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19:45:45powang4

走跳台灣行

年紀越大,越要挑戰自我和面對不同的事情。那才是王道吧,俺同學那天說喂要不要來跟人去下中部跑車當小弟呢??咦,哇這種的沒玩過是那種大車呢??在下失蹤的天數就是跟著人家下去了........................... 坐在這裏要回想一下當時的情景一切都還好像在昨天一般,不過給我的震憾卻是極大極深的。 可惜的是我沒有帶相機出去亂拍「俺不敢啊』,無法把沿途所看到的台灣美景和活力一一呈現,透過文字盡力的說明和虎爛也算是給自已的一個記錄。


跑車就是那種大卡車,在台灣小小的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每天、每夜東西南來北往的貨車大小件物品,靠的全是這群運輸業的人士出力。在下這次就是跟著他們去感受一下,那種南來北往的感覺和感受啊。時間是凌晨,沒錯因為地點是嘉義所以....................約好的出發時間是凌晨四點,而我三點多就出門去集合的地點囉。


那天的夜冷寒風刺骨著,馬路上的車輛少見的可憐。而且哦多拜只有我一人,邊騎邊享受著凌晨三點多的風,不過當人們沈沈的睡眠著。其實也有許多人此時便在打拼努力著囉,路過了批發的果菜市場。那裏的人和燈火相當的大聲和熱鬧著,即使我是因為紅燈停時的無意撇見一眼。但是外面看裏面,早就已經是如白天一般的熱鬧,拉菜喊價的此起彼落的在那忙和著。一天的開始,他們該是最早的了吧~~~~

夜裏,除了果菜市場外 酒店業也是努力的在寒風中支持著。可惜的是在閃著霓紅的夜裏,門口是冷冷清清的旁邊的停車場也少有車輛。或許寒風就說明了一切,景氣好冷連這種夜生活都受到大影響。我從沒有在這麼深的夜裏清楚的看著屬於夜的另種風貌,酒店是這種方式的呈現啊~~~ 好奇的則是距離旁邊不遠的『男女按摩』也閃著和酒店般的燈光它們是不是也是作『OA』啊??

路途有多遙遠未可知,不過在下的心情真的很緊張。這次的跟車是怎樣子會面對啥事,全部未知呢??新的體驗下有新挑戰會面對嗎?? 一無所知的在下怕的不是現在貫體的凌晨的三點多之風,而是等著我的是啥?? 車品真的重要,已是渺無人煙的路上了,但是還是見的到那種酒醉的駕駛。 開著好車大聲幹譙人家運貨的車輛,無言即使開好車 又如何??

我一路行來時,好多的車輛看到~~~ 紅燈都會停下來不闖越。可那老兄就如此,蠻感嘆的 雖然我是在它們的對面啊 行了許久終於來到了指定地點 大貨車前一位禿頭的中年男子,不過看來人很好的樣子^^ 和俺同學聊天中 他說哦第一次來幫忙還這麼早到不簡單唷 我只能報以微笑^^~~
人不可貌相,即使一如兄弟君的樣子。不過真的聊開了人好親切,又是請我們吃東西又是問暖的。人啊用外表來看只能看一時,有相處過方知其人其味啊。這位大哥是俺同學叔叔的朋友,缺人來幫忙幫貨所以問要來嗎??我反正跟著來亂的,這台大卡貨很多我覺得??但是他說這是小卡的,於是在黑夜凌晨之中開講是最好殺時間的了。

聽著他講運輸業的歷史和過往,原來他可是東西南北都走跳過的。基隆、屏東、台東、花蓮盡數跑過有他的足跡在,原來我們台灣的動脈靠的就是他們的勞心付出才能運作著。高速公路上,一路黑暗到好像這條是我們專門路。的確他語動心長的說道,其實以往日子好時這裏可擠的很好像賽車場。

每台都有它們自已要去的地方,聽著他淡淡的說著過往。望著這一路只有我們一台的車車,的確有一種悲傷的感覺。這不景氣下到底有多少人受苦著,能有工作從他的口中講出來真的是一種很好很好的感覺在。黑夜之中,偶爾可以看而公路警察車停在路邊亮著。但老實說,誰知道他們在裏面是在『執勤』、還是『補眠』??    畢竟這麼晚真的,只要燈沒開這路上根本就是一條空空無人煙的「大馬路」。說它是『高速公路」,鬼才信斗吧。
 
暗夜之中這車子就從我印象中的楊梅、新竹、湖口、過了竹科等哩哩扣扣的地方,很快的我們就接近了目的地嘉義。這裏應該是哈魯扣的製造地吧,司機大哥說嗯不是往市區我們要往山的那邊。竹崎鄉遠方一指他說那就山上看的到『小火車』唷,如果目珠仁夠利的話??
清晨嘉義的兩邊都是薄霧沒錯,好新奇的景氣下了交流道。時間才是七點而已,透早的空氣好好聞好涼。
 
不過我可是練過的我們是北部來的咧,這種冷難不倒我的。悠閒的鄉下,交流道旁上課的學生騎卡打車,『牽手』沒錯   一對老夫妻真的牽著手從我們的眼前走過去。 而在遠方阿里山的上面,我看到的則是大太陽紅紅的從山旁默默的升了起來。紅通通的,此時想必對面的阿里山,許多人客在看日出吧。但我從這裏看也很感動呢,這裏是山城吧    感覺就是不同於北部的擠。    即使在交流道旁也一樣~~
 
 
我們在等叫貨的人客來帶領,鄉下即使是庄卡所在。叫貨的人客開的也是那種名牌的休旅車呢,我們隨著他開在富有傳統風味的鄉間小道。嘉義竹崎鄉的小鄉間路超有特色的,兩邊盡是旺來樹、以及柳丁樹。而檳榔樹也是南部鄉間必備之景唷,而後面的山就是阿里山了。而且原來,曾振農是這裏人唷。
 
因為我們看到了『台灣涼椅實業』的公司,沒錯靈堂等東西全部都放在那裏。原來他是竹崎人唷,竹崎鄉另一個特色就早晨開到那裏就看的到十多位老阿伯阿媽出來自發自動的掃街。他們沒有身上著任何標誌,那種很家常的衣服和掃具。默默地的掃著自已負責的街路,我們轉彎轉了至少十多個彎都看的到這種景氣。    竹崎鄉真的是一各很有善心的老人鄉哦,這麼多老人軍團早上願意出來    練身體又兼作功德    維持鄉里面貌佩服的咧。
 
終於我們的車輛跟著人客往山上開著,兩旁都是樹仔叢旁邊路邊寫著往阿里山玉和還是xx飯店兩旁也有住家,這甚至還有一個叫『鹿滿』的地區都說明了這真的是一個山城。卡車倒退中,把車車倒車入庫到人客的倉庫中。上工了,我們開始把滿滿一卡車的有機肥全部倒在排好在倉庫中,練身體囉    我的肉體真的開始熱了起來    三個人很快的便把這玩意兒全部丟好『可怕竟然總共是三噸』怎麼幹的啊   我們有這麼厲害嗎??
 
 
當東西堆好之後,司機大哥進去和管事的外勞講,沒錯是一位外勞母唷。真怪她應該是看護之類的吧,竟然可以當管家外加點貨的唷。鄉下的看護外勞真的很不一樣,而且她幹麼啦,一直看著我。我我我會歹勢,一定是我的面也像外勞面加上『偽」大學生吧。這母的一直看害我真的差點可以和QOO結拜囉,她也是黑呼呼的咧^^。
 
大哥說我們弄完了,時間還好他公司說要在弄一趟去。鹿港的彰濱工業區載飼料回去下貨,於是又開始踏上了我們的旅程,我們沿著民雄接『??,因為我全部不知道路』。台灣的道路網相當的發達,大哥老練的說著我們要怎麼接怎麼走。無言,我們已經離阿里山這麼近了,我甚至看到了阿里山的樹仔好濃好密唷。    只要在沿著這山路往上爬就可以看到了,在下慧根差    想看小山車從山邊爬過    不過透早九點多    誰會爬啊??
 
往高速公路的路上,我還看到了『菸田』。菸葉可真是巨大啊,嘉義的氣候真的好溫暖。此時的我只穿短內衣『陸軍牌的』,南部的陽光和景色就是不同於北部滿滿的樹仔香還有那種講不出來的溫暖感。我猜是那種濃濃的鄉下人情味兒吧,這就是中南部所特有的感覺。如果你沒有身在此處之中,是無法體會我講的意思的。
 
空車的大卡車,轟轟的朝著鹿港方向前進著。太陽好大  但我不怕 哈哈哈哈  中南部的熱情和那種鄉間景色不是輕易可以看到的,我倒覺得我好像在旅行我把握著我目珠仁能看到的地方和視角。把所有景色和所見聞之事兒全部放在我的腦海裏,呼吸和陽光的感覺全數好好 感受一番。
 
這美妙又有趣的經驗很難得的啊,嘉義=>雲林=>彰化  透過這莫名其妙的高速公路和高架橋一下子我們的車輛就在 『鹿港』出海口的旁邊了,鹿港以前可是對大陸的重要貿易口岸。只是後來淤積,才衰敗了下來。到底還是大港光光看著這大大的出海口就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在。沒錯等下我的感情會無以表露出來 大暴發。
 
終於到了所謂的『彰濱工業區鹿港區』,裏面其實也沒有多少廠家吧。一進去就是一間超級大的地標物『秀傳醫院』,而我們則是要進去旁邊的飼料工廠開始搬東西。呼三個人其實一下子真沒啥困難的把東西全部全部給處理掉,呼這工廠好大間唷。我越搬真的越熱血,因為我是『彰化製造』的咧,那種腦中胸中的熱血強烈歸屬感暴出來了。呼彰濱其實是海邊,但因為白天氣溫升高的關係這吹來的風我不怕,而且好溫暖那是來自故鄉的呼喚吧。
 
太棒了,熱血的咧能夠來這玩  感覺好像回到我的出生之所。鹿港也因為這工業區和陸續開出的道路,其重要性又開始被人所注視了唷。收完貨過完磅幾乎可以確定這代誌完成至少一半了,剩下的就是找間吃飯的所在了。自助餐這唯一一間的自助餐店真的滿滿人潮,中午了人一波波的來,但菜和飯不停的上著裝著。老實說嗯東西有點鹹,但我猜這的人也沒得選擇了吧。 
 
看著大家吃的那股子狠勁,只能說勞動之後的菜色是甜美的。管你是淡還是鹹呢
一陣飽餐之後,十二點多一些些。我們輕鬆的喝著茶在車上虎爛吹著鹿港的自然風,呼感覺這裏真的很寬很大。而且這午後的陽光超讚的北部是不可能有這種溫暖的感覺,我的身子骨好像正在吸收這些精華呢。鼻塞也莫名其妙 好了起來,氣溫啊真的和北部有差別。這的日頭是來自心裏的溫暖,可是北部的陽光總是帶一點『寒』。這就是中南部人除了經濟上比不過北部外,這一點就可以自豪了吧。擁有比任何地方都還真誠而且令人印象感受深的日頭呢。
 
歸途,朝著最後一站下貨去  厲害我們走的是特別為  彰濱開設的『西濱高架道路』。我們好像在坐雲霄飛車呢,高高在上把整個鹿港的彰濱看個清楚。原來它是填海造路而成的,我們好像真的高高在上,把海邊和海港旁的漁船魚塭全部看個一清二楚的,司機大哥介紹著這些一景一物。
 
哇哦真的太壯觀了,我們竟然走路『海邊』。這是人類的逆天行為嗎??  大哥說這旁邊的海如果時機來對的話遇上了退潮時,滿滿一大片全部是外露出來泥土那更有一種風味在。老天啊,光是能看到和行在『海中』就夠令人興奮的了還能看到退潮嗎    不敢肖想啦。
 
這西濱公路一直可以通到台中港去,太厲害連『台中火力發電廠』我都可以透過這橋一下子就看到這麼遠的所在,不過想想也還好    彰化=>台中。其實這那有什麻好驚奇奇怪的,但真的又有一種大感動,從彰化這裏走著公路望著遠方那就是台中。壯麗的感覺太迷人了這條路開的真的太感動了。高架之上望遠,坐在大卡車的高高車體上    整個人的想法不覺也變的大了起來,我猜這一定是受到風景的影響所致吧。
 
大哥說要去看辣妹??竹南有所謂的毛毛妹??意指露毛 男人都愛這味嗎??在下只是1/4癡對這種沒興趣,但好像大家一定要吃吃冰淋淇才爽快吧。不過可能是帶塞的關係,傳說中有露毛透明妹全部消失了,取代的是哈比包緊緊妹    大哥說啊這樣子就會快快的回去了^^。但他也曾講過那種過激型的    大奶妹外加褲子有穿沒穿都一樣 露卡稱毛毛外加奶奶的  可怕母??
 
我想這風氣是有整頓的,所以...........................沒看到也好。在下對這些興趣沒有大到一定要看不可,剩下的旅程就在失去了檳榔妹的情形下。很快的就低達了工廠餘後其實已經就是一些不太重要的後話了    這趙重點在於  旅行  上下又下海    充份的達到了古人所說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感覺。
 
台灣其實很多美好的地方,在下僅短短走跳這兩地。給我的感覺就好久好深遠,更別論其它地區各有其特色了。原來認識自已就該從所居之處開始,台灣之美在於深入親身去體驗。我這次有了很深的感覺    肉體去行比看電視得到的還來的多^^    因為在下就是如此覺得的

上一篇:男人八卦篇

下一篇:感動的二百兩銀

mi ya ko 2008-12-05 00:29:14

有什麼不敢的
又不是偷拍人洗澡

沒看到毛毛妹很失望嗎

版主回應
害羞咩 我我我是大面神
那天去外面真的看到好多美景
嘉義的阿里山  掃的阿伯阿母們
竹崎的特殊山路  菸田
彰濱工業區的內海  太多太多用寫也寫不完的景色了,相片真的是記錄的好幫手唷


不會,我對談論女人的這種事沒興趣 我很困擾唷在下是悶騷的傢伙這些事 只會對王人妻談其它時陣我只會靜靜地的聽他們說~~
那天俺同學又說在便利店看到 無敵露卡迷你亂穿辣辣妹 還說好想懶一下一定很爽吧

我我我我又勉強笑了一下但心底想的是嗯甘好不是有某了 其實只是男人間的那種無聊發想咩就如同司機大哥說的 看個辣妹可以讓我們司機們開車有精神~~~ 不過在下的類型不是這種的所以嗯 聽而不語
2008-12-05 20:30:07