日,也有相似之處,都是當地人挖沙時意外發現,不知是否屬實。

 

鹹陽古渡與西安雖然地處兩座城市,但相距並不遙遠,我早就有意去欣賞古渡風采,卻遲遲沒有動身。前段時間,壹位鹹陽好友,朋友圈發了壹組古渡的靚照,再次勾起了我現場觀覽的欲望,hamer hamer candy 汗馬糖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於是利用周末閑暇,自駕鹹陽,遊覽古渡,了卻了壹樁心願。

 

鹹陽古渡本為漢唐西渭橋(便門橋)舊址,後來橋廢。至明朝嘉靖年間,冬春鋪橋,夏秋蕩舟,古渡成為三秦大地入四川到甘肅的交通要道,來往旅客,絡繹不絕。

 

鹹陽古渡還是古代絲綢之路的橋頭堡,博物館大量出土的文物,也印證了古渡是東西方物資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必利勁 必利吉 希愛力 超級希愛力 艾力達 犀利士5mg tadarise 液態威而鋼漫步在古渡博物館裏,妳能感受到絲路交流的盛況,壹些栩栩如生的塑像,似乎在給妳娓娓訴說過去的故事,羨慕著我們今天的好光景。古渡博物館免費開放,建議大家不要錯過參觀學習的好機會。

上一篇:落花頌

下一篇:初訪西嶽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